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我是打者了嗎?》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現在比賽來到了九局下半,比數為1:0象隊落後,而象隊的棒次輪到了七八九棒,要小心注意那個第九棒,他昨天敲出過追平的全......」

啊......

比賽過了快兩個小時。

我在哪...

我身上的黃色球衣,在隊友的身旁顯得不是那麼的特別,畢竟隊友24個人加上教練團都是一樣的。


我坐在板凳席上往右邊看了一下。

那是今天的打擊排序。

我用我渙散的眼神從最上面往下數「1、2、3...7、8、9...」第七棒的名牌旁有標記一個紅色的磁鐵。

那表示再過兩棒就要輪到我了......


我起身走到放著頭盔的置物櫃前,拿起我的安全帽,左耳的耳罩外,有貼著8個梅花的貼紙,嗯...球季尾聲了,才八支嗎?

戴上頭盔,回到座位上拿起打擊手套,先將它套上等等打擊前再扣上。

緩緩的再一次起身走到休息室對著場上的入口,右手邊是球棒的置物箱,心想昨天才4支1,不如跟隊友借一下球棒好了。

隨手拿起了一支深青綠色的球棒,好像似曾相似,但是也沒空想那麼多了。


現在靠在休息室的扶手上,站在我左邊的教練轉頭看著我,我也看著他,「靠你囉!」他突然蹦出了這話,我有點嚇到,因為教練很少直接跟我跟我說話,靠我囉,要怎麼靠我呢?

前方突然來了一個人,那是第七棒,他從我右邊走下階梯,用力地把頭盔丟回去置物櫃,看起來對剛剛的表現非常地不滿意。

待在打擊預備區的第八棒,朝著打擊區走向前,而我也走上打擊預備區準備。


很不想在這樣的打擊預備區準備每次的打席,球迷雖然常常鼓勵我們,但是球場的球迷比起只敢在網路上留言的酸民還恐怖。

「加油啊!」「靠你了啦!」「22號加油,這次總該安打了吧!」「唉...又是22號」「回家寫作業了,弟弟。」「這隻會揮棒嗎?」「球隊為什麼不拉別的上來,要拉這隻啊!」「我敢說他連球都碰不到啦!」「這個打席我猜三振!」

說聽不到那是騙人的,為了讓我們球員的形象在公眾的眼中是完美的,面對那些流言蜚語,我們一律選擇忽視,但是面對鼓勵的話語卻要讓我們無條件的接受,有時候還是該聽聽那些刺人的言語,至少讓我覺得我還有人關注,因為成績打不好當然只能聽到比較讓人不堪入耳的話,不過我是坦然接受了。


現在我站在打擊預備區,先模擬等等要面對的投手的球種以及捕手的配球。

此時第八棒的加油歌開始響起,歌曲非常好聽,蓋過了那些謾罵聲與加油聲,稍微熱血了起來,此時我只聽得到我自己的呼吸聲。


還在一邊模擬一邊享受著音樂,突然間捕手朝著我的方向跑過來,我趕緊閃邊,免得被判妨礙守備,跑了一大段距離,球還是被他接到了,嗯..才一顆球第八棒就走回休息室了。


輪到我了嗎?前面三次打擊都被三振,我還能做什麼。

我選擇的出場樂是張雨生的《我想把整片天空打開》,原因沒什麼,只是想讓球劃破天際變成全壘打,僅此而已。

在與音樂反差的情況下拖著疲憊的身軀第四次走到打擊區上,向裁判點了個頭,左手摸著帽緣向投手致意,右手拎著球棒,左腳把打擊區的紅土整理一下,看了一下打擊區的白框,已經不成模樣了,右腳固定在不清楚哪裡是打擊區最邊緣的地方,左手接棒右手,拿著球棒輕輕敲一下本壘板,再往投手的方向揮舞一下,往下劃個半圓,球棒與左手一起回到右手同時握著,右上左下的握緊,重心蹲好,準備面對投手。


「投手準備投出...149公里的速球,外角,打者揮棒了,這個球還在飛還在飛還在飛...出去了,這是一支左外野方向的追平全壘打!!!」


想起昨天晚上看著重播上的我,當時我選到了一顆速球,直接在第一球就出棒,擊出了全壘打,那個感覺就好像現在,球隊一樣落後,只是那是在第三局時打出去的,在那之後領了3支0,但是跟現在的情況又有些不同。


我看著投手,看著他那個兇狠的眼神,就好像對著我說「你是什麼咖!」雖然他沒有說出口,但是我就認定他存在那樣子的心聲,我激起了自己的鬥志,開始燃燒我的棒球魂,來吧!對決吧!

投手抬起他的左腳,我跟著他的節奏在搖擺,他的左腳往前踏出去,換我的左腳微微的抬起,棒球從他的右手出現並甩了過來,我的左腳往下踏。

「是直球!媽的」剛剛在場邊看著前面兩棒的打擊,他對他們的第一球都投滑球,我想著,看來這顆球等等出現的機率很高,沒想到他換了球路。

「好球!」......

這球是非常的外角,主審也撿,「難怪球迷會說你外角海」這下子,剛剛燃燒的小宇宙已經快要沒有燃料了...

沒事沒事,那就等下一球。

我才想到,剛剛戴在雙手的打擊手套還沒扣上,看來被捕手的接殺影響了一下子,趕緊退開打擊區把打擊手套緊緊的繫上。

繼續維持左手拎著球棒,一樣往投手的方向揮舞,再來往下劃個半圓,球棒回到右手,右上左下更用力地握緊,重心這次往前一點。


來了,這次我很清楚的看著投手投球的右手,跟著他的節奏,他的整體動作還是很流暢,不愧為生涯救援超過200次的投手。

那握球的方式,以及面向我投出的球面上紅色紋路,我很清楚那是滑球,在情蒐方面也有聽隊上的人員報告過,百分之四十的機會會使用這個球種。

一瞬間球投過來了,時間彷彿放慢了下來,這不就是其他電影或是小說般的情境嗎?看來這顆被我抓到了!


球撞擊在我的球棒上,但是球棒感覺裂開了,不過球是擊的很紮實,我試著學著我的偶像,跟球跟的進來一點,把球往右外野方向推過去。


「這顆球打者打擊出去,阿搭力不錯,球飛很高很遠,還在飛,右外野手還在跑...」...「哇!被打到了,這個球往我這飛過來了,可能會歐爸,全力衝一下......」


「有了吧!」往一壘跑的路上,一直想著有了吧,連續兩天好像也蠻不錯的。


「接到了,我怎麼接到的?這個球我接到了?」我躺在外野的紅土區,雙腳踏著右外野的大牆......


我正傻眼的盯著右外野手,結果還是出局了,今天4支0,我想的不是球隊又輸球了,而是我明天還能站上打擊區嗎?我還能先發嗎?兩場比賽累積了7支1,領了好幾張老K,只不過昨天打了一支全壘打,就被教練寄予厚望到今天,有上場的機會還是隊上的明星選手臨時受傷休息。


從一二壘之間越過投手丘後方,瞄到對面的球員正在一一的與隊友擊掌,我踏著沉重的腳步,回到休息區,把頭盔輕輕地放回去,如果剛剛隊友是對自己不滿意,那我就是對自己做不到而沮喪,靜靜呆呆的坐在板凳席上看著對手接受賽後訪問......


「剛剛最後一棒昨天有打出全壘打,剛剛那球也被咬到球心,可不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你當下心裡在想甚麼?」

「被打出去的瞬間我以為那球應該要全壘打了,所以我沒有往回看,我準備跟主審再要一顆球,他打的很好,不過後來看到捕手指著外野手說是接到了,我才鬆一口氣。」「好,那你剛剛......」


「打的很好,原來我剛剛那球打的很好嗎?」這個投手不知道是在說場面話還是什麼的,他竟然說我打的很好,能被這樣的投手稱讚,我還真是想不到,這應該是我跟他第一次見面吧,生涯也沒有對戰過,原來剛剛嚇到他了呀......


「22號,你明天繼續先發,沒領到10K之前我是不會把你下放的,放心好了。」

我沒聽錯吧!總教練竟然要我繼續先發?我打的這麼爛,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懷疑啊?隊上比你爛的還很多,你不要想太多,你還有一支全壘打,那幾個傢伙連安打都打不出來勒。」

教練講話也太直白了吧...學長聽到會不會對我有意見阿?

「還看!還不回去準備休息,唉...真的不要想太多欸你,你只不過是給過我希望,我會把你給的希望還給你的...」原來我也會給教練希望啊......


「靠你了!」原來教練是要還給我希望啊......


「噁酷拉選手,你最好了。」


2023/04/09 如果還有人覺得我能給出希望就不能讓自己絕望,2024/02/07 改。

1會員
6內容數
政治?娛樂?運動?都行啦!喔~酷啦!O~Cool L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