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關於生活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春節就這樣悄悄的結束了,對於我來說春節意味著不只是新的一年,

是一年當中唯一可以拋開一切,不用任何理由的休息,也可以說是

光明正大的逃避,不用加班,不用補習,那些遠在家鄉外的人們好像

也可以趁著這短暫的假期好好與家人團聚,因為當春節結束後就又會

回到原來的生活。

看著一切都回到了原本的軌道上,上班的也開工了,上學的也開學了,

而我...既不用開工也不用開學,待在家裡不停的投著履歷,期待著被

看見,接著就是不斷的面試,不斷地向別人推薦自己,即便已經講爛

了還是不能放棄,因為我需要工作,只是需要一份滿意的工作。

很矛盾吧,前一份工作忙到無時無刻都想要辭職,想要好好的休息,可

當真正辭職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沒幾天又會開始緊張,不知道下一份

工作在哪,好笑吧哈哈,別人都說我有病,可當生活一直過,肩負的壓

力越來越多後,誰又能真正做到毫無顧忌的休息呢?
前幾天看到一則文章,在討論待業者的生活,不知道下一份工作甚麼時候

會到來,又不想將就,所以就一直等,每天的生活除了找工作以外就是手

機、睡覺,糜爛卻又不知道能幹嘛,想出去走走,想投資想創業等等,但

這些都是需要錢呀!現實又殘酷。

所以阿為了不讓自己也變得那麼糜爛,努力地將自己填滿,之前想維持運動

習慣,但因為上班很累,也就順其自然地給自己找理由偷懶,想要寫作,但

因為已經盯著電腦一整天了,回到家根本完全不想開機...等等很多自以為很好

的理由來逃避,但現在因為多了很多時間,因為不想像大部分待業人士的生活

一樣,於是這些東西都一個一個撿起來了,不知道算不算好事,只知道唯有這

樣才不會胡思亂想,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從來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失敗好像才是我人生的常態, 一百分的努力,也一

百分的難過,甚至一百二十分,那些難以重拾的信心在待業期間好像又更嚴重

了...

說了這麼多,我是想要說,我想要改變,雖然還是會心慌,可是我努力讓自己

活在當下,努力讓自己行動起來,想維持運動習慣,所以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

是運動,想要開始我的寫作夢想之路,所以開始上網查資料哪裡裡的寫作平台

比較好,不知道要寫甚麼主題那就從生活開始吧,給自己設立目標,希望有人

可以喜歡自己寫的文章,但也努力告訴自己得失心不要那麼重,開始煮飯、做

家事、閱讀等等,這些都是以前就一直很想要維持但卻一直失敗,現在剛好有

這個機會,那就重頭開始吧!一點也不困難,生活是自己掌握的,那些跟我一樣

還陷在待業漩渦裡的人,跟我一起改變吧,改變那些一塵不染的生活吧!共勉之。

最後最後想推薦一首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
毛不易-〈像我這樣的人〉


    22會員
    43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丁魚,我的文章都會比較偏向生活類的,喜歡觀察生活中的一切事務,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