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來興波咖啡店喝吳則霖做的拿鐵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北過年的好處,除了街道沒什麼人車,就是可以就近來喝世界咖啡賽冠軍做的咖啡。

今天下午兩點多才想起來,可以來喝吳則霖親手製做的拿鐵。三年前,第一次來興波,誤打誤撞碰到吳則霖站吧,也誤打誤撞點了拿鐵而不是手沖,一喝就成了興波咖啡的主顧。當時新冠疫情剛爆發,興波還只有一家華山旗艦店,所以人很多,我當時一樣下午四點多到,店家五點打烊所以只能被允許外帶。即便是這樣,當時用外帶杯喝時就讓我愛上興波的拿鐵。

今天我雖然打烊前半小時才到,但卻可以內用,可能店家人手多了,分店也多了。當服務生問我只剩半小時時是否可接受,我毫不猶豫的說可以,因為興波拿鐵太好喝了,也沒有很大杯,喝兩小時其實有點久。

Berg Wu

Berg Wu

往吧檯一看,果然是吳則霖親手製做每一杯義式咖啡,真是太開心了🥳

Latte

Latte

引頸期盼的熱拿鐵終於上桌。果然第一口喝下去,綿密柔軟香甜的奶泡就打趴許多同飲品,也當然比興波員工做的拿鐵層次上又高出許多。

咖啡從熱到冷,牛奶與咖啡都不會分離融合得很好,不澀且溫柔,剛剛好的果酸香,略略的咖啡苦,喝完完全不會心悸胃痛頭痛什麼的,果然世界冠軍做的咖啡,值得每年來喝一次。

raw-image

另外,這咖啡杯也太美了,很想敗下去,但我做的拿鐵不好喝呀⋯⋯


每周一間咖啡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