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apter 16:走進你的朋友圈

「⋯⋯姚琛,你說讓我自個兒選,就這?」周震南有點無語,他指著門口那大大的「CN 生鮮」招牌,害他白白高興一場。


「是啊,想吃啥咱就買啥,我們回家煮麻辣鍋,好久沒吃了。」姚琛光想就狂咽口水,前陣子因為拍新專輯 MV 必須嚴格控管飲食,已經吃了好長一段時間的沙拉配黑咖啡了。


「麻辣鍋嗎⋯⋯那我可得好好選,畢竟麻辣鍋我擅長,啊哈!」周震南踩著興奮的步伐推了台推車,來來回回穿梭在生鮮櫃之間,左手拿了盒牛肉,右手拿了包袋裝蔬菜,加上一些火鍋配料和一條火腿腸,但他並沒有以此感到滿足。


「姚琛⋯⋯這裡沒有賣毛肚、鴨腸跟郡花⋯⋯」周震南失望的看著推車裡的食材,因為那些都要到早市裡買才新鮮好吃,但這個點菜市場早就關門了,頓時間也不知該上哪兒找。


「放心吧,早就替你想好,我請人先幫我們買了,啊!再拿些飲料唄,等等回家可以好好招呼招呼他們。」姚琛選了幾款清爽解渴的軟飲一併放進推車裡,順道勾著周震南的肩一塊兒前往收銀台結帳。


「他們?誰啊?」周震南疑惑的問道。


「等等回去再介紹給你認識,走吧。」姚琛提著大包小包的食材和周震南並肩前行,準備回家與大傢伙會合。



20 多分鐘的車程,兩人終於回到姚琛住所,走近家門就聽見裡頭鬧哄哄的,看來「他們」已迫不及待。


「yo bro!好久沒見了各位!」姚琛一進家門就張開雙臂走向已在客廳等候多時的 5 人,周震南有些尷尬,畢竟他壓根兒也不認識,姚琛身旁他最熟的也只有倉鼠君。


「差點給忘了,來,給你們介紹,這是周震南,大家稱呼他南南就好,他是在 Chenmi Design 任職的新銳設計師。」姚琛一臉喜滋滋的走向玄關,推著呆楞楞杵在門口的周震南上前和 5 人介紹。


「南南,這邊由左至右分別是趙讓、夏之光、許天奇、蘇勳倫和張星特,他們都是我在娛樂圈的鐵汁們,年初那會兒我們才一起去滑雪回來,8 月他們想一塊兒去衝浪或露營,到時候再帶你去。」姚琛興奮的和周震南介紹著,但任憑熟識姚琛久一點的人就會知道他很少對誰那麼上心的,他這波操作更是逃不過兄弟們睿智的洞察力,幾人相互使著眼色憋笑。


「大⋯⋯大家好,我是周震南。」周震南徹頭徹尾 i 型人格,一遇到這眾人圍觀的場合,便不由自主緊張的手心冒汗。


「哎呀南南,你提著大包小包的很辛苦唄,姚琛還真是一點兒也不體貼,人家這是來作客的,咋成了苦工,來來來,南南你就在這兒坐,這些食材我們準備就好,你就負責吃!」夏之光第一個上前噓寒問暖,要知道,他和姚琛根本是彼此的毒藥。


「好⋯⋯」周震南搔著頭,手裡的食材被夏之光順走,同時尷尬的坐到了沙發上。


「是呀是呀,你們剛剛是去生鮮超市了吧,姚琛說那兒肯定買不到這仨,我們可是一早就跟著婆婆媽媽們擠進早市買菜去了,保證新鮮!」許天奇不嫌事大,跟著湊上前和周震南邀功,不斷顯擺手裡一大袋的食材。


「是毛肚、鴨腸跟郡花!你們還特地跑一趟啊,真是謝謝你們了!」周震南剛剛還在苦惱買不到,這下可好,妥妥的準備一大包管夠。


「南南你的名氣最近很火耶,我看微博最近好多人都在轉發你的視頻,而且之前你們那個直播投票我也有投你一票,下回你的新款作品上線了也發給我當打歌服唄,我賊想試試新風格的造型,還有給你看看我之前都是穿這幾款類型的⋯⋯」趙讓在南南身旁坐下,拿出了手機翻著他之前舞台的妝造,希望周震南可以給他點新建議。


「啊喔⋯⋯我看看⋯⋯原來你之前都是走這種的風格啊,行,我最近正在籌備幾款新款服飾,下回你來工作室找我,再依你身形微調。」周震南逐漸發下心防,畢竟這幾人都如此自來熟,還都會自個兒開話題,完美避開腳趾扣地的場合。


「南南!南南!你會不會唱歌呀?下回我們一塊兒去唱歌咋樣?上次姚琛還在 KTV 包廂喝醉,胡亂唱了一頓韓語,還時不時在屏幕前跳女團舞,差點沒把我笑吐,跟你說我還拍了視頻,你看看⋯⋯」張星特激動的拿起手機,準備分享姚琛糗態,急得姚琛一個箭步衝上前阻止。


「別啊!太糗了!還有你之前不是說刪了嗎咋還有!」姚琛奶呼呼的抱怨道,他是真害怕自己失控狀態被周震南見著,面子都不知該往哪擺。


「要我們刪掉也不是不行,首先你要先回答我們的問題,如果滿意了就幫你保留完美形象,讓黑歷史永不見光。」蘇勳倫聽著一嘴善心,其實就是在挖坑。


「行行行,答應你們還不困難,說吧!你們想問啥都行,唯獨問借錢不行。」姚琛豁出去了,畢竟這輩子也沒少被坑過。


「咳咳⋯⋯那我們要問囉,就是⋯⋯」蘇勳倫清了清痰,為眾人起了個頭。


「你和周震南是不是在交往!」5 人齊刷刷的喊出同一句話,嚇得原本開心在一旁吃瓜的周震南緊張的站了起來。


5 個人集體哄堂大笑,步步逼近姚琛,一行人早就做好吃瓜的準備,各個像是等獨家的媒體,舉了自個兒的手機假裝話筒懟到姚琛面前。


「嘁!還以為你們要問多大事兒,既然你們都開口了,那我就說說唄。」姚琛招了招手要周震南繞過茶几到自個兒身旁,而他也有些懵的走上前。


「沒錯,我跟南南在一起啦,但這事千萬別外傳,不然從此不是兄弟。」姚琛順手將周震南摟緊懷裡,小臉扣在他的頸窩上,開心之餘話裡也帶點愛的威脅,但大家都是聰明的成年人,這點道理還是懂的。


「難怪,我說嘛⋯⋯平時來蹭飯也沒見你家多整齊,這回來倒是收拾的乾乾淨淨,而且還帶了個人回家,一看就不單純。」夏之光在邊上調侃道,本想吃瓜卻是被閃瞎,可還是擺出一臉咱家兒子出息了的欣慰樣。


「南南,這你就不知道了,想進姚琛家那是多困難的一件事,我們也是跟他認識了將近一年他才肯讓我們踏進這屋。」張星特在一旁加油添醋,滿腹委屈說不清。


「一年啊⋯⋯那我這不到一個月就給人踏入這事兒是不是別說出口比較好⋯⋯」周震南僵著臉對大夥笑了笑,話都不敢輸出半句。


「好了好了,事情就是這樣子,你們幾個!別太欺負我家南南,還有,別對他毛手毛腳,不然我跟你們沒完。」姚琛刻意扯開話題,惡狠狠掃射指向每個人,此話聽來不像假話。


「那是自然,看看小南多討喜,來來來,我們吃飯去,等你們回來等到花兒都謝了,食材放下去煮就準備開炫!」許天奇在剛剛一陣混亂當中,早已先將食材妥妥清洗乾淨並陸續擺到桌上,現在就等大夥陸續坐下。


麻辣鍋煮開後陣陣香氣隨之撲鼻而來,一早爬完山的兩人已經餓得發暈,在一陣鬥嘴後 5 人先煮起了食材,將大把大把的料投入鍋中,而兩人則是回房裡沖了沖澡換上清爽乾淨的衣服,接續上剛剛未完的話題。


一行人有說有笑,邊吃鍋邊說著近期的趣事,夏之光最近剛結束一檔新戲,下週又要再進組;趙讓、蘇勳倫和張星特則是一塊錄製了生活實境綜藝,最近各自也陸續發歌跑線下,日程也是一個接一個;而許天奇同時穿梭在多檔綜藝之間,憑藉他自身嘎嘎的幽默感逗樂了一票觀眾,同樣都在演藝圈工作,彼此的互相支持都是往前邁進的一大動力。


「對了南南,我看你們公司不是有做一檔實境節目,叫什麼⋯⋯一週一新款,我看我們公司的前輩有受邀,好像還是跟那位很厲害的 KiKi 姐合作,那你會不會之後也會上那個節目拍攝啊?到時候合作嘉賓可以找我唷!」張星特開始玩笑似的毛遂自薦起來,結果換來的是姚琛銳利小眼神的凝視。


「要找也不會找你,沒看到旁邊正主護著呢。」夏之光在一旁大口吃肉調侃道。


「聽他們那麼一說才想到,21 號我就要去這個節目,上個月倉鼠君跟我說的,你知道和我接應的是誰嗎?」姚琛順口一提,周震南才驚覺他倆要合拍同一期。


「21 號是你?接應的設計師就是我⋯⋯」周震南默默的低下頭,因為他一直最希望的就是再一次替姚琛做一款只屬於他的服飾。


「齁~~~~說好的齁~~~~曬恩愛就說唄,還在那假裝。」眾人瞎起鬨,鬧得周震南臉頰熱得發燙。


「真沒說好,我到剛剛才知道是南南,不過也好,我也沒打算和其他設計師一塊兒拍攝,有我家寶寶那還需要選其他人,你說是不是呀?」姚琛一臉媚笑,食指輕挑了一下周震南的下巴,當眾撒狗糧簡直不要命。


「行了行了,你倆別在那歪膩,雞皮疙瘩都要掉滿地咯。」蘇勳倫指了指自己豎起寒毛的手臂吐槽道。


「看來這期播出後,他倆要高掛微博熱搜咯。」趙讓和夏之光竊竊私語笑道。



很快的迎來 21 號節目拍攝日,當天採封閉式拍攝,所以並無任何路透照流出,但當時在現場的工作人員隱約感受到這兩人合作的火花,所以在後期的製作上下了不少功夫,而節目也在這週六晚間八點正式播出。


「怎麼有點好嗑這倆」

「你有看到琛寶那小眼神嗎?眼睛都笑沒了」

「這設計師是誰?看著還挺帥一小伙」

「我都已經想好他倆超話名兒了,琛南舊事」


節目播出不到一小時,微博留言直接炸鍋,「#琛南這是在拍戀綜吧#」這一詞條直接高掛文娛榜熱搜冠軍,貼文點讚數超過 60 萬,轉發數突破 30 萬次,粉絲們還紛紛截圖自製,這檔節目第一次引發如此大的熱議,殊不知當事人還毫不知情的在家呼呼大睡。


周震南平時會開直播、發視頻一切都是為了他的考核,不然平時他只看他想看的,基本上跟時下年輕人根本不在同一片海域,所以他並沒有特別留意到節目播出後的反響,況且週六白天他才剛結束累人的加班,回到家吃個飯洗個澡就已經癱軟無力,一碰床便不醒人事,那些微博上的通知提醒和艾特聲皆無法阻擋他逐漸闔上的眼褶子,直到隔天週末早晨才被不停嗡嗡作響的手機震動聲吵醒。


「誰啊⋯⋯一早就打來⋯⋯煩死了⋯⋯」周震南其實有些起床氣,尤其是假日被吵醒時更容易踩到他的地雷。


他將頭縮進枕頭與床墊之間,假裝無視那惱人的電話,可不知是誰不知好歹,奪命連環 call 氣得周震南跳起身子接聽。


「喂,什麼事⋯⋯」周震南怒火中燒,完全沒睜眼就接起電話,所幸那難聽話忍住沒噴出,不然就要出大事兒了。


「小南,我是 KiKi 姐,你看沒看熱搜啊?網上信息炸了,公司領導說下週一要找你一塊兒吃飯⋯⋯」電話那頭的人興奮的滔滔不絕,但沒睡醒的周震南一個字壓根也沒搞懂。


「熱搜?啥熱搜?為啥要吃飯?我該不會做了什麼對不起公司的事唄?!」周震南一句一句開始釐清,聽到要和領導吃飯瞬間都嚇清醒了。


「熱搜你自個兒開微博看唄,下週一吃飯的地點待會兒微信發你,記得準時到啊,先這樣,姐還有約先不多聊啦!」KiKi 姐快速掛斷這通電話,隨後發來了聚餐地點。


「熱搜⋯⋯熱搜⋯⋯最近有出啥大事嗎⋯⋯咋還要看熱搜⋯⋯」周震南坐在床上嘟囔著,點開微博的瞬間,發現消息欄瞬間爆增 1.5 萬則未讀信息,好友數從原先 1.5 萬粉硬生生成長到 10.5 萬人,他驚訝的瞠目結舌,這應該不是微博故障吧⋯⋯。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9800|CNJS 的其他內容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Abou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貪嗔癡妄疑賺到錢的人 囂張跋扈 沒賺到的人 眼紅嫉妒 套牢的人 逃避麻木 空手不敢買的人 捶胸頓足 不以為然的人 整天怨毒 深受五蘊熾盛之苦 永不翻身
avatar
stocktonty
2023-07-26
[筋抻]古人講的筋是指肌腱+韌帶,肌腱主運動,韌帶主固定
avatar
卡美嵐.庫瓦
2023-05-01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前一篇上述業力〈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的過程之中,我認知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但是執行起來真的很困難。這個重點是,除了已經在償還的業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心性,要怎麼樣在這樣的困境裡面,保持如如不動、忍辱波羅蜜的狀態,才是我真正要學習的功課。這是訓練自己色、受、想、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5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夢見一筆業力,與隔壁鄰居有關。我和隔壁鄰居在相處上是和和氣氣、良好的狀態,可是他們的生活狀況實在讓我們這些鄰居很不舒服。因為隔壁鄰居常常會招呼一些朋友來家中喝酒、烤肉、大聲喧嘩,所以我們家總是要承受他們的酒氣。 他們常常烤肉,別人逢年過節才烤一、兩次,他們每個月都會選擇幾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4
瞋心讓我迷失了我自己初嘗嫉妒的滋味,從小我比較黏自己的媽媽,我一心一意只想霸佔媽媽所有關注與愛,總會忍不住心想著如果沒有哥哥姐姐,是不是媽媽就會愛我多一點呢?也會敵視自己的爸爸,覺得他搶走自己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1-26
avatar
婷薰
2022-10-05
亞琛交通票 2021 AVV-Tarif2021/08/29 整理中
Thumbnail
avatar
外院小公主
2021-02-21
亦琛的「大事」上個禮拜五,弟弟在班上遇到一件「大事」,但我們最初都不知道,當天晚上,帶晨課時目睹事件發生的薛阿姨先打電話給媽媽,隨後,鄭阿姨也來電「討論」,她的女兒臻寶是弟弟同學,回家後都會把班上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向媽咪報告,對常常玩在一起的亦琛的動態尤其「關注」。 事情的經過大致是這樣:「那天早上,弟弟曾向同學堯
avatar
JB Tan
200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