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殺了她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排雷警告:

  • 短篇
  • 沒有鼓勵殺人或自殺,內文有負面描寫



我殺了她

親手賜她至高無上的死亡

恨她高高炫耀著我所沒有的童貞

恨她潔白如花

恨她不自知我的妒火

恨她璀璨如陽光

恨她如蠢蛋般自以為是的救贖

恨她的一切讓我如跳樑小丑般可笑

所以

我殺了她


右手指腹輕輕滑過女孩明顯的鎖骨

左手將她耳畔的碎髮勾到耳後

陰暗的房間 交融的呼吸

我用手指和眼神描摹她每一吋肌膚

「怕嗎?」我低頭在她耳邊訴說 洗髮精的薰衣草香侵占我的嗅覺

「不怕。」她抬頭看向我

毒蛇纏繞著她的頸脖

冰冷的鱗片輕觸肌膚

我看著她本能的發抖

我的掌心終於接觸到溫熱的肌膚

雙手纏繞 鎖緊

壓迫著她的氣管

頸部的大動脈在我手中鮮活的跳動

我清楚的聽見自己血液衝擊瓣膜的聲音

三、二、一

我們的心臟在同一秒鐘鼓動


鮮活的生命在我手中流逝
而我專注地記錄著這個過程

看著她被剝奪掉呼吸的資格後

血液上湧 雙頰發紅發燙

再也感知不到冰冷的鱗片

雙手反射性的試圖將毒蛇扒開

為自己博得多留一口呼吸的餘地

她的指甲抓住我的手腕

白色痕跡過後留下紅痕

女孩的呼吸變得粗重

一次 兩次 三次

胸膛起伏加快

過度呼吸卻喘不過氣

明明呼吸腦袋卻無法供氧

她的瞳孔逐漸渙散

當真的實際動手了
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沒有任何反應
我以為我會驚訝 恐懼 或後悔痛哭

而現實卻是我不過平靜地感受這一刻

「阿。這一天終於到了。」

剛殺完一個人的我如此想到

放開緊握的雙手

不受支撐的身軀滑落於地面

女孩的頸部留下兩隻手的掌印

我蹲下身仔細的觀察著

向一頭野貓見到新奇的人類一般


將女孩打橫抱起

我想她的屍體不應該放置在陰暗的環境
我為她辦了一場盛大的葬禮

收拾入殮 為她遮掩頸上的痕跡

替她換上了潔白的連衣裙

而我身穿西裝抱著一束向日葵

這場喪禮辦得很順利
即使為她默哀的只有兇手本人


她躺在草坪上

我席地而坐 向日葵被我擺在女孩胸前
清風捲起青草的氣味

夏日的午後 清爽的微風 我笑著和她說這些年我做了甚麼事

「妳那麼怕黑,我就不把妳放在棺材拉,我怕妳寂寞...」

「妳是不知道喔,這些年我真的很努力在過生活餒...」

「跟妳說,這件西裝可是我自己設計的喔,妳看這裡還有妳喜歡的貓貓領帶夾...」

「對不起啦,把妳的屍體用得這麼醜,明明妳也很愛美的...」

我叨叨絮絮地說了一大堆日常,從午後到深夜,星星追上夜空才將最後一句話說完,我躺在女孩旁邊靜靜地仰望星空。

感受不到時間到底過了多久,只是覺得休息夠了,我坐起身,再次用眼睛專注地看著眼前的女孩,我親吻她的額頭,與她許下誓約。

「晚安。好夢。我等會就來找妳。」


我殺了她

親手賜她至高無上的死亡

因為我很愛她

愛她潔白如花 璀璨如太陽

愛她如蠢蛋般鍥而不捨地嘗試救贖我

我知道 這個小女孩也累了
我們都一樣 用盡全力去愛這個世界了

我不願讓這個小女孩再受到傷害了

就算只差了幾分鐘

那也是被留下的一方更加痛苦 不是嗎?

「妳也懂我,所以妳縱容了我的舉動,對嗎?」

所以

我殺了她


心臟加速跳的隱隱作痛

全身的血管彷彿有千百萬隻螞蟻在啃食

髮絲遮擋眼前的視線

世界被切割

女孩在光亮的邊界枯萎

我們都累了
所以
我自殺了。


謙的碎碎念:

有給很多朋友看過,大家都有不同的解讀,或許你也可以思考一下主角跟女孩是甚麼關係,官方解讀在留言區,有興趣可以看看,也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0會員
8內容數
各種文學作品的心得,可能是小說、電影、漫畫、動漫等都有可能,長短不一,有些有先看過其他人的心得,可能會被影響有同樣的觀點,也可以算是一個推薦作品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