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流亡黯道》超新手入門,給連新手入門文章都看不懂的新手 Part.01-前言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開新賽季就可以重新轉生(?)新角色

每次開新賽季就可以重新轉生(?)新角色


會寫這篇文章的緣由

POE真的很好玩,但是我一路上推了10幾個朋友大家都玩不下去。很多人都停留在先入為主觀念覺得POE就是很難很複雜啊,給朋友們網路上的新手教學文章和資料大家都看不懂!?因此我以當初自己入坑當新手的角度,寫點我覺得對新手有用的資訊。

本系列文章的方向

在這系列文章,我不會把所有大量的資料都列出來,會以我覺得對新手有用的資訊為主。只會寫出新手在初期階段需要知道的資料和知識為主,如果玩起來有興趣,網路上還有各種資料不怕沒有資料可以查詢。

稍微有點複雜的東西,我們先不要說

大家都說POE很難?嗯!沒錯,真的有點難XD

但是其實也沒那麼難。

我當初連新手都當不了

自己當初入坑的時候因為沒人帶,所以也是自己一路摸索上來,因此遇到了很多新手會遇到的事情,寫這篇文章的用意也是希望拋磚引玉,讓完全0%不懂的人可以有一個入門”當新手”的方法。

POE的資料一直都很碎片化,讓很多新手無從下手,推過很多朋友,他們都和我反應連標榜”入門”的文章都看的似懂非懂。

(但是最近巴哈版上或是網路上越來越多資料可以參考了,也有很多熱心網友整理出標榜新手的文章,可以等熟悉一點以後再去逛逛)

POE的N5級

大家有聽過日文檢定吧?新制最高是N1級,最低是N5級,通常大家都會說一般新手是N3級,實力到N2級就可以和日本人基本的溝通,想要挑戰或持續精進就是上到N1,那考過N5的官方說明就是「代表你已經準備好要開始學習日文了!」XD

那這系列的文章就是讓你準備好開始入門POE了!

那麼複雜我真的玩得起來嗎?

當初會接觸到POE是我老婆說看到好色龍在玩,然後就開始玩了(沒錯還不是我自己說要玩的),結果我老婆現在玩得比我厲害。

玩了好一陣子,自己還沒到高手地步,但是至少有脫離新手了。連我一個不會英文只有小時候迷過D2的人都玩得起來了,你一定也可以(指)!

每次專心只講一件事情,慢慢說

這系列文章會著重在於新手要入門的最低知識,稍微有點複雜的東西我們就先不要提了(搞不好講了你也看不懂然後忘了),如果覺得文章太簡單再給我更多內容的話,除了和Moneko敲碗以外,也可以參考巴哈版上的新手文章喔。

【Moneko】 Podcast節目《雜學茶餐廳》主持人。貓派、日本在住、日本趣聞、生活、美食和讀書心得。吐彩虹的梨子、鯊鯊和小豬是好朋友。最近的人生煩惱是吃了優格會吐彩虹。 在這裡寫一些讀書心得、遊戲心得、POE文章、還有運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