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間】第六章 翼靈劍出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五年前⋯


  蔚庸到丞相府已有一段時日了,蔚庸雖然每天都是笑臉迎人,但仍顯的拘謹,凡事表現極為懂事乖巧,蔚夫人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她知道蔚庸過去吃了很多的苦,心房很難打開。


  某天,蔚夫人獨坐於房中,她沉思著:「這孩子越是乖巧越發叫人心疼!我該怎麼做呢?」 這時,她撇見牆上一隅的畫作”靈山仙跡”,蔚夫人頓時靈光乍現:「對了!找隱華仙長!」


  蔚夫人有一仙家好友,此人仙風道骨、飄然出塵,外貌年輕卻有極深的道行,劍術也相當了得。蔚夫人有點自責的說道:「我怎麼現在才想到!可以請隱華仙長來府中做客,他應比一般人更能懂得庸兒的特殊能力,也可教庸兒一些防身的劍術與術法。」


  過了些時日,隱華仙長便應蔚夫人之邀,來到了丞相府。


  隱華仙長跟蔚庸倆人一見如故,相當投緣,謙遜的隱華不願以師徒相稱,讓蔚庸稱他大哥即可,自此,蔚庸都稱隱華為「仙長哥哥」。


  蔚庸在隱華仙長細心教導及陪伴下,心房漸漸敞開。 有次,蔚庸在府中的花園裡和一隻胖胖的灰兔精在說著話時,他遠遠看到隱華往花園走來,胖灰兔精驚慌失措的道:「我死定了!大人救我!」


  蔚庸安撫著胖灰兔精:「莫慌!我會保護你的!」


  蔚庸才語畢,只見隱華一個劍指就指向胖灰兔精,蔚庸才要衝上前去護住胖灰兔精,就聽到身後傳來一聲慘叫。


  蔚庸難過的對隱華道:「為什麼?」


  隱華一臉平靜:「你回頭看看。」


  蔚庸回頭, 見到一隻受傷的大胡狼精,正緩緩的從胖灰兔精旁爬起,然後慌張的逃離,而胖灰兔精則被嚇到石化, 一動不動。


  蔚庸愧疚的看著隱華:「我以為⋯, 我誤會了!抱歉!」


  隱華:「其實我不應出手,對胡狼精來說,這隻兔子只是食物,但兔子之於你,則是你的朋友,現在胡狼精受傷了,所以你認為孰對孰錯?」


  蔚庸沮喪的問隱華:「隱華哥哥,那你能教教我如何辨別是非對錯呢?」


  隱華:「這世間的規律,應循”無為而無不為",無為,就是不做違反自然法則的行為;無不為,就是在自然法則的原則下,可以無所不為。所以沒有真正的對與錯,順應自然才是真理。心念不正即入妖魔精怪道,靈性的高低全是由自身的心念決定,他們的嗔恚重,保持距離,乃為良策。」


  蔚庸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隱華心知:「庸兒雖然還不能完全明白這天道自然之理,但相信庸兒心中的正氣會引領他走出一條屬於他自己的道。」


  在這一段時間裡,聰慧的蔚庸就學會了許多的術法與劍術,不但能融會貫通,甚至還會自己發明些符咒去做弄隱華。蔚夫人看在眼裡,相當欣慰,她慶興自己當初的決定:「這個笑容才是真正的開心。」


  一天,蔚庸去找隱華,到了隱華房門口:「仙長哥哥,我可以進去嗎?」


  隱華道:「請進!」


  蔚庸推開了門,見隱華正在擦拭著一把精緻鍺紅色的劍,劍殼上雕著一隻像火鳳凰的禽類,蔚庸問道:「仙長哥哥,這劍上雕的是什麼啊?」


  隱華:「這是上古神獸 - 朱雀,天之四靈之一,祂代表南方,掌管火之神祇,此劍名為"翼靈劍"。」


  蔚庸出神的看著此劍,自言自語說道:「翼靈劍!好美的名字,這劍看起來像有生命一般。」


  隱華:「的確,每把神器都是有靈性的, 他們會找靈力與之相當的有緣人當主人。」隱華看著劍,心中想起了一人:「藍靈公主。」


  隱華本來打算送一把自己先前使用過的神劍給蔚庸,但看蔚庸如此喜愛此劍,於是對蔚庸道:「庸兒,看你對此神劍如此喜愛,如果可以,我也很想把此劍贈與你,但這把神劍是我ㄧ位故友的配劍,此神劍是認主的,除了那位故友,其他人是拔不出此劍的,連我也是。」隱華若有所思的模了模劍身。


  蔚庸微笑:「謝謝仙長哥哥的厚愛,我想這把劍的主人對你ㄧ定很重要,否則你不會將一把無法使用的劍一直帶在身邊。我只想摸摸這把劍就滿足了,可以嗎?」


  「當然可以!」隱華將翼靈劍遞給了蔚庸,蔚庸開心的用雙手捧著接過此劍,正當蔚庸撫摸了劍上的朱雀圖騰時,劍鞘上的朱雀竟漸漸發出耀眼的光芒,此異象蔚庸非但不害怕, 反而還相當驚喜,他下意識的手握了劍把,鏘的一聲,劍竟被拔出,眼前這一幕,隱華跟蔚庸都楞住了!


  隱華驚訝的看著蔚庸:「這⋯ 這怎麼回事?你竟然能拔出翼靈劍!」


  蔚庸傻愣愣的望著被拔出的翼靈劍:「我,我也不知道⋯」,蔚庸看著拔出的翼靈劍,突然感到一陣暈眩:「為何我對此劍有種熟悉的感覺?」


  待蔚庸回過神,他迅速將劍收回劍鞘內,然後滿臉抱歉的對隱華說:「仙長哥哥,對不起!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能拔出此劍,不知道有沒有冒犯到劍靈。」蔚庸說完連忙將翼靈劍遞回給隱華,隱華接回翼靈劍,他馬上試著拔劍,劍如往常一樣,紋絲不動。


  隱華又將翼靈劍遞回給蔚庸:「來,你再試一次!」蔚庸愣愣的接過翼靈劍,輕輕一拔,又是一聲清脆的金屬聲,翼靈劍又輕易的被蔚庸拔出。


  隱華欣喜的笑道:「蔚庸!此劍選擇你當祂的新主人,真是太好了!這把翼靈劍是你的了!」


  蔚庸不敢相信他能擁有這把神劍,但看起來翼靈神劍是真的選擇了他,他開心的跟隱華道謝:「謝謝仙長哥哥!我會愛惜這把劍的,以後,我都會用翼靈劍好好練功,然後帶著祂去斬妖除魔,惩奸除惡!」


  隱華微笑的看著開心的蔚庸,心裡想著:「這孩子是個純真心善之人,才能連妖精鬼怪都當成朋友,斬妖除魔的事對蔚庸來說還需經歷一些磨鍊。」

  

  隱華仙長待在承相府的一年後,仙長受了其他友人的請託,需到他方除魔降妖,於是便離開了丞相府。



    0會員
    6內容數
    想把腦海中浮現的人物, 故事分享給有緣人,歡迎來到到徐徐的奇幻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