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行山 -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  Day 3 Tama Lakes Track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Tama Lakes Track 很美,但是他沒那麼有名,只有天氣很糟,一般人爬不了Tongariro Crossing的時候,又非要爬個什麼的時候才會被世人想起的一條步道。

橘色圈起來的那個就是Tama Lake

橘色圈起來的那個就是Tama Lake

這條步道大部份是Great Walk 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的一部分,只有後半段大概一小時路程是分岔到Tama Lakes。整段路都有完整步道,只有最後一段上Upper Tama Lake 那一段是和Tongariro Crossing 一樣的火山岩碎石路,要同一個方向回來,全程來回17.6km。

本來就安排了整整兩天在國家公園的行程,所以我本來就打定主意,連著兩天,一天爬Tongariro Crossing,另一天就爬Tama Lakes,看哪天天氣好決定。

昨天才爬完19.4公里的Tongariro Crossing,晚上睡前心裡還在嘀咕明天到底有沒有腳力再連續走一天。

醒來發現,有穿登山壓力褲真的是有差!

我這個超級體力差平時沒運動的人,第二天醒來竟然沒什麼肌肉痠痛的感覺!

果然該帶的裝備還是要帶!

這一天的天氣比較糟,風大又下雨,但是來都來了,接駁車的錢也繳了,就上吧!

這個路線比較簡單也比較短,起點在Whakapapa Village, 就是已經關門的 Chateau Tongariro 後方。

看著壯觀但是已經永遠關門的Chateau Tongariro 實在很傷心。這麼美麗的旅館 (雖然內部房間老舊一定過不了網紅那一關),何時才能有哪個旅館財團能買下來讓它起死回生呢 (Paris Hilton 你趕快過來買給London吧!)

無期限關門的Chateau Tongariro - 這張不是我照的 但是現實中的Chateau Tongariro外面 還是一樣美麗

無期限關門的Chateau Tongariro - 這張不是我照的 但是現實中的Chateau Tongariro外面 還是一樣美麗

起點照個相,這是多個步道的起點。

起點照個相,這是多個步道的起點。

看到起點的牌子地圖了,這個起點是三個步道的起點,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的起點也是這裡。

這三個步道的第一段都是先到壯觀的Taranaki Falls,然後在往下走。

Taranaki Falls 可以選擇先走瀑布下方,回程再由瀑布上方出來。




沿路步道都修的很清楚

沿路步道都修的很清楚

先選去Taranaki Falls

先選去Taranaki Falls

瀑布在前方

瀑布在前方

下了一夜的雨,瀑布從遠方就看得見,而這天氣看起來也是馬上又要開始下雨了...

Taranaki Falls

Taranaki Falls

過了瀑布後,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去Lower Tama Lake的牌子。

raw-image

然後天氣就開始起霧了...

raw-image
我差點在這裡迷路

我差點在這裡迷路

一路幾乎沒人,和昨天相比,果然是比較不知名的步道。

景色沒有昨天的荒涼,有草,但是還是沒甚麼動物。要提醒的是行到某一處要過河,但是沒有指標牌子,只有橘色反光箭頭標誌,在雨霧中我一時沒看到,反而沿著河道走了大概一百公尺,覺得哪裡怪怪的轉身回頭,剛好看到兩個登山客在對岸和我猛揮手要我趕快走回來!





raw-image

除了這個烏龍事件,一路上的道路都修得很好,只是天氣一會兒下雨,一下又出太陽,我脫衣穿衣弄得很煩之外,和昨天Tongariro Crossing 相比,算是很老少咸宜,沒有觀光客又寧靜的步道。

出現旁邊這個牌子就快到Tama Lakes了。這個牌子旁邊很貼心的有廁所。大概因為人不多,這條路線總共只有兩個廁所,一個在瀑布旁邊,另一個就是要轉進Tama Lake 之前。



結果這個天氣在要進入重點Tama Lakes 開始越來越淒風苦雨了,風大霧大雨也越下越大...有風就有機會把霧稍微吹散一點,現場看還是美的,但是苦了我的照相技術和我身經百戰的iphone..

raw-image


總算拍到一張清楚點的

總算拍到一張清楚點的


請旁邊的登山妹妹幫我搶拍一張

請旁邊的登山妹妹幫我搶拍一張

在往上爬是Upper Tama Lake

在往上爬是Upper Tama Lake

天氣越來越糟,但是秉著既然來了,一期一會的心情,我還是決定在往上爬。

往Upper Tama Lake 的路是這一個步道裡唯一比較困難的地方。困難在跟昨天一樣的火山碎石路線。

還有因為爬的人少,沒什麼指標,只能尋找橘色反光板前進。

幫我照相的妹妹決定返回,我還是決定頂著雨往前爬。


raw-image



才剛下定決心,雨就越下越大,霧也越來越濃,最後變成能見度只有大概兩公尺。

風雨中只有我一個人努力踩著碎石往上爬。

raw-image
湖呢?

湖呢?

我手腳並用在雨中尋找橘色的箭頭,爬到應該是頂端的地方,左右都只看到霧。

說好的湖呢??

我低著頭往前走,發現不對啊,我開始往下坡走了,指標上不是說Upper Tama Lakes 只要再走10分鐘嗎?

這時突然聽到前方有人聲,霧中冒出三個登山客。原來他們是從另一個路線爬過來的,已經走了兩天。

一問之下,原來我已經走超過Tama Lake Track 的終點了...

湖就在左手邊,如果霧散開的話...

乖乖爬回最高點等,突然之間,霧被風吹開了!

原來這就是Upper Tama Lake 啊!!

raw-image
煙雨朦朧的upper Tama Lake

煙雨朦朧的upper Tama Lake

從最高點回望Lower Tama Lake

從最高點回望Lower Tama Lake

這是剛好有兩對美國登山客經過 趕緊請人幫我照相

這是剛好有兩對美國登山客經過 趕緊請人幫我照相

五分鐘後又大霧瀰漫

五分鐘後又大霧瀰漫

趁著雨雲霧被風吹走的空檔,請人照相,塞了點食物,趕緊往回走。

或許這種霧茫茫的天氣是專門卡再火山頂端的,等我走回正常步道後,天氣又轉晴了....

raw-image
瀑布上方

瀑布上方

等我走回到剛剛的瀑布,天氣又陽光普照了。

總共行程加迷路我走了六個小時半。

對了,起點Whakapapa Village 因為Chateau 關門之後就沒什麼地方賣吃的了。只剩一輛TnT Pataka Food Truck - 我爬出來3pm她正在關門中,不過還是幫我做了一杯咖啡,水準還不錯,比National Park Village 的好。

晚上回到National Park Village,我心愛的Food Truck 媽媽跑去度假了,只好去餐廳覓食。

食物可以,但是同樣的東西定價比Foodtruck 多十五塊....回到奧克蘭物價了...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