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比宇宙更遠的地方》無雷觀後感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2018)無雷觀後感

【關於青春、友情還有夢想,那是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卻不是永遠到不了的地方】

raw-image

只要提這部作品就不可以不提作品名稱的由來───源自於日本首位進入太空的太空人毛利衛在被邀請至南極昭和基地時所說的話:「只要數分鐘便能抵達宇宙,但抵達昭和基地要花數日的時間,它比宇宙更遙遠。」

這部劇之所以會好看,不是因為他有什麼高超燒腦的劇情轉折,也不是因為他有什麼超神的笑點或畫風,會讓本作被稱為「神作」的原因我認為只有一個───「因為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的青春」或者說,他讓我們想起了我們每個人曾幻想過的青春;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高中休學跑去南極,但我們或許都經歷過旅行前的那份悸動、旅行時體悟到的新想法、與朋友們一起的感覺,這部劇真真實實的讓我們想起了自己都曾體會過或是曾抱有過的想像,更甚者,本作還將主題延伸到了自我實現與挑戰。

為什麼會想去南極?劇中每個角色的理由都不同,但同樣的是,他們在去到南極前後都得到了心態上的轉變,在過程中與彼此深厚的羈絆,那就是最深刻的友情,而其中也向我們展示了「只要有心,連那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都能到達」,我們每個人都曾有過憧憬,但為了那份憧憬,你付出了多少?

因為是夢想,所以我願意傾瀉我的所有,奮力去達成想要的一切,正因為是夢想,所以遇到了再困難的阻礙都不能放棄。勇敢的踏出青春的那一步,就是本作的主旨,總結來說,這部作品讓我想起了自己的青春、我的友情及我的夢想,那是比宇宙還遠的地方,卻不是永遠到不了的地方。

最後本作出色的音樂表現也為整體的情緒塑造增色了不少,畫面、音樂、情緒三者元素相輔相成,也讓觀影體驗非常舒服,我很喜歡這部作品,如同劇中角色得到的經驗一樣,這部作品帶給我的感受也會一直留在我心中。

raw-image

總結來說,我認為《比宇宙更遠的地方》是一部非常出色的作品,講述的是我們都曾經歷過的青春,其中音樂的表現更是大幅強化了整體的情緒塑造,值得推薦。

1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是六月焰的沙龍,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小說與觀影心得,之後也會上傳攝影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