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本來外在形象維持良好的公眾人物,一旦有醜聞爆發,就會聽到"人設崩塌"這樣的說法,那麼,"人設"到底是什麼呢?它是一個在社會互動中,展現出來的特定角色或身份,通常結合了個人的內在和外在特點然而,人設也是為了適應不同的群體和場合,與他人建立更好的聯結,並達到特定的目標所呈現出來的行為模式,以下是人設的一些重要特徵:

  • 情境適應:人設可以根據不同的情境和社會場合進行調整,例如,在工作場合中,人設可能會側重於專業和效率;而在休閒環境中,則可能較為輕鬆和隨性,這種適應可以幫助個人更好地與不同人群互動,促進溝通和合作
  • 特點強調:人設通常會強調一些特定的品格、特點或價值觀,可能是個人真實內心的一部分,只是在特定情境下會更為突出
  • 社會期望:人設可能受到社會和文化期望的影響,人們可能會根據他人的期望來塑造自己的人設,以符合特定社會規範和價值觀,有助於在社會中,保持一種共鳴,減少衝突和不必要的壓力
  • 自我保護:有時候,人設可以用來保護個人的隱私和情感,人們可能會在某些情況下選擇隱藏自己的真實情感,以保護自己免受傷害

無論建立人設的目的為何,在建立和維護人設時,保持與真實自己的連結和一致性是非常重要的,否則,"人設"則成了"假面具", 過度使用,不但可能會導致個人本身的心理負擔、衝突感甚至迷失了真正的自我,也會反而導致了不適當或不正確的人際關係


    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都不再迷失方向,而是能舒心自在,並且隨時都能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Enjoy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牽線木偶(操控對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會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定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設崩壞的名人最近一連串的名人爆發性騷擾醜聞事件,如同瘟疫一般在演藝圈及政壇蔓延,苦心經營的人設一夕之間崩壞,成了道德上的眾矢之的,其實仔細思考不管是政壇或演藝圈,苦心營造的人設成了吸取流量及選票的資本,但是會發生苦心經營的人設一夕之間崩壞,原因上不過是這些公眾人物本質上是表裡不一的人罷了,人設只是在公眾面前的表
    avatar
    李建宏
    2023-06-27
    人設崩壞之謎近來醜聞齊發,覺青導師、杏壇耆宿、藝壇中堅、影劇大腕連環引爆。目不暇給之際,很多人迷惘的問:「為什麽這麽多人設崩壞?」 我則要問:「為什麽要有人設?」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3-06-21
    人設最近很多人的人設崩塌,然後就有一些人跑出來討論人設這東西。大意就是說我們應該討論一個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某人的人設。 我谷歌了一下,人設大意如下:人設是對虛構或真實角色的形象、性格、背景等設定,常用於動漫、小說、明星等領域。 經紀公司通過人設來包裝明星形象,滿足粉絲期待。 社會性人設如"好父親"反映
    Thumbnail
    avatar
    呆碗
    2023-06-15
    人設?人設?人設最麻煩,最恐怖的是人設崩壞。我人設是什麼?看我在什麼環境我人設就會變。如果我在帶孩子自學英文這個領域,我的真實人設(真實就不算人設吧?)就是很有恆毅力的媽媽。我在其他環境就是個住過精神病房的患者。我在家就是個生病的媽媽。我在教會就是個安靜害羞的教友。但在教會群組又變成一直對經文內容發問的教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4-23
    人設即便在別人眼裡再平淡的生活仍存在另自身不悅的事 工作上,很多發生的事不如自己的本意 生活上,很多不想發生的事日日上演 感情上,很多想發生的事都停留在期盼的失望裡 未跳脫以前,遇到糟心的人事物,雖然維持了表面的平靜,但內心裡波濤洶湧如洪水猛獸般一天天吞噬表面的和平 跳脫以後,發現這些每天令人厭煩的人設
    avatar
    Cherry Huang
    2022-12-24
    人設什麼是人設?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2-06-24
    人設vs節目效果《來吧!營業中》畢竟凡事總會有起步嘗試和埋頭苦幹的時候,台灣能組成編制這麽大的節目組也是很難得了,期待後面升級~
    Thumbnail
    avatar
    Jessie製作人
    2022-06-10
    [人設圖撕標]35-36 通道由情緒中心(覺察)的36閘門-「危機」連通喉嚨中心(顯化)的35閘門「改變」或「進展」而形成的35-36博而不精的通道 短暫的設計。 屬於集體迴路群的他基調是分享。猶如老話一句「危機也是轉機」,當遇過各種人身擺態之後,才知道該如何笑懟人生和如何處理那些不知檢點的拐瓜劣棗。 花開的時候,倒是詩意。
    avatar
    #Hashtag
    2022-04-17
    人設的世界?Idon't think so.第一次接觸這個行業 一個跟服務業差別無二的行業 在這個行業當中 好容易被取代 好容易沒價值 好多用人設在證明能力的瞎客 有許多人自以為是的努力都是一場不自量力的故事 我大概是在十八歲接觸服務業 在27歲離開,學了會計這個專業 就這樣我幹了七個年頭 但也卻沒想到 我有一天會回到服務業中的會計
    avatar
    KAY。
    2022-01-24
    【人設】|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不知從何開始,生活中所有人都有了人物設定? 我們喜歡的是某個人的人物設定,並非真正的他。那是他有意讓我們這麼以為的,我不確定這樣是否算是欺騙,假若網路上大部分的人都使用修圖過的照片,更加難界定如何是欺騙。我也做了完善的人物設定,從背景、個性、穿著,到我所說的每一句話、寫下的每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