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至死方休>:生於自由的國度,卻受限於「自由」的大麻煩!(傑克)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連育德][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08.1.7]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連育德][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08.1.7]

+++簡介至死方休/Die Trying

敢惹我?殺無赦!當他們拿自由當幌子,趕盡殺絕;當他被逼到絕境,孤立無援,只有賭上性命,才能殺出重圍!

傑克.李奇一點都不想惹麻煩,麻煩卻主動找上他。上一秒他還在芝加哥街頭閒晃,下一秒卻與拄著枴杖的女子荷莉一起被關在密閉車廂裡。李奇不知道綁匪的身分,也不知車子將開往何處,唯一知道的是-他們的目標是荷莉,然而關於綁票原因,歹徒卻不肯透露半點口風。自稱是「聯邦調查局探員」的荷莉,在冷靜的外表與不凡的身手之下,似乎也另有隱情。

荷莉的鎮靜,一是來自身為FBI探員的扎實訓練,另一個理由是相信一定有人會設法營救她。但她沒有告訴李奇的是,她很清楚自己為什麼被綁架。她不僅是出色的探員,還是「將軍的女兒」,她的父親是美國總統最重要的軍事幕僚-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其實就算李奇知情,他也不會在意,有美麗的荷莉在身邊,情況至少不會太糟;要不是綁匪對荷莉起了色心,還膽敢朝他開槍,他也不會輕易出手。

他們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惹火了傑克.李奇!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某一個悠閒的午後,當傑克.李奇悠閒地在街上遊蕩,順便對美麗的陌生女子伸出援助的大手時,突然有人拿槍對準他,但他完全不認識眼前這些惡徒?於是毫不意外的,他再次掃到颱風尾,陷入不屬於自已的麻煩中;不幸中的大幸,美麗的陌生女子名為荷莉,是位接受過專業訓練的優秀聯邦調查局探員;大麻煩中小麻煩,這位專業探員目前拄著拐杖,且似乎隱瞞著某些關鍵秘密...
隨著彼此交流的深入,荷莉的身世漸漸明朗,除了調查局探員外,她還有著赫赫家世,一個身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親爹,與另一個身分更強大的乾爹!出於現實因素的考量,與一些複雜的心路歷程,荷莉從頭到尾都對李奇打著模糊帳,但顯然里奇對此事豪不在意的!一樣是流浪,雖然便車稍微不那麼舒適,但美人在側,心情就挺舒適;直到壞人們將槍口對準他,並試圖傷害美人時,這筆帳可得記清楚了!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身為浪人神探,李奇本來就非常容易攤上事,有時候是自找的,有時候是親朋好友找的,有時候是別人找他的。總而言之,意外是他的日常,不慌不亂,且走且看。對於他而言,與拐杖美女探員一起在後車廂當肉票,確實有點麻煩,但也還在可控範圍,計畫:見招拆招,揍扁壞人,結束行程。但是隨著旅程的進行,變數太多,資訊太少,亂七八糟,一切漸漸失去控制,所以說人真的不能太過悠哉...

在邊陲地帶的某個荒郊野外,有一群打著自由名號的人們,實則幹著用權力迫害自己,計畫傷害無辜路人的神經病們。綁架荷莉是因為她金貴的身分,一方面用她作為超級盾牌,另一方面則是一個聲東擊西的目標,整個計畫還挺縝密的,成功則能造成驚人的恐怖攻擊,唯一的大問題是綁了不該綁的人。有點像是邪教,只不過規模更大,企圖更瘋狂。年紀更小一點的時候,看到這類的題材,我總是滿頭問號,心想:洗腦?那是什麼電影會出現的劇情?長大之後,我驚悚的發現這居然是真的!這不是故事嗎?這是現實嗎?為什麼啊?要動一動小腦袋瓜兒啊!

但似乎再聰明的人仍然可能會被伺機洗腦,這些邪惡教派、詭異團體、詐騙份子們,都將惡意幫包裝的閃閃發光,並以溫水煮青蛙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中迷失自己,既然迷失了,除非摔慘了,否則都難以回頭,想來真的滿可怕的!

除了走在路上會遇到壞人之外,熟識的人也有可能背後捅刀子,往往這會讓人的身心產生更大的負面情緒,荷莉以為身為總統的乾女兒自己會被重視,荷莉的親爹以為自己為總統鞠躬盡瘁,自己的女兒會平安無事,殊不知在政治家的眼中,選票才是一切,這確實就令人挺心寒的。

結論:打擊洗腦惡勢力,嚴防家賊!但要呵護親朋好友喔!要分清楚之後再打擊,不要隨便亂打擊喔!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