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區士林站} 過年期間也持續提供咖啡因:黑豆坊咖啡館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然發現黑豆坊這家老咖啡店,離捷運士林站走路才幾分鐘路程,鄰近士林官邸,雖然位在繁忙的中山北路上,但戶外環境綠意盎然。

從外面看黑豆坊的店面,就覺得這家應該是經營多年的咖啡行家,走進店裡,歷史及藝術的文化氣息,會讓人浮躁的心沉靜下來。

老咖啡店

老咖啡店

到訪的這天,是上班日的某個星期五下午,店裡客人沒有很多,所以有蠻多空位可以選。選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下,服務生送上菜單,咖啡飲品種類繁多,除了意式咖啡,當然還有各產區的單品咖啡,只是黑豆坊一般是用虹吸製作,但我想指定要手沖的話,應該還是有提供的。

raw-image


單品咖啡

單品咖啡

單品咖啡

單品咖啡

綜合咖啡及虹吸特調

綜合咖啡及虹吸特調

義式咖啡

義式咖啡

我向服務生點了一杯熱拿鐵後,便開始欣賞店裡的裝潢。其實店家也沒什麼裝潢,就是陳舊的綠色牆面以及天花板排列貫穿的木製橫條,而這些經過時間的洗禮呈現出的歷史感,就是最好的裝潢;我感覺有點像日本昭和風的喫茶店,但牆壁上掛的素描油畫,又頗具西方色彩。

raw-image
raw-image
畫得不錯

畫得不錯

raw-image

過了一會兒,我的熱拿鐵來了,咖啡杯盤也讓我覺得很歐美,所以黑豆坊咖啡館的風格對我來講,是一種早期流行藝術的混搭。

熱拿鐵

熱拿鐵

拿鐵奶泡夠濃厚,與咖啡融合的比例不錯,只是咖啡風味就中規中矩,蠻大一杯的,整體來講還是好喝。

我喜歡黑豆坊咖啡店每一張桌子都會架一盞照明燈,實在是很適合客人邊喝咖啡邊閱讀或打電腦。

良好的咖啡體驗,順道問了下老闆娘過年的營業時間,她說只休除夕,真是太好了,農歷春節需要補充咖啡因的朋友,可以來這家老店試試。








每周一間咖啡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