日記Feb05'24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畢業後第二個工作在D比薩公司當訓練助理。錄取我的主管Lu說她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是小英的故事,還有裡面常出現的法國麵包。她說自己的身世很像小英;她覺得我也很像小英。那或許是錄取我的原因。

在那裡工作的幾年前我在100公尺外的服飾店打工,老闆娘常叫比薩請我們吃。那是我第一次吃到D比薩。

錄取時我就住在30公尺外的對街。後來為了省房租,向哥哥分租一個房間,搬到土城去,每天騎一個小時摩托車回士林上班。


2)到高雄第一站是火車站附近的旅館。我想起以前高中等車時常在對面的商店逛。我喜歡買衣服給老爸,格子襯衫棉衫等等。喜歡買化妝品給媽媽,尤其我記得她很喜歡我買給她的奇士美一款帶硃砂金澤的珊瑚紅。可惜後來斷貨了。她再也沒有那麼喜歡過之後我買的口紅。看見高雄火車站時,我的腦子裡想的都是這些。還有想著MR。好奇他的老家會是住在哪一區。


3)清晨夢見爸。夢見我去一個類似醫院病房的地方看他。他睡的床和我睡的床很像,白色床單的單人床。我看見他,摸摸他的頭說你看起來很好啊。他笑了一下。我幫他調整枕頭位置。離開前向他要換洗的衣服我要帶回去幫他洗。他愣了一下。不會是要我買新衣服吧? 我心想。醒來後我發現這是重點。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