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打工度假自撞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章時間:2023/7/9(日)

raw-image

[我又又又又又自撞啦](咦?我怎麼說了那麽多個又呢?]


今天中午過後開始下了雨,路面變得濕滑,我在前往Clarks beach途中,因為一直在尋找「最佳海邊」,所以有點精神疲勞,加上最近在找工作,心情有點煩躁,我想主要是這三個因素的影響,讓我在過彎時,車子整個滑到對面的草叢對裡…(先聲明,我絕對沒有超速)


過程中我真的被嚇到了,我不停的踩剎車,但車子完全不受我的控制,自己不斷地飄移,後來轉了個幾圈後,直到撞到草叢才停了下來…事後回想起來,好險當時只有我在這條路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真的是好險…我除了受到不小的驚嚇跟頭有點暈以外,人沒什麼大礙,倒是撞壞了車子的底盤跟左邊的後視鏡…在現場看到這樣的畫面實在有點驚悚…


在等待AA救援途中,有近20輛的車停下來關心我的狀況,實在是很感謝他們,後來實在放棄跟AA的溝通,選擇向一名男子求助(在那之前的車輛,我都跟他們說我在等AA過來,所以不需要幫忙),那名男子用他的車子幫助我將車子從草叢中拖出來,技巧十分熟練,還幫助我去向附近人家借水管幫忙沖洗我的車子…幫我扳掉搖搖欲墜的後視鏡跟汽車底盤、幫我扳回汽車前面的面板(我實在不知道那個叫什麼)


借水管的那戶人家的女主人還給我一杯水跟ㄧ把 趴celery(我找不到那個celery的品種…)吃,來安撫我的情緒,我當下只差沒哭出來了…


過程中,他們都在幫我的忙,幫我清洗我的車子、跟我說說話,除了提醒我要開慢一點以外,女主人還叫我今晚沖個澡、好好休息,車子的事情明天再處理,還關心我在這邊有沒有家人或朋友,當下被他們接住的感覺真的好溫暖,好希望自己能夠在他們面前哭出來,但我現在還是做不到就是了


很感謝那名男子的幫忙,沒有他,我根本沒有辦法離開那堆泥沼、把車開回pukekohe,很感謝那名女主人如此溫柔地對待我、安慰我,絲毫沒有感到麻煩


我也因此更認識了汽車的構造,知道了在汽車後車廂毯子底下的秘密(原來底下藏了這麼多工具!)打算之後自己買個二手後視鏡來組裝看看,這會比找人修理來的便宜


今天邂逅了不少際遇,跟受到不少驚嚇,有點累有點辛苦,看來是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天啊!雨天開車真的好恐怖啊啊啊啊啊!尤其是在山路上面,pukekohe 這邊山路的彎度可真不是蓋的,以後要多注意一點了~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偉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2024紐西蘭打工必看》紐西蘭打工度假,一周「至少」要賺多少錢?讓我用2024年最新的法定最低薪資告訴你「一周賺多少才夠?」 「錢沒有在嫌多的,當然是越多越好!能周周破千是最好啦!」 如果賺不到那麼多錢,那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 最起碼,也要夠基本的生活開銷吧? 隨著紐西蘭2024年最低薪資的消息公布,準備於今年出發的背包客,在法律的底線下,「合理」期望的「最低」薪資該有多少?隨著本篇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4-02-11
    [紐西蘭打工日記]#4 才上班兩天就換工作?峰迴路轉的第一份工來到紐西蘭的第四週,終於要開始我們的第一份工,因為即將要有收入了而感到放心,也因為將要開始各種特別的工作體驗而感到興奮!沒想到我們第一份正式穩定的工作這麼得來不易,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特別珍貴而美好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潘妮同學
    2023-12-17
    【紐打記】為什麼要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可以打工度假的國家這麼多 為什麼一定要選擇紐西蘭?
    Thumbnail
    avatar
    Burnout 社工出走記
    2023-12-13
    紐西蘭打工度假,一周「至少」要賺多少錢?讓我用2023年最新的法定最低薪資告訴你隨著各國重新開放國門,打工度假也重新回到許多年輕人的選項中,位於南半球的紐西蘭,在這一波出國熱潮中,也是許多人考慮的選項之一。 如果賺不到那麼多,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在紐西蘭法定最低薪資的底線下,「合理」期望的「最低」薪資該有多少?就跟著本篇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11-30
    [紐西蘭打工日記]#1 我與紐西蘭的初相見終於要出發紐西蘭打工度假啦~興奮與焦慮的心情交織,第一次要在國外生活這麼長的時間,我又是獨自一個人出發。這趟旅程將從新手村奧克蘭開始,我已經準備好去探索這一切的未知了!
    Thumbnail
    avatar
    潘妮同學
    2023-11-07
    [紐西蘭打工日記]#0 我會努力實現三年前和妳的約定我很幸運的抽到了每年只有600個名額的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卻在準備要出發之前遇上疫情攪局,這趟旅程一延就是三年。
    Thumbnail
    avatar
    潘妮同學
    2023-11-01
    紐西蘭入境前,打工度假應準備的文件清單入境文件、求職簡歷、三大號、買車與延簽資料無藏私統整分享:根據用途、文件名、文件形式、取得方式加以歸類,筆者最終歸納出一張文件清單總表,根據各個項目,該表便可作為未來一年紐西蘭打工度假,供參考與準備的依據。 至於詳細的申請流程與表格填寫,網路上其實都有資源,搜尋便是,就不特別闡述,避免篇幅過於冗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10-31
    紐西蘭打工度假延簽條件與準備文件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想當初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壓根沒有集二簽的念頭,殊不知落地前三個月,面臨無工的窘境。為了實現看雪梨跨年煙火的人生夢想清單,就決定多待上一年,認真賺錢存旅費。 有了前車之鑑,這次紐西蘭打工度假,延簽不一定派得上用場,但先把功課做好準沒錯。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10-16
    紐西蘭打工度假-購車注意事項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告訴我,沒車等於沒有雙腿。紐西蘭面積雖然沒有澳洲大,但是仍有台灣的7倍有餘,移動起來其實也不怎麼輕鬆。 我們不想因為沒車,限於人情與時間,浪費僅有短短一年的寶貴時光,尤其是夢想環島以及追極光的我們,不允許把遺憾遷就於沒車的荒唐藉口。 既然有買車的打算,那麼事前的準備功課就必不可少。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9-24
    紐西蘭打工度假落地後首要任務-申辦三大號落地紐西蘭後,開頭必須先完成三件事:手機門號、銀行帳號、IRD稅號。 手機門號是聯絡、網路、查詢用;銀行帳號是薪水戶頭以及生活花費用;稅號是報稅用。 上述三者申辦的順序為:手機門號、銀行帳號、IRD稅號。 最麻煩的就屬銀行帳號,銀行開戶需要先預約,運氣好當天處理,運氣不好就不知道要等多久。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