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間】第三章 南靖王府 adgj736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用完早膳,蔚庸獨自步行至一座氣勢雄偉的大宅前方停了下來,抬頭向上望去,正門上方的匾額有四個大字「南靖王府 」, 蔚庸深吸了一口氣,跟門衛報上了名,門衛入內稟報後,府內出來一位僕人前來替蔚庸帶路。


  進入王府後,蔚庸隨著僕人經過了條長長的迴廊,盡頭處有一座內院,匾額上寫著「寶卷書院」。蔚庸進入書院,欲入坐時,突然有一熟悉的聲音從左側傳來:「小子,又見面了 ! 」


   蔚庸隨著聲音的方向望去,見多了妖精鬼怪的蔚庸,仍吃驚不已:「 你、你、 你⋯」


  墨雲九怕蔚庸說破他的身份,立馬高聲搶先說道:「 老弟! 我先到王府了,沒等你一塊過來,別生氣哈!」墨雲九趨前摟住蔚庸的肩,將他拉至一旁,低聲在耳邊解釋:「小子,我在這個世界的身份是蔚寒大人的侄子,你的表兄墨雲九,從今天起,我會跟你一起住在丞相府。別問我為什麼,我也是被老和尚告知的,就這樣!」


  蔚庸仍一臉矇:「表哥!?」


  墨雲九:「  欸!表弟。」


  蔚庸這時發現大家都在看著他們倆,只好配合著墨雲九,他苦笑著,用力拍著墨雲九的肩:「哈哈哈!是呀!哥!你怎麼沒等我就先出門了呢!哈哈哈!」然後低聲在墨雲九的耳邊問:「為什麼你要跟著我呀?」


  墨雲九指著蔚庸手上的紅手環:「因為它。」


  蔚庸看了看左手上的紅手環,邊扯邊說:「這到底是什麼?這要怎麼取下來?我試了很多方法就是拿不下來。」


  墨雲九冷笑了ㄧ下:「死心吧!你這輩子你是拿不下來的。」


  蔚庸不悅的看著墨雲九:「什麼!開什麼玩笑啊!你這傢伙!」


  墨雲九這時不搭理蔚庸,逕自回到他的座位。


  蔚庸心裡犯著滴咕:「 上次在古廟的事,我都還沒搞清楚是什麼狀況,怎麼今天這個甕中人還變成了我的表兄?」


  墨雲九看到蔚庸仍持續用疑惑的眼神盯著他,他怕蔚庸再說些什麼,故意戲謔的對蔚庸說:「表弟,我知道我長得帥氣,但你也別這樣一直盯著我瞧呀!」蔚庸被墨雲九這麼一說,突然回神,臉紅了起來,視線避開了墨雲九。


  此時,南靖王世子 - 李子琰走進書院,拱手做揖 :「各位好!在下李子琰,以後各位皆為同窗學友, 在寶卷書院,大家的地為都是一樣的,並無高低之分,望請諸位能不吝指教,教學相長。」學堂上約莫有十多位年齡相仿的公子及小姐, 大家也起身對世子拱手做揖問好。


  蔚庸鄰坐的公子是曹尚書之子 - 曹禮,曹禮對著蔚庸道:「您是丞相府的蔚公子吧!在下尚書府的曹禮。」


  蔚庸拱手道:「倖會!曹公子。」


  曹禮暗指著對面的兩位小姐, 低聲對蔚庸說:「我跟你說啊!左邊那位穿黃衣的是南靖王府的郡主 - 李芊芊, 右邊那位紫衣的是樞密使之女 - 司徒穆穆,我答應我爹來此伴讀,全是因爲這二位佳人 。」


  曹禮此時為了引起二位佳人的注意,便清了清喉嚨,對著兩位佳人吟起詩來:「幽蘭芳草回眸笑,嫣然婉媚如月明,美目朌兮眉柳葉,巧笑倩兮若吹笙。」


  蔚庸也隨著曹禮的詩句不經意的看向了李芊芊與司徒穆穆的方向,此時,司徒穆穆也正看向蔚庸的方向,兩人頓時四目相交,蔚庸被司徒穆穆這麼一看,有點不知所錯,覥腆的點頭微笑,司徒穆穆也點頭微笑。


  墨雲九在一旁靜靜的觀察著蔚庸,心想,這小子看起來傻理傻氣的,真懷疑他就是那個我要護衛之人。


  這時司徒穆穆身旁的李芊芊,看起來心情不太好,李芊芊雖長相甜美,但個性活潑,直率,也有點任性,她對剛剛這位吟詩的曹禮很不順眼,結果曹禮還對李芊芊眨了個眼,這下李芊芊整個被噁心到了,於是轉頭對世子道: 「哥,我的胃很不舒服,剛一陣翻騰,我好想吐! 」然後李芊芊在ㄧ旁做噁吐狀。


  李子琰以為李芊芊真的不舒服,緊張的問道: 「芊芊,妳怎麼了, 要不要請大夫來看看? 」


  一旁的曹禮聽懂李芊芊是在損他,口氣不悅的對李芊芊道:「妳什麼意思?」然後走出座位,怒氣沖沖的往李芊芊走去。


  這時,蔚庸跟墨雲九很有默契的同時彈出了個小紙團,蔚庸的打中曹禮的頭,墨雲九的打中曹禮的腳,曹禮被突然襲來的紙團給嚇ㄧ跳,整個人重心不穩的往後摔倒,碰的一聲!這下摔的不輕,曹禮痛的哇哇大叫:「啊⋯!好痛!我的腿,我腿折了啦!」


  曹家的僕人見狀,趕快上前將曹禮扶起,結果不小心手滑,曹禮又跌回地上:「啊!痛啊!你是豬阿!用背的!」


  子琰世子見狀,指示王府的僕人幫忙扶著曹禮,並關心的問:「曹公子,真是抱歉,您要不要先讓王府的大夫診斷一下傷勢?」曹禮趴在家僕的背上,表情痛苦,聲音顫抖的說道:「我⋯我要回尚書府,我怕再待下去,我的傷會更重!阿宏!快!快!回尚書府!」 


  家僕阿宏一緊張,才走不到五步路,又不小心讓曹禮給掉了下來,曹禮又痛的哇哇大叫,很生氣的大吼:「你⋯你想摔死我呀!」阿宏跟王府的家僕又急忙將曹禮背起,可憐的曹禮就這樣狼狽的離開了王府。


  眾人看到此情景,都忍不住笑了,司徒穆穆也笑得開懷,這時,司徒穆穆發現蔚庸正微笑著看向她,司徒穆穆意識到自己是大家閨秀,怎可跟著大笑,實在失禮,泛紅著臉,害羞的低下頭。


  子琰世子知道妹妹的個性,她平日對這些王孫貴公子們總是不太友善,世子深怕芊芊又會說出什麼更失禮的話,於是轉頭對待者示意:「快去請老師來上課吧!」


  散學後⋯


  李芊芊特別來向蔚庸及墨雲九致謝:「感謝二位公子方才出手幫忙。」


  蔚庸笑笑道:「沒什麼,小事一樁,倒是沒驚嚇到郡主您吧?」


  李芊芊俏皮的回道:「我的外號叫小瘋子!沒什麼可以嚇到本小姐!」


  墨雲九看著李芊芊,露出了溫和的眼神,李芊芊看到剛剛ㄧ臉嚴肅的墨雲九竟也有溫暖的ㄧ面,李芊芊突然有臉紅心跳的感覺,她不自覺傻傻地看著墨雲九笑,這時李子琰走了過來,喚了李芊芊一聲:「芊芊!哥有話跟兩位公子說,妳先去母親那,母親有事找妳。」


  李芊芊嘟著嘴:「哥,我不去,母親一定又要說那件事!」


  李子琰嚴肅的看著李芊芊:「別那麼任性,快去!」


  李芊芊很不開心的離去,李子琰對二位公子拱手道:「抱歉!家妹平常被寵壞了,說話任性,又不受禮教約束,希望二位公子多擔代些。」


  蔚庸:「芊芊郡主直爽可愛,挺好的。對了,您說有事要跟我們說,是什麼事?」


  李子琰:「近幾個月,皇上龍體一直欠安,太醫們也診不出有何異狀,各地也出現各種奇怪的災難,近日司天鑑觀星,發現有災星現世,父王怕影響社稷安穩,要我私下去查明此事,但對玄法之事,我只是喜歡,能力遠遠不及二位公子,所以子琰跟父皇推薦二位公子一起同行,蔚寒大人應很快會跟二位公子提起此事,希望二位公子能助子琰一臂之力。」


  蔚庸聽完,與墨雲九對視,然後對世子道:「事關陛下安危及蒼生社稷,我與墨兄必當全力以赴!」

0會員
6內容數
想把腦海中浮現的人物, 故事分享給有緣人,歡迎來到到徐徐的奇幻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