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請和我的老公結婚吧( 性格決定命運還是命運糾纏必然 )

是狗血但又勵志的劇,演員們除了狗血劇必備的肢體動作和咬牙切齒之外,我覺得主演們的眼神及臉部表情的情感表現也相當到位。

本重生劇情有著「 曾經發生過的事件一定會再發生 」的設定,宿命論的說法就是該來的還是會來,即便重生依然無可避免。循此規則的劇情發展,出乎意外地摻和下邏輯推理元素~重生後的女主不斷推敲過去事件演變的痕跡,同時也讓觀眾不斷猜想男女主如何化解重生前後事件的重演。

第12集中,那個一直搖晃的鏡頭彷彿在說,重生已經是恩賜了,照著既定的命運走下去,重生前的兩人原就不大有交集,重生後雖兩心相悅,可是打亂其他人的命運,傷害已經開始,且無可避免的波及身邊的人,此時命運之船因為承載太多的關係,又處於孽緣未盡而更顯得搖晃不已。

女主和男主兩人都重生後的戀情,在重生前其實並不存在,或者說只是男主隱埋的單戀,女主從來不知道。如果偏離定數,任誰都無法承擔的後果會是什麼呢?但編劇應該不會想要收到瘋狂粉絲寄的刀片吧⋯⋯劇終前男女主角一定要在一起的啊!

女二和男二表現不俗,尤其女二的氣場已經將人設完美詮釋。女二的性格,習慣說謊也習慣自我欺騙,小聰明的程度其實只有厚著臉皮且有恃無恐地生存下去,而且有意識地甚至是有謀劃地追黏著女一,常說女一是她的另一半,藉以情勒女一。

而女一的性格,無論重生前後,我都不覺得她的人設是柔弱的。之所以會被霸凌、被渣男欺騙,大部分起因於她太渴望擁有像家人般的對象,來做為安全感的來源。女一從小認真讀書、長大認真工作,這種對人生負責的態度,其實在性格上是頗具韌性的。

劇情隨著擺脫渣男教戰守則在每一集中逐條上演。首先是女一的情感寄託要轉移,其次改變造型增加自己的自信度,接著冷靜而低調地閃避對方的糾纏,最重要的應當是在工作上力求表現,然後讓自己身邊有點錢,如此生活的重心有了,生活的安全感也不見得需要寄託在某個人身上。

呼應劇名的經典台詞恭喜妳,撿到我丟掉的垃圾讓女二莫名地不安。只不過壓抑之下,女二竟也覺得她贏了,她贏得了原本是女一的男友,女一的婚姻( 就是贏不了學歷和工作經歷 )。這些她都贏了,只要贏了就好。但,輸了人生可一點都不好ㄟ....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