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apter 17:成名的代價

第一次面對網爆,周震南大腦頓時宕機,在他心中,做好本份,讓更多人喜愛他的服飾作品無非是首要任務,但這回並非因設計出圈,不禁令他擔憂吸引到的目光是否能成為他走向頂尖設計師的道路。


「姚琛,你看到熱搜了嗎⋯⋯我會不會影響到你⋯⋯」周震南發了微信給姚琛,除了擔心自己,更害怕拖累姚琛,畢竟不是所有粉絲都是理智的。


「這事兒不大,隨他們高興怎麼說,我和你夠真就好,寶寶我先去練舞,晚點回去聊。」姚琛近期一連接了 7、8 場音樂節,幾乎是連軸轉沒啥休息,能顧及周震南的時間也一點一點的被壓縮。


雖然姚琛要他別在意這些事,但仍感到不踏實,現在的他需要找到一份可以幫助他排解焦慮的力量,想來想去大概也只有「他」有辦法了。


「中午有空不?咱倆一起吃頓飯。」

「行,老地方見。」


周震南為了和老友見面,認真梳理了一頭亂翹的頭髮,換上一身輕薄微透膚的黑色襯衫,搭配帶些破洞造型的深藍牛仔褲,最後戴上一頂黑色漁夫帽,一貫的南式穿搭出門赴約。


「你最近有沒有看那個服裝節目?」

「一週一新款嗎?有有有!那個新來的設計師好可愛啊!」

「是不是!而且他跟姚琛的互動真的很甜,完全不像第一次才見面的人」

「說不定他們只是因為上節目所以裝陌生,畢竟姚琛好像一直都是那家服飾品牌的簽約合作藝人,他倆如果認識也挺正常」

「那這樣豈不是更好嗑!這暗戳戳的小眼神,老天,我打算對他倆路轉粉,好希望他們能多拍點合作視頻」


「不過那設計師叫啥來著?周⋯⋯,啊呀,反正就他這次在節目上設計的服飾風格還挺對我味的,說不定下一季他們就會推新品,感覺可以去購入」

「這樣我們就能 get 姚琛同款!好像還挺不錯的,而且他這衣服很中性,女孩穿應該也挺合適」

「你可真別說,我剛剛看小紅書,那設計師也有在上面發視頻,原來他叫周震南啊!關注一下他好了,說不定之後還會有其他新的物料」

「在哪兒在哪兒?我也要關注,還要關注姚琛,今天開始我就是他倆 CP 粉!」


周震南坐在公交車上,聽見倆女孩樂呵呵的討論著他和姚琛,要不是他把自己捂的嚴嚴實實,那些對話聽了著實令人尷尬的腳趾扣地,恨不得立馬鑿個地縫鑽入。


「突然有點能體會姚琛走到哪都被人認出的那種心情⋯⋯」周震南在心中喃喃自語,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被陌生人議論原來是件煩心事。


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他只能不斷地看向窗外景色,反覆呢喃「快到了、快到了⋯⋯」,這趟短短10 分鐘路程的路,今天搭乘起來感覺有將近一世紀那麼久。



「小翟!你到很久了嗎?」周震南一下公交就看到站在餐廳店門口的翟瀟聞。

「唷!大紅人,好久沒見啦,想我了沒?」翟瀟聞笑著調侃道,畢竟這人也是個 8G 衝浪人。

「得了,別這樣喊,小弟我承受不起。」周震南扶著身子前傾,假裝自己萬箭穿心吐血的樣子。

「這回又咋地?」翟瀟聞一語道破他的困擾,畢竟這人很少有求於他,真出事兒了才會擺出這副德行。

「進去說唄,外面太曬了,再站 5 分鐘我人都要沒了。」6 月底的北京又創下了歷史新高溫。


兩人走到了餐廳最角落的位置,那是他倆每回見面固定的座位。


翟瀟聞和周震南是高中同桌,畢業後兩人一塊兒到美國留學,不過翟瀟聞學的是網頁設計專業,所以現在任職於新創公司的網頁前端工程師,明明他倆公司只相隔 3、4 條街,但這還是兩人回國後頭一次見面。


「我們大忙人小南是咋回事啊?一臉愁眉不展,這不是我認識的小南啊。」翟瀟聞點了杯冰咖啡邊喝邊問道。

「就是⋯⋯」周震南話哽在喉嚨欲言又止。

「你和姚琛在交往?」翟瀟聞一語道破,讓周震南震驚的瞪大雙眼趕緊上前摀住他的嘴。

「你小點聲,這裡是公眾場合!不要害死我!」周震南肉眼可見的害怕,從以前他的任何事都逃不過翟瀟聞法眼。

「我去!還真是,你行啊周震南,牛,太牛了,居然直接勾引當紅明星,你這要是被他那一票粉絲知道,信不信把你活埋。」翟瀟聞調笑著侃道,說得好像這世道的粉絲各個像黑手黨一樣。

「不是吧⋯⋯我今天來找你是來排憂解難的,咋變成被你火上澆油,你這大損友⋯⋯」周震南倔著小臉,白眼都快翻上天。


「跟你開開玩笑的咋還當真了這是,沒那麼嚴重,平常心對待好嗎,relax~relax ~小南。」翟瀟聞扇了扇手,一臉經驗老道的模樣。

「不然你說我現在該咋辦才好?我會不會成為姚琛的絆腳石⋯⋯」周震南杞人憂天的摳著手指,因為這是他人生的第一場戀愛,結果卻是如此不平凡。


「我看了網上的那些評論,其實大部分網友都還滿正面的,畢竟你倆沒公開也沒被實錘,就是炒炒 CP ,少女們嗑嗑糖罷了,你應該要順水推舟,多和姚琛拍點合作視頻,一方面他的熱度可以跟著蹭蹭直上,另一方面對你日後要出的服飾品牌也能奠定一些基礎,我覺得挺好的。」翟瀟聞幫他一步步的釐清問題,其實議論風向都還是友善居多。


「不過我這樣會不會被他粉絲認為我在蹭他流量⋯⋯而且其實我今天早上點開微博通知時,有一則私信我看了賊難受⋯⋯」周震南點開那則信息,將手機遞給了翟瀟聞。


仔細一看,這人的給了周震南一篇小作文,裡頭滿是毫無根據的惡意中傷,說沒兩句就要他離姚琛遠點兒,還揚言如果再靠賣腐蹭姚琛名氣,他就會找人肉搜他家住址。


「這人有病是不是?我跟你說,這世上就有這種見不得別人好的毒唯,甭跟他一般見識,他不敢對你咋樣的,我就不信這國家沒法律制裁他。」翟瀟聞看了憤憤不平,畢竟周震南是他多年交情的好朋友,被這樣無辜謾罵令他很是心疼。


「小南,我支持你和姚琛在一塊兒,但如果他讓你受半點委屈或被人欺負,我絕對第一個跳出來保護你,還有像這樣沒擔當的男人也不要了,知道嗎!」翟瀟聞很懂周震南,他就是那種即便自己受傷了也不敢叫屈,只會默默往肚裡吞的性格。

「謝謝你啊小翟,這種時候你還是挺可靠的。」周震南欣慰的笑,好像事情也沒自己想像的糟。

「那是當然,自己兄弟自己挺,不然被人白欺負了那還得了?」翟瀟聞的語氣逐漸浮誇,彷彿又回到了無憂的學生時代。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分享這段時間以來的點點滴滴,甚至開始憶當年,高二那年為了看薛之謙,一塊兒翹課去看演唱會,以及因為三年都住校,所以天天一塊兒上下學,還有那會兒很中二,特沈迷誰收到的情書多,所有荒唐瘋狂的青春歲月都因彼此而增添幾分滋味。


久違的相見歡,嘮嗑並更新了彼此近況,這一聊回過神來已是接近傍晚時分,兩人揮手道別往返各自的住所,這個下午格外的充實滿足。


「寶,晚上我們要一塊兒去聚餐,你要一起去不?」

「我剛結束和朋友的約,還在等車回家。」

「你在哪兒?要不我過去接你。」


返家的路上,接到了來自姚琛的短信,周震南一五一十的報備了今日行程,而寵夫魔人姚琛當然不會讓自家小孩瞎折騰,親自接送已是必備技能。


在收到周震南所在地後,姚琛以最快的速度驅車前往,因為一整天高強度的排練讓他早已身心俱疲,現在最期待的莫過於見著愛人,即便只是個短暫的擁抱也能瞬間充電。


「小哥哥,一個人嗎?要不要坐上姚帥的副駕一塊兒去兜風?」姚琛臨停路旁搖下車窗,痞痞的拉下墨鏡搭訕周震南。

「我不接受陌生人搭訕的,我有家室。」周震南順著姚琛的話演了下去。

「唷?小哥哥這麼年輕就結婚啦?是哪位幸運小夥能抱得美人歸?」姚琛再次出招,說得周震南心花怒放。

「我家哥哥叫姚琛,你認識嗎?他可是現在當紅明星,身材好、顏值高,還很疼我。」周震南喜滋滋的媚笑,姚琛恨不得下車把人狠狠親一頓。

「上車吧我家美人,這戲還要演多久哈哈哈,都餓了!」姚琛餓的率先投降,自從愛上這古靈精怪的小腦袋,現在每天都是新鮮感十足。



「琛,我們要和誰吃飯呀?剛都沒問清。」周震南剛剛也是一陣懵。

「你公司領導我爸,還有我媽。」姚琛一臉玩笑似的講了件正經事,周震南大腦飛速轉動才意識到這下不妙。

「啊?!你剛剛不是說聚餐嗎?不是你們團隊的工作人員嗎⋯⋯」周震南瞬間覺得自己誤上賊船。


「不行,這太尷尬了,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姚琛你別害我⋯⋯」此時此刻周震南閃過無數念頭縱身跳下車,畢竟見父母這事也來的太急太快了吧。

「別緊張,我爸媽人挺好的,雖然之前跟你說過他是我的養父,但他在各方面還是挺照顧我的,還有我們在一起的隔天,我就和我媽說了,她賊高興,叫我趕緊帶你回去見見她。」 姚琛左手握住方向盤,右手搭到周震南腿上,要他放下心中焦躁不安的情緒。

「你說⋯⋯叔叔阿姨真的會喜歡我嗎⋯⋯」周震南失了自信的低下頭,畢竟同性戀人在上一輩父母的觀念裡還是挺難被接受的。

「別怕,有我在,我相信我喜歡你,我爸媽也會喜歡你的。」姚琛對自家父母有十足的把握,他緊緊扣住周震南的手,他的愛人是世上最重要的珍寶。


「寶寶我們到了,深吸口氣放鬆心情,你這麼討喜,別愁眉苦臉了,來!笑一個,你笑起來最可愛了。」姚琛寵溺的捏捏周震南軟嫩的臉頰,隨後輕輕的附上一吻。

「你是我最愛的周震南,我想把我最愛的人分享給我最重要的家人,走,我們下車進屋吧!」姚琛用盡溫柔的聲音與愛意滿滿的眼神,他將此生所有的浪漫都傾注於他——周震南。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9800|CNJS 的其他內容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Abou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貪嗔癡妄疑賺到錢的人 囂張跋扈 沒賺到的人 眼紅嫉妒 套牢的人 逃避麻木 空手不敢買的人 捶胸頓足 不以為然的人 整天怨毒 深受五蘊熾盛之苦 永不翻身
avatar
stocktonty
2023-07-26
[筋抻]古人講的筋是指肌腱+韌帶,肌腱主運動,韌帶主固定
avatar
卡美嵐.庫瓦
2023-05-01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前一篇上述業力〈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的過程之中,我認知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但是執行起來真的很困難。這個重點是,除了已經在償還的業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心性,要怎麼樣在這樣的困境裡面,保持如如不動、忍辱波羅蜜的狀態,才是我真正要學習的功課。這是訓練自己色、受、想、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5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夢見一筆業力,與隔壁鄰居有關。我和隔壁鄰居在相處上是和和氣氣、良好的狀態,可是他們的生活狀況實在讓我們這些鄰居很不舒服。因為隔壁鄰居常常會招呼一些朋友來家中喝酒、烤肉、大聲喧嘩,所以我們家總是要承受他們的酒氣。 他們常常烤肉,別人逢年過節才烤一、兩次,他們每個月都會選擇幾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4
瞋心讓我迷失了我自己初嘗嫉妒的滋味,從小我比較黏自己的媽媽,我一心一意只想霸佔媽媽所有關注與愛,總會忍不住心想著如果沒有哥哥姐姐,是不是媽媽就會愛我多一點呢?也會敵視自己的爸爸,覺得他搶走自己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1-26
avatar
婷薰
2022-10-05
亞琛交通票 2021 AVV-Tarif2021/08/29 整理中
Thumbnail
avatar
外院小公主
2021-02-21
亦琛的「大事」上個禮拜五,弟弟在班上遇到一件「大事」,但我們最初都不知道,當天晚上,帶晨課時目睹事件發生的薛阿姨先打電話給媽媽,隨後,鄭阿姨也來電「討論」,她的女兒臻寶是弟弟同學,回家後都會把班上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向媽咪報告,對常常玩在一起的亦琛的動態尤其「關注」。 事情的經過大致是這樣:「那天早上,弟弟曾向同學堯
avatar
JB Tan
200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