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7 Lake Wanaka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Queenstown獨自憂鬱了一晚,隔天週四一早,是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我提著行李,往市區的巴士站走去。Queenstown不愧是觀光大鎮,這裡intercity巴士站有兩個工作人員,因為這裡來來往往的巴士頻繁,等車旅客也相對較多,若有不太確定的,都可以向工作人員詢問,他們手上有當天的資料,可以立即核對名單。

離開還沒熟悉的Queenstown,我的下一站是Lake Wanaka,知名的孤獨湖中樹。

上午十點多就抵達目的地,先走到Hostel放好行李,時間還綽綽有餘,我買了杯咖啡與簡易餐點,悠悠晃晃到湖邊,坐在樹下享受,但,風一吹其實很冷。

坐著的湖邊

坐著的湖邊


浪漫,果然不易。

這個城鎮,但在路上能看到來來往往的車輛許多,可以發現這裡是許多人的渡假勝地。街上的餐館、禮品店、書店、服飾店、超市,應有盡有,沒有庫克山那樣罕無人煙,但也不似皇后鎮那般觀光商業,她介於之間,多了生活感的氣息。



我來得太早,在Wanaka這個小鎮裡晃來晃去沒什麼事,住宿選擇一樣是安全牌的YHA,木造的裝潢,是溫馨的感覺。

某一天自煮的義大利麵

某一天自煮的義大利麵



世界很小,在Wanaka住宿時,認識了傑森,但其實我們在庫克山就見過了,抵達庫克山的第一天在下雨,旅館的餐廳座位區不多,當時還跟他併桌吃飯,只是從沒講過話。所以在Wanaka時,很巧的又遇到了,還同一間房,自然聊起來。

他是在奧克蘭念書的香港人,趁空檔來南島自駕旅遊,我們一致同意紐西蘭的美景,美得讓人想再來一趟!隔天我鼓起勇氣,請要離開Wanaka的他,順道載我去附近的Roys Peak(羅伊峰),算是達成「搭便車」的里程碑吧!

Roys Peak距離Wanaka中心約七公里,當地沒有大眾交通,若是沒開車,只靠步行真的太難了,還沒爬山就累慘。

傑森欣然答應載我過去,但回程怎麼辦呢?算了。到時候再想辦法好了,儘管有點不安,還是先闖出去再說吧,偶爾沒有下一步打算,也是體驗之一。

停車場入口處的標示牌

停車場入口處的標示牌

那是一個微雨的天氣,羅伊峰步道全程沒有遮蔽物,沿途就是「爬山」。Z字型向上的坡度頗陡,對我來說,是走了一段就會喘的地步,沿路可以近距離接觸羊群,就像置身在小蓮的世界、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那樣的童話故事,有一種浪漫的幸福感,同時,我也無法忽視現實的殘酷。坡度不是普通的陡,越往上爬越陡,我喘得也厲害、懷疑人生 (我在哪裡? 我怎麼在這裡?),看著身旁一個個超過我的外國人,我試著努力往上爬,想在最高峰看美景,最後在內心煎熬下,我聽見一位下山的路人說,還要三小時,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來了,還是放棄吧!(雖然告示牌上寫來回六小時,但我想這個坡度對我來說根本是一塊超大蛋糕><)


決定放棄後,突然心裡輕鬆了很多很多,我坐在大石頭上,用縮時錄影拍下雲霧來去的蹤跡,底下的湖一下模糊、一下清楚,就跟我爬坡時一樣的心情,一邊朝著目標努力,一邊只想擺爛放棄。

朦朧的仙境感

朦朧的仙境感


回到市區,又是另一項難題。我在停車場上徘徊,看見一位西方女子,我記得她是在我剛開始爬山時一起走的路人,這位女子腳程很快,走到山峰又下來了,所以我詢問對方能否載我回去,然而對方不熟路就拒絕了。最後我決定用走的回去,還戴起耳機打開podcast, 走著走著,一台白色的車停下,是剛才我詢問的女子及他的伴侶,他們要載我一程,真的是老天保佑,搭便車紀錄可以確實打勾了!我順利回到市區!

回顧這兩天在Wanaka的日子,我得說,收穫很不一樣

  • 對我來說這裡不像Tekapo與Mt Cook一樣帶給我滿滿留念,行程上有滿滿的兩天,對我來說有點太多,很多時候反而有點無聊
  • 認識朋友的有趣,除了傑森,我還碰見了在Tekapo同房的Claudia,巧遇得很開心。當然還有讓我搭便車的好人。最後一天,在湖邊閒閒沒事的我嘗試用著小腳架玩拍照(沒錯!我真的太閒了),還莫名其妙認識了來自印尼的Ashely,我們甚至在基督城約吃飯,又是另一個小故事!
  • 翻開日記,「爬山中途放棄」是我最大的感觸,原來,放棄也需要勇氣!
我發現沒辦法、懷疑自己,然後我放下、認輸。雖然我也想到至高點上面看風景,只是身體疲憊、心情更甚...。沒人說一定要走到最後,所以放下後,輕鬆很多,更能享受眼前美妙的風景。我做了bucket list中的一樣,雖然沒有成功,但我很開心,在那一刻,我才喜歡上這個小鎮!
raw-image


Ps. 我發現自己寫文章實在太慢了,這樣要到猴年馬月才能完成啊...告訴自己寫70分就好,要趁金魚腦發作前紀錄完呀!

4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