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67-我們誰都逃不了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插播一則最新消息,近期因感情生活涉及到當紅歌壇新人湯偉任的3C小模小MO,疑似在昨天下午開始失聯,友人焦急的到警局報案正在追蹤通話紀錄,因成人失聯48小時才能受理報案,但友人表示小MO曾撥出求救電話,現警方已經接受辦理,是否與今天要向媒體爆料者有關,目前正在調查中...。」電視新聞主播的報導。

「哈哈,妳覺得我被老湯他們捅一刀,我應該要再爆料出去吧!?」小易冷冷地說著。

「我拜託你停止好不好?你手上已經沒有證據了。」我也冷冷的回覆著。

「對呀,只怪我昨天刪得太快...。」小易感嘆的說道。

「小易,如果你有任何的憤怒、不甘心都找我好嗎?」我應該是想要積極的勸說。

期待用理性的方式解決。

「如夏,妳說,妳到底比較愛我還是愛他?」小易不帶情緒的問著。

「我愛誰,現在還重要嗎?」我冷冷的勾起了嘴角。

「是不重要...,但妳可能再愛上我嗎?」小易繼續問著。

這算是我們關係破裂的這段期間,唯一可以理性談話的時刻。

「不可能了。」我堅決地否認著。

「就算,我昨天對妳說了那些真心話?說我真的愛妳,妳也不會回頭了?」小易有點難過的問著。

「我們不可能了。」我還是重複著一樣的話。

「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殘忍?妳是我第一次愛上的女人,第一次我真的想改變。」小易真誠地說著。

「你怎麼知道你愛我?也許只愛你自己。」我不以為意的回答。

「我承認,我回到台北之後玩得很兇,畢竟這裡是我熟悉的圈子,我就像以前一樣,有女生喜歡我,我就直接約來家裡,或是約女生家裡,我覺得沒什麼,又不是動感情,肉體行為而已嘛,所以不算出軌。」小易認真的說著,並點起一根菸。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聽他說,屬於他內心的話,他真正的樣子。

「但是玩著玩著,半夜醒來的時候,沒有看到妳我就覺得空虛,我已經習慣看妳睡覺的樣子,雖然我總是玩音樂玩到很晚,可是妳都可以不嫌我吵,安靜的在我旁邊睡著...看妳睡著的樣子,我覺得很幸福、很可愛。」小易在回想著過去。

而我仍然一言不發。

「也是在安雅的時候吧!那是新同事看對眼了,就約了,加上那時候妳每天都要來找我,我真的有點煩了,也在想就分手好了,不然還要對妳負責...而且妳這麼的單純,的確不適合我。」

「我就跟她睡了三天,整整三天,沒有看到妳,我全身都不舒服,我情緒開始很暴躁,我就把她趕回去,我就專心寫歌,發現妳之前為我寫的歌詞,剛好很適合我那天的新作的曲,錄著錄著我竟然哭了,我發現我真的愛上妳了。」小易眼框泛紅泛紅地說著。

「可是,為什麼老湯明明知道妳是我女朋友還要纏著妳?妳們真的沒有什麼嗎?我絕對不相信!男女怎麼可能有純友誼啦!」小易陷入了他自我糾結的情緒裡。


「如夏,妳是為了我來台北的不是嗎?現在我說我真的愛妳了,為什麼我們反而不能好好在一起了呢?」小易走到我面前,像個受傷的小孩,滿眼淚水的看著我。

這是會讓人感動的畫面吧!?

「傷害已經造成了,不管是你對我或我對你,我們不可能裝什麼事都沒有了,我們已經...不可能了。」我的心已經碎了,已經死了,我眼神沒有任何的情緒和感情。

「我承認我傷害妳,我不應該用暴力、強硬的方式對妳,我不該對妳動手...可是我控制不了。」小易愧疚的說著。

「你刪掉影片好不好?」我只知道我留在這裡的目的,只有這一個。

「哈哈哈哈...我對妳說這麼多...。」小易冷笑了起來。

「哎,原來妳是真的不愛我了...。」小易擦掉眼淚的站起來。

「就當我最後一次拜託你,可以刪掉影片嗎?」我繼續的問著。

「可以啊!等我到可以習慣沒有妳的時候,我就放妳走。」小易冷冷的說著。

「這段時間,妳就當可憐一個從小沒有人愛的我吧!」小易說出了這句話。

這句話狠狠的撞擊了我的內心。

對,他也只是個可憐的男孩而已。

他不是個壞人。


「警察很快就會找到這裡了,為什麼還要這樣?警察找到我之後,你就會掛上罪名了。」我想繼續勸說小易。

「那妳就對媒體發出聲明,妳就說妳是我女朋友,我沒有綁架妳,而妳跟老湯之間也沒有關係!敢不敢?」小易帶著怒氣的說著。

「一次兩個緋聞兩清嘛!真正要斷絕關係,就斷得徹底!」小易指的是我跟老湯之間的關係。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我真的捨不得,雖然我也不可能再回到老湯身邊。


「如夏,我要讓妳是光明正大而且自願留在我身邊,既然緋聞是我發起,但妳可以結束啊!」小易一派輕鬆的說著。


我盯著小易,但我卻我無法反駁。

是,這是我可以做的事情。

我可以澄清的事情。

可是,澄清的卻不是事實。

這是我要的嗎?

也或者,我根本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才會把事情搞砸。


「我澄清後,你可以刪掉影片嗎?」我還是想要把可以威脅我的東西刪除。

「這只是第一步,影片在我手裡,妳只能聽我的。」小易看來不會這麼快放過我。


我抬頭盯著天花板,內心呼喊著「神救我吧!」

閉上眼睛,兩行眼淚流了下來。


「你相信有上帝嗎?」我突然的問了一句。

「廢話,是我帶妳認識的神耶!」小易自傲地說著。

「你覺得如果真的有審判,是審判你還是審判我?」我茫然的問著。

「我們誰都逃不了!」小易惡狠狠地說道。


我冷笑了笑。

是啊!誰都逃不了。


「你出去,讓我再打一通電話給老湯吧!」

「我出去買吃的,順便買妳的,不要妄想開電腦刪影片,我有設密碼。」小易站起來拿起錢包手機鑰匙,就離開了。


直到小易走後。

我才再一次的崩潰大哭。

把我所有的憤怒、委屈、痛苦,大聲的宣洩了出來。

我知道,我不能怪任何人。

都是我造成的。


用顫抖的手,拿起了手機,開機後發現老湯瘋狂的未接來電,還有訊息。

打開訊息後,每一則的文字,都讓我心痛。

他該有多擔心啊!


深呼吸了幾口氣,撥了電話。

不到2秒迅速地被接起。

「喂?夏天?妳還好嗎?」老湯迫切的關心。

聽到老湯的聲音,我無法控制的流著淚水。

「我很好,你好嗎?」我試圖想隱藏我的情緒。

「我好擔心妳!現在艾森在警察局,我等會要開記者會了,妳在哪裡?」老湯應該亂成一團了。

「記者會上不需要再為這些事澄清了...。」我一字一句不帶著情緒起伏的說著。

「他到底威脅妳什麼?妳到底怎麼了?」老湯想不透的就是這件事。

「老湯,我們...我們結束了!」我努力的擠出這幾個字。

「我不要!我一定要把妳救出來...。」老湯強烈的拒絕聽我說的話。

「我等一下,也會發出聲明,內容是:我一直都是跟小易在一起,沒有跟你進入三角戀情,所有緋聞都是假的...完全跟你沒有關係...。」我的聲音很輕很輕,輕到我不確定他聽不聽清楚我說的話。

我只想感覺結束這一切。

「妳在說什麼?他到底威脅妳什麼?妳為什麼要留在他身邊?」老湯聽到了,他激動地提出問題。

「老湯,不要問了,一切都來不及了,我不會傷害你,不會成為你的絆腳石,我只求你,你好好的,真的選一個你喜歡的唱片公司,不要再受這件事情影響了。」我什麼話都不想再說了。

說了,也無法改變什麼...。

「夏天~我不管小易怎麼對妳,警察就快要找到他了,機票都訂好了,今天開完記者會,我們明天凌晨的飛機,我決定要帶妳去韓國,我們從韓國開始,我不要妳生活在這裡,這個隨時都讓妳陷入危險的地方,夏天,好不好,等我,就快結束了。」老湯激動的說著。

他的每一個計畫都把我考慮在裡面,而我呢?我到底在做些什麼?


「老湯,一切都來不及了,我不會回去,我會留在小易這裡...。」

「我們說好的...一起面對的!」老湯聲音帶著哽咽。

鼻頭的酸楚,心裡的疼痛再次撕裂我。

我越不想傷害,但卻還是傷害了。


電話中,沈默了。

兩個人卻在彼端,為這個結果哭泣。

這時候的我們,沒有人可以勇敢。


我不斷的深呼吸,直到可以正常說話為止。

「祝...祝福你找到更好的女生!然後,忘了我!」說完這句,我硬著心就把電話掛斷了。

我不知道我還能多做什麼解釋。

在老湯面前,我是羞愧的。

即使他真的把我救出來,我也無法裝作沒事一樣的面對他。

我已經是被蹂躪踐踏過的路邊花草,不值得如日中天的老湯真心的付出。

老湯,謝謝你,再見了!


心被扯碎、被撕裂,眼淚像是例行公事般地流了下來。

為什麼哭?

沒有人會在意,也沒有任何意義。


------

碰!

「不要動!」

「東西放下!」

突然有一群黑壓壓的人衝進小易的租屋套房。

是警察!

艾森跟在後頭。


此時的小易正在電視前,被突然進來的人群嚇著不動


「夏天,妳還好嗎?妳沒事嗎?」艾森走過來想把捲曲在角落的我扶起來。

看見艾森,我的眼淚也不停止地落下來。


警察交錯隔開我跟小易之間的距離。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