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歌》(End)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年少的愛戀,抵不住時間與空間的洗鍊;青春時的歌,卻總迴盪在耳邊。 張洪量《妳知道我在等妳嗎?》 ***** 莫名我就喜歡你 深深的愛上妳 沒有理由 沒有原因 莫名我就喜歡你 深深的愛上妳 從見到你的那一天起 ***** 她說過的,他記得--- 「迎新會在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辦烤肉,那裡也是有名欣賞夜景的地點。」 「有一家羊肉羹魷魚羹的宵夜生意很好,老闆娘超厲害,客人點的都記的起來。」 「社團學長姐帶他們去夜遊,從走陽明山上過去到北投,或跑去十八王公吃肉粽。」 「還有去錢櫃夜唱到早晨,直接去上8點的課,好瘋喔。」 「法文老師講文法,講到我快要睡著了,只能想你提神。」 「有個學長會跑去女生樓下等我,或約我去圖書館讀書,我沒去喔,我都說我有男朋友了。」 大學生活是精采的,一整個不同於台南的燈紅酒綠。 子騏也是,台中商業圈裡的大學學院,夜生活也是不遑多讓。 然後,曾經走進心裡的人,最後卻在繁華的城市裡走丟了。 好像,老天爺總愛開太幸福的人的玩笑。又或許,是月老的紅線禁不住空間距離的拉扯,斷了線。 年輕以為會天長地久的愛戀,終究也只是幻覺。 寒夜裡的體溫餘韻還在,電話那頭的人,卻為什麼說著那麼殘酷的話語。 電話聯繫沒斷,書信沒斷,怎麼感情突然卻要斷了。 他不懂。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都不在我身旁啊!你為什麼要那麼遠!?」名玲啜泣著。 「我很想在妳身旁,別哭了,我馬上上去找妳,好不好?」 「我們分手吧。我們分手好不好?我不想要這樣。」對面的曾經熟悉溫柔的聲音現在哭吼著。讓他有種空間錯置的感覺,好像一個人被撕裂成了兩邊。 子騏忍著撕裂感,深深地吸了口氣「……好。」自始至終,他總不會拒絕她。 孤單時,我不能在身邊。 寂寞時,我不能在身邊。 天冷時,我不能在身邊。 難過時,我不能在身邊。 開心時,我不能在身邊。 這不是一開始分隔兩地,就知道的事情嗎?為什麼成為控訴的主因。 他不懂。 只響著啜泣聲的那端,她掛斷了電話。 他繼續維持著深呼吸…… 抗著心被揪緊的感覺,哪怕有著整個人好像被挖空了的不適感。 仰著頭握拳,控制著呼吸,淚就暫時沒有辦法流不下來。 那晚,他一口乾了瓶紅酒,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喜歡用酒麻痺自己。 因為,醉死的人,就什麼都不用想。 ***** 名晴心疼地看著哭坐在電話旁的妹妹「讓他陪你到最後不好嗎?妳什麼都沒跟他說,這樣做對他並不公平。」 名玲平復了情緒要站了起來,名晴趕緊地扶住她,在醫院三個月的治療,病癥說是控制住不在惡化,但人卻容易疲倦虛弱,開不開刀的問題,連自己都猶豫著。 掌控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想想好像是在說笑話。10%的存活率,病魔跟死神,從來不會跟你講道理。 只是,她不想讓他看到自己現在的樣子。 就讓他記得自己最美的樣子就好 。 這樣子就好。 「本來就是一段因玩笑而開始的感情,在謊言中結束,不也是剛好而已。我就是從頭到尾都在騙他的壞女人。」名玲的嘴硬。 「你不怕他從此不再相信女人,搞不好還會變成惡女殺手什麼的。」 「……」 「開玩笑的,要吃什麼我去買。」 ***** 女兒學校健康檢查說她心跳有雜音,是心臟未發育完全的關係,醫生說,長大後,這個現象就會改善了。子騏今天帶了她回成大回診。 「鄭名晴!嗨!好久不見!」子騏等著結帳時,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嗨,好久不見,帶小朋友來看醫生啊?」名晴看到了跟在子騏旁邊怯怯地小女孩。 「是啊,小朋友檢查說有心雜音,不放心帶來讓醫生看看。玲,叫阿姨,阿姨是爸爸很久以前的朋友。」 「阿姨好」小女孩小聲地打了招呼。 「妳好。」玲嘛? 「妳呢?怎來醫院?」 「小男生好動,傷了腳,帶他來看骨科,我們家的7歲了,你的呢?」 「6歲,剛要上小學。我們幾年沒見了,快20年有了吧。」 「差不多,都要40了,差不多快20年了。」 寒暄的兩人心裡似乎都卡著一個話題,讓空氣一陣靜默。 「妳妹還好嗎?」子騏終於問了出口。 「她很好。謝謝。」 「那就好。到我的號,我去結帳了,再見。」 「再見。」

    83會員
    133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樹大必有枯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年的歌》(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年的歌》(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年的歌》(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些年的歌》(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年的歌》 (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那些年,我們曾經撐過的那把傘》 相遇,雨中 那場雨,有夠神奇,二顆乾涸的心也因此而濕潤。   大二那年吧!酷熱的六月悶了整個下午,晚上參加了愛心社的社團研習,甫從社團辦公室走出即巧遇了一場驟雨!我只能在教室的屋簷下細細地玩賞著仲夏夜雨中即景。 你突然出現,我無知覺,察覺時只知你撐著一把深藍色的洋傘佇立在我
    Thumbnail
    2023-10-21
    那些年的《武俠劇》主題曲 最近在 YouTube 看影片時,會跳出來一些懷舊歌曲,點進去看之後又跳出更多懷舊歌曲,其中還有武俠劇或其他古裝劇的歌,覺得很懷念。 記得小時候娛樂資訊沒有現在這麼多,如果要看影片類,通常只能看電視、租錄影帶、或是去看電影,而電視就是最直接,最方便的娛樂性傳播媒體。 當時特別喜歡看古裝劇,而
    Thumbnail
    2023-10-08
    《那些年,我暗戀過的你/妳》「我們能在一起嗎?」 「你想要?」 「嗯」
    Thumbnail
    2023-04-28
    歐洲、亞洲,東方快車的那些年——《午夜的佩拉皇宮:近代伊斯坦堡的誕生》她經歷繁華,嘗過冷落,或許風華不再正勝,但她仍留有餘韻,未來還會繼續在伊斯坦堡,在土耳其人的共同記憶中繼續創造新的篇章。
    Thumbnail
    2022-08-22
    後宮甄嬛傳 主題曲 菩薩蠻 鳳凰于飛 鋼琴演奏《那些年 我們追的劇 聽的歌》甄嬛傳開播後 已過了10年 聽到主題曲後 再次回想起 劇中 "經典橋段" 《那些年 我們追的劇 聽的歌》- 鋼琴彈奏
    Thumbnail
    2022-01-23
    我們習以為常的那些事──《 82 年生的金智英》小說主角多半追求獨特性,特別的身世、特別的職業,或是不同凡響的名字、不同凡響的人生抉擇。然而本書的女主角金智英完全沒有這些標籤,「金智英」這個名字就像是台灣的「淑芬」、「雅婷」一樣,是再普通不過的名字。她的人生也很普通,一個普通到,好像沒什麼問題的人生,這樣一帆風順的人生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Thumbnail
    2021-10-20
    那些年的《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Carrie Bradshaw 就著窗子在她位於上東區的公寓(實際上拍攝的公寓位於曼哈頓的西村),對著電腦打字,抽一支菸、喝一杯茶(或是咖啡),過著令人稱羨的專欄作家自由生活; Miranda Hobbes 身為律師事務所的女強人,從不畏懼發表自己的看法,一直以來也遵循著自己的規則過日子; Sa
    Thumbnail
    2021-08-26
    《打噴嚏》A Choo 為了你,我要最勇敢 | 勾起青春歲月中《那些年》的回憶和羈絆小時候常常嚮往九把刀故事裡的愛情,因為裡面的男孩是真的肯為自己喜歡的女孩奮不顧身的對抗全世界。「跨越了 無數強敵 無數障壁 無數懷疑 無數謎題 萬中選一的相遇」 那個必須要燃燒夢想,用盡所有青春裡的愚蠢,深入靈魂、擊敗命運才能得到的相遇,這樣的成本,對現在的我們來說,或許已經超支。
    Thumbnail
    2021-03-28
    第六十七本《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特掃隊長。2016。時報文化。莊雅琇譯。 書籍封面 推薦給:想探討死亡議題的人 沒想到還有這種書,非常特別。人死後會化成水…這大概是讓我記得細胞內液多於細胞外液的好方法,死後細胞膜不再維持,細胞內液也流出……用這種例子會不會太驚悚?!XD 作者可以從二十幾歲做這件事到四十幾歲,真是太強了!有時去公廁
    Thumbnail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