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pater 15:是情人,也是披荊斬棘的夥伴

兩人走出家門準備搭車,等電梯的過程,姚琛拿起手機本想叫輛出租車,前往車程約一個半小時的自然風景區,但在準備按下的那刻被周震南出手制止,他想讓這次的旅程來點不一樣的。


「咱們今天就別打車了,改坐公交車,你應該很久沒搭公交了對吧?」周震南晃了晃手機,上頭點開的是等車軟件的畫面,第一次的約會他想來點新鮮感。


「嗯⋯⋯應該有個三年沒搭了,我只有剛回國那年有搭過,現在都生疏了,畢竟現在打車都挺方便的。」姚琛算了算時日,因為以他拖延症晚期患者的身分來看,搭公交可能就會是天天遲到的慘況。


「那你就跟著我走吧,男.朋.友,嘻嘻~」周震南湊近姚琛耳邊,這聲男朋友叫的姚琛很是高興,心花怒放之下隨即在周震南唇瓣上附上一個吻。



「姚琛你幹嘛!這裡是外面,而且你還是明星,必須謹慎!」周震南瞪大眼睛,雖然他很開心姚琛的吻,但他更害怕對姚琛的公眾形象產生負面影響。


「沒事,這裡還是你家的大樓,出去我就不會了,我不希望你被那些媒體影響生活,我想要你跟我在一起是自在開心的。而我也答應你,在外頭不會做出踰矩的行為。」姚琛的話真摯且認真,畢竟在很多粉絲心中,上升期的明星戀愛即塌房,對其另一半的網爆更是令人後怕。


「行,我真的很珍惜我們的感情,我自己也會懂分寸的。」周震南勾了勾姚琛小指,出了這電梯,他們即是一般同性友人。



兩人搭上了正好抵達站牌的公交車,車上的乘客不多,只有幾位剛去完早市的爺爺奶奶們,以他們的年紀,並不大認識當紅明星姚琛這小夥,這樣的時代隔閡為兩人多創造了些自在且無拘無束的空間,能夠縱情恣意享受這場慢旅行。


沿途的走走停停反映著北京喧囂繁華的街景,姚琛雖然在這兒生活了幾個年頭,可卻鮮少有時間認真停下腳步看看那人車熙攘。


出道後的日子經常工作家裡兩地往返,不然就是在各個城市東奔西走,雖然擁有了一群追隨擁護自己的粉絲,但一言一行都在無意間被放大檢視,變得不再自由。


周震南的出現,像是為他的生活注入了一股心靈的沁涼泉水,在他的身旁可以肆意的當個長不大的小孩,他可以暫且忘卻一切的壓力,他可以做回真實的自己,放下明星光環那個最原始的姚琛。


「真好。」姚琛看著窗外的風景漸漸遠離塵囂,迎來的是放眼望去一片蓊鬱茂密的樹林,他不自覺地感嘆道。


「什麼?」周震南正拔下無線耳機,啥也沒聽清。


「我現在也想跟你說,有你,真好。」姚琛回應了早上刷牙時的話題,這讓周震南不由自主洋溢一抹淺淺的微笑。


「姚琛,到站了,我們下車吧。」周震南本想伸手牽著姚琛下車,但他知道在外面不得為之,便拍了拍姚琛的腿示意該起身了。



這自然風景區平時人煙稀少,假日也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且多半都是阿姨叔叔輩一早來環山強健體魄,他們在路口處的木雕導覽地圖前研究了許久,這才終於迎接兩人的第一座山。


說是山,其實就是大了點的徒步區,垂直高度也沒超過 500 米,沿路都已是規劃完善的人工步道,論姚琛平常唱跳的強度或是健身的力度來說,這座山僅能當作他暖身的程度罷了,但論平時足不出戶又不大運動的周震南來說,可說是一點兒也笑不出來。


「不是說⋯⋯是寶寶等級的山嗎⋯⋯怎麼⋯⋯這麼⋯⋯累⋯⋯」周震南喘著大氣,汗不斷順著臉頰滑落至地面,原本乖順的瀏海現在全因汗水都結成一小撮一小撮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伴隨逐漸沈重的腳步,周震南此刻非常後悔,後悔剛剛一口答應來爬山這個決定。


「哈哈哈哈,南南,你不是說要我別小看你的嗎?而且我們這才走沒三分之一的路程耶。」姚琛無情吐槽道,周震南想反擊但卻沒有額外的氣力。


「我們⋯⋯我們歇會兒行不?」周震南指了指步道旁的石椅,那是他續命的稻草。


「行~來,喝口水吧,瞧你滿臉通紅的樣子,真是可愛。」姚琛左手遞水,右手抽了張衛生紙替他擦汗,像極了爹系男友。


「姚琛~我累了,腿痠⋯⋯」周震南捶了捶酸漲的大腿,這才走沒幾步路,就打算使出撒嬌賣萌逼姚琛投降。


但姚琛也並非無腦寵,他是真心希望周震南能和他一塊兒走遍世界,俗話說萬事起頭難,但難事就要靠誘因來推動。


「我們再走會兒好不?來都來了,我想和你一塊兒走到山頂,聽說那兒的景色賊美!這樣吧,我們一塊走上山頂,下山後我帶你去吃好吃的犒賞你,想吃啥都行!」姚琛連哄帶騙,知道周震南千抗拒萬抗拒,唯獨美食這道防線是屢戰屢敗,為了吃,要他做啥都願意。


「那下山後我要先吃烤腸,剛剛入口處我就聞到,那烤腸味兒巨香!想想都快流口水了。」周震南咽了咽口水,露出美滋滋的表情。


「好~你這小吃貨,走吧,我牽你上山唄!」姚琛伸出手示意,但周震南遲了好一會兒仍沒伸手。


「別吧,被看見可不好了⋯⋯」周震南變得有些敏感,畢竟姚琛身分特殊。


「別想那麼多了,這兒一個人都沒有,就算見著面了,也都是些叔叔阿姨們,不用擔心,走吧!」姚琛主動牽起周震南的手,他知道現在這裡是相對安全且不會有人發現他是誰的地方。


指尖的交扣,周震南感受到來自姚琛的那份溫熱,他像是引領著他披荊斬棘的夥伴,帶著他一步步邁過重重關卡,過程中曾想過放棄、想原路往返,但好在身體逐漸適應這有點酸爽的勁兒,雙腿即使不聽使喚,呼吸頻率也毫無節奏可言,可他知道,只要有姚琛在,他就能堅持不懈,就算現在的他狼狽不堪,仍然想和姚琛一起看看頂端的風景。


「南南,再堅持點,我們剩 100 米,前面的亭子就是山頂,你可以的!」姚琛不斷回望身後緊牽不放的愛人,他想給他更多的鼓勵和挑戰新事物的勇氣與毅力。


「終於⋯⋯終於⋯⋯到了⋯⋯」周震南停下腳步,深吸深吐了好長一口氣,呼吸才漸漸平穩,兩人終於抵達期盼已久的山頂。


姚琛緊緊的給予愛人一個熱情的擁抱,他知道這對平時壓根兒沒在運動的周震南確實是個煎熬的過程,但他完成了,完成了兩人第一次一起爬的山,第一次的約會雖然疲憊不堪,但絕對會是最令人難以忘懷的。


「熱⋯⋯熱啊⋯⋯」周震南輕輕推開姚琛,因為他早已滿身大汗,全身粘膩的他現在好想來場冷水澡。


「搭拉~~你看!百萬美景,爬上來很值得吧!」姚琛張開雙臂,像在跟周震南展示前面這塊是他打下的江山,逗趣的模樣不禁令他噗哧一笑。


不過姚琛真沒騙他,雖然現在是白天,但放眼望去是遼闊無盡的天際,眼下的市景和大樓都化身為小小的樂高一般,而他們是俯瞰整片市容的巨人。


遙遠的盡頭是另一座更聳立挺拔的山脈,一直以來僅置身城市間的周震南,頭一回看見這自然風光,心臟脈搏跳動的格外劇烈,感動與激動之情源源不絕湧上心頭,他終於知道姚琛為什麼喜歡爬山了。



「我們下回⋯⋯一起去爬對面那座山吧,嘻嘻。」周震南再次展現笑容,他徹徹底底感受到爬山的樂趣,而他也發現,自己真真切切愛上了一個熱血動漫男主角,無可救藥的那種。


「那你得要多操練操練,不然以你這腿力,我可能下回就要揹著你上山咯。」姚琛笑著吐槽道,周震南傲嬌的別過頭裝作若無其事,下一秒還是繃不住的笑出了聲,生活有你開始變得有滋有味。


「咱們下山吧,我們南南寶寶肯定餓壞了對吧?走,去賣烤腸!」姚琛伸長手臂順勢搭在周震南的肩上,半摟半抱的模樣,在外人眼裡僅僅像是關係極好的哥兒們在打鬧。


「那我要 10 根烤腸,現在的我巨餓。」周震南摸著自己扁塌的小腹,裝可憐的模樣猶如《穿靴子的貓》主角那淚汪汪的眼神。


「1 根就好,剩下的留給其他美食。」兩人邊鬥嘴邊走下山,下坡路走起來格外輕鬆愉悅,也多了更多興致看看周圍的景色。


沿途行經的樹林伴隨豐富的生態資源,樹梢上停著兩隻紅嘴相思鳥,小巧靈動的身子伴隨婉轉動聽的鳴聲,讓幽靜的步道多了些俏皮靈動,還有幾隻不知名的鳥兒穿梭在樹林之間,牠們悠悠的在草地間行走,這讓在一旁看著的姚琛起了捉弄之心。


「南南,我如果衝過去,那些鳥會不會嚇得飛起來啊?」姚琛彷彿退回 3 歲心智,而周震南也跟著加入小學雞的行列。


「你腳步輕點,那麼大聲牠們都發現了還嚇個啥,噓⋯⋯」周震南躡手躡腳,同時比了個手勢要姚琛放低聲量。


兩人看準時機,齊刷刷衝向鳥群,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鳥兒們振翅倉皇飛竄,一副詭計得逞的模樣讓他倆笑的歪腰岔氣,短暫的樂趣,猶如再次回到孩提時代那純粹又幸福的時光。


一次得逞還不滿足,兩人還想逗逗樹林間那隻孤立無援的可憐兒,看來那鳥兒著實被兩人嚇得不輕,頭上的毛都氣的高高豎起,頻頻張嘴並惡狠狠的瞪著他倆。


「姚琛,他是不是一隻不會叫的鳥啊?瞧他張嘴半天也沒叫出點聲,你說是不是啊鳥兒~你就叫兩聲來聽聽唄!」周震南調戲著可憐又弱小的鳥兒,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倆虐鳥。


「理我們一下嘛~來來來,過來這兒玩~」姚琛像在逗貓一樣,拍了拍手還夾帶了點夾子音,可那鳥兒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和兩人對峙。


這倆小學雞屢試不爽,不斷逗弄那隻早已炸毛的鳥,牠的怒氣值早已瀕臨臨界值,蓄勢待發之下氣得大叫一聲回擊,嚇得周震南下意識回彈,姚琛則緊張的大笑往回跑。


兩人頭一回逗鳥被鳥兇,被自己丟人的模樣給笑暈,果然戀愛會使人智商降低,更何況是兩小學雞,逗鳥也能成為生活的一大樂趣。


「我跟你說,這鳥回去肯定在牠們微信群裡罵我倆,說有兩個愚蠢的人類來挑釁我,結果自個兒卻被牠突如其來的叫聲嚇得踉蹌逃跑,慘了慘了,我們要被鳥群列為黑戶了。」姚琛腦洞大開,越說越荒唐。


「下回再來,他們肯定會集體圍堵我們,看來這地兒來不了第二次了哈哈哈哈哈。」周震南順著姚琛的話繼續幫鳥群編故事,和對的人在一起,就算是屁丁點大的事兒也能縱情的暢懷大笑。


「笑的我都餓了,姚琛快快,前面就是烤腸攤,我們趕緊的!」周震南聞到食物香氣瞬間腿都不酸了,蹦蹦跳跳的奔向他心愛的烤腸,滿眼都在傳遞愛意(給烤腸)。


「老闆!來三⋯⋯不對,五串!」

「老闆,我們各一串就好謝謝。」

姚琛即時制止了周震南貪吃的心,因為他的胃可不能這麼快就被烤腸佔據。


「等等我們打車去個地方,想吃啥儘管挑,不攔你。」

「你說的喔!看看我等會兒怎麼吃垮你!」

周震南撅著小嘴,委屈巴巴他的烤腸只有珍貴的一串。


「行了,再拖肚子真的要餓的前胸貼後背了,走走走走⋯⋯」姚琛推著嘴裡還叼著烤腸的周震南趕上出口的出租車,隨後跟師傅報了個地址,兩人便出發返程。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9800|CNJS 的其他內容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Abou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貪嗔癡妄疑賺到錢的人 囂張跋扈 沒賺到的人 眼紅嫉妒 套牢的人 逃避麻木 空手不敢買的人 捶胸頓足 不以為然的人 整天怨毒 深受五蘊熾盛之苦 永不翻身
avatar
stocktonty
2023-07-26
[筋抻]古人講的筋是指肌腱+韌帶,肌腱主運動,韌帶主固定
avatar
卡美嵐.庫瓦
2023-05-01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前一篇上述業力〈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的過程之中,我認知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但是執行起來真的很困難。這個重點是,除了已經在償還的業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心性,要怎麼樣在這樣的困境裡面,保持如如不動、忍辱波羅蜜的狀態,才是我真正要學習的功課。這是訓練自己色、受、想、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5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夢見一筆業力,與隔壁鄰居有關。我和隔壁鄰居在相處上是和和氣氣、良好的狀態,可是他們的生活狀況實在讓我們這些鄰居很不舒服。因為隔壁鄰居常常會招呼一些朋友來家中喝酒、烤肉、大聲喧嘩,所以我們家總是要承受他們的酒氣。 他們常常烤肉,別人逢年過節才烤一、兩次,他們每個月都會選擇幾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4
瞋心讓我迷失了我自己初嘗嫉妒的滋味,從小我比較黏自己的媽媽,我一心一意只想霸佔媽媽所有關注與愛,總會忍不住心想著如果沒有哥哥姐姐,是不是媽媽就會愛我多一點呢?也會敵視自己的爸爸,覺得他搶走自己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1-26
avatar
婷薰
2022-10-05
亞琛交通票 2021 AVV-Tarif2021/08/29 整理中
Thumbnail
avatar
外院小公主
2021-02-21
亦琛的「大事」上個禮拜五,弟弟在班上遇到一件「大事」,但我們最初都不知道,當天晚上,帶晨課時目睹事件發生的薛阿姨先打電話給媽媽,隨後,鄭阿姨也來電「討論」,她的女兒臻寶是弟弟同學,回家後都會把班上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向媽咪報告,對常常玩在一起的亦琛的動態尤其「關注」。 事情的經過大致是這樣:「那天早上,弟弟曾向同學堯
avatar
JB Tan
200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