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上課!我的初階油畫課程 Lesson1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創作提及我開始學油畫的原因以及第一堂體驗課的心得,而剛上完體驗課的我,毫不猶豫就報名了正式初階課程,希望可以體驗到更多的油畫,也想應證自己的決心。

第一堂初階油畫課,老師教我的主題是「湖中山水」,老師說﹔「風景是油畫的基礎,透過描繪大自然的景色來學習筆法、技巧後,才有辦法畫出花卉、寵物畫、建築畫等進階題材。」

在光影、畫面構圖、色彩都有範本參考下,目前最有挑戰的部分就是筆法了!畫什麼物體需要用什麼樣的畫具、筆刷要用什麼角度接觸顏料、手要如何引導畫筆的力道...,都需要不斷的練習和熟悉,當經驗與技法融為一體時,我想這才是一個「畫家」。

當筆刷觸碰到畫布的那一瞬間,筆刷從"它"變成"他",從個體變成一體,像是手的延伸,或旋轉、或重壓、或輕撫、或平塗,在畫面的呈現都會有很大的不同,也是油畫看起來栩栩如生的魔法。

看著指針來到下午1點,終於畫完題目了,疲憊與滿足感同時湧現,感覺精神的疲憊大於肉體上的,但腦袋卻得以放空,重要的是畫完的同時,也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肯定!


我的第一堂初階油畫課﹔【湖中山水】

我的第一堂初階油畫課﹔【湖中山水】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