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副本(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疼痛,白卿雪下意識地要撥開她的手,但理智提醒了她遊戲規則:旁觀一切,伸出去的手瞬間僵在空中,手像生鏽的機器般緩緩放回身側。

"拜託...拜託..."女人的聲音越講越虛弱,似乎也意識到白卿雪不會幫她,那顫抖的聲音蘊含著滿滿的絕望。

白卿雪強忍著手臂上的疼痛,不停地告戒自己:"不能幫、不能幫"

大概又過了十五秒後,女人身後的殺人犯也從螢幕中穿了出來,臉上帶著追趕到獵物的興奮,手起刀落,女人的表情定在剛剛祈求的卑微,甚至還來不及驚恐,她的生命就結束了。

殺人犯將菜刀從女人的脖子中拔出,大量的鮮血像噴泉般湧出,噴灑在他和白卿雪的臉上,女人躺在地上不停地抽動著,殺人犯臉上洋溢著變態的笑容,拿著菜刀又抵住白卿雪的脖子:"你幫她了?"

剛目睹女人死亡的震驚,以及鮮血噴灑在臉上的驚恐,讓白卿雪一動也不敢動,她想要搖頭說沒有,但規則告訴自己不應該有任何的反應,"那不過如果不回答他的話我會被殺掉嗎?"她心想。

在經歷過一番心裡鬥爭後,決定不理會那個殺人犯,但仔細觀察之後就會發現,白卿雪的身體在仍微微顫抖。

她很害怕,很害怕自己做了錯的決定,下一秒就會跟那個在地上抽動的女人一個下場。

但她做的決定是對的,殺人犯看她沒有反應,就興致缺缺的回到了螢幕中,而地上的女人和血跡也隨著他的離開消失無跡。

大螢幕漸漸暗下,預示著電影即將結束,白卿雪懸著的心也終於放下,心有餘悸地大口喘氣,這時旁邊的男人突然說話:"不好意思,剛剛我的手機不小心掉下去了,你能幫我撿一下嗎?"

劫後餘生的慶幸讓白卿雪沒有多想就彎下腰來要幫忙撿,但隨後她整個身體一抖,不可置信地抬起頭與男人對視。

男人身體微彎,似乎是因為看到什麼很好笑的事情而笑到抽搐:"真可惜~明明都堅持下來了,但...遊戲還是失敗了呢~"那語氣中充斥著嘲諷、蔑視。

"你......"白卿雪還想多說什麼,但系統已經響起。

"玩家白卿雪,新手關卡:觀影人,挑戰失敗"

"但鑒於玩家處於新手保護,失敗後將不作任何處置"

遊戲名稱:觀影人

遊戲目標:旁觀一切(失敗)

遊戲宗旨:身為觀眾的你,只能允許一切發生

"鈴!!!!"一陣急促的鬧鐘將白卿雪喚起。

六點整,她現在必須出去慢跑,順便將父母的早餐買回來,之後要背英文單字,以及讀專業科目。

但剛經歷過一場劫難的白卿雪什麼都不想做,只想罵人!!!

明明離勝利僅有一步之遙,卻被硬生生的攔下,這讓她難受到快吐了。

不過等她冷靜下來後復盤整個遊戲,還是覺得是自己大意了,才導致了這次的失敗,萬萬沒想到自己也是身處在電影中,周圍的人也算情節的一部分, 思及至此,突然也覺得這次的失敗也情有可原了。

大意是自己的問題,但剛剛那個男人明顯感覺是故意的,這讓白卿雪非常的不爽:"不過...那個聲音,我好像在哪裡聽過?"

儘管白卿雪有點輕度臉盲,但對聲音還是非常敏感的,她一下子就想起來那聲音是屬於誰的了。

"卿雪,早餐呢?"睡眼惺忪的爸爸在門外問道。



    0會員
    13內容數
    自創小說,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意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雲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奇怪的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手副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手玩麻將,入門先懂這3個重點!麻將胡牌規則 麻將胡牌指的是贏下該局麻將遊戲,只要手上的16張牌+1張別人打出的牌可以組成「5個坎+1個對子」即算胡牌,由打出可以胡牌的玩家支付遊戲點數給胡牌的玩家;手上的16張牌+上1張自己摸進來的牌組成「5個坎+1個對子」即算自摸,自摸的玩家向其餘三位玩家收取遊戲點數。
    Thumbnail
    avatar
    安柒柒
    2023-12-29
    歌詩達郵輪旅行📍新手必看懶人包,吃喝玩樂全記錄(Costa Serena)以【羅馬眾神樂園】為設計主題的莎倫娜號,充滿浪漫歐式氛圍及古羅馬神話風格。不同甲板有不同的餐廳,還有游泳池跟SPA水療中心,到了晚上可以到星空電影院躺在躺椅上愜意的看電影,還可以酒吧聽歌,或是到劇院、歌舞廳看現場表演!
    Thumbnail
    avatar
    AÜRORA ♪ 羅拉
    2023-10-10
    【新手Podcast必聽】馬力歐來了!如何設計節目格式及主題內容?《馬力歐陪你喝一杯》是台灣Podcast界無人不曉的Podcast節目,也是因為馬力歐的節目才漸漸對Podcast感興趣,開始從文字世界延伸至音頻Podcast領域。    為什麼想邀請馬力歐? 有一次聽到馬力歐訪問內向者代言人阿超(Jill 張瀞仁),阿超反問馬力歐認為自己是內向者還是外向者時,這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20-01-30
    【新手部落客必讀】站長路可:你該掌握的三大SEO方向&如何找到你的特色站長路可是一位內向創業者,在架站前期,我拜讀了不少站長路可的文章,也從中學習了許多與內向行銷相關的知識,讓我驚艷的是,此次訪談意外收穫了站長路可給的三大SEO方向,這對經營部落格和自媒體新手來說是一個大福音啊! 今天的內容著重在新手部落客/自媒體如何掌握SEO方向及常見的疑難雜症,這一集的內容真的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12-10
    新手機殼帶來好運勢相信嗎?我的新手機殼帶來好運勢!可能是手機殼破損大約一年了,我捨不得更換,但最近舊殼嚴重破損,不但面板脫落小塊,放在背包裡還會刮到包裡的物品,昨晚與老公逛夜市,當場找到一個閃亮粉紅手機外殼,就換上了新手機殼! 短短一個晚上,反轉氣場,換了新的手機外殼後,我的改變如下: 手機換新裝,手持不會卡卡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11-04
    新手存股 step by step|存股日誌 # 7 這篇文章要跟大家分享,鬼宿在觀察一家上市、櫃公司,是否值得作為「存股標的」,會用到的決策流程與工具;以及鬼宿都從哪些地方,找到這些有研究價值的公司,文章說明為求詳盡,將以台積電為範例;採用圖文並列的方式說明,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提出來一起討論,方格子讀者對於文章內容的回應,是支持鬼宿持續發文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19-09-03
    【新手冥想指南】七個步驟,第一次冥想就上手 有一次直播有講到內觀、跟冥想 之後就有好多網友陸續來問我有關「冥想」問題 今天就來說說為什麼我會「開始冥想」的故事好了 ■ 比較熟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原生家庭」其實不太融洽 所以導致我知道我自己的個性「有點古怪」 不太善於表達自己的情緒與喜好 也比較容易自卑、沒自信、和玻璃心。 這些問題在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19-06-27
    新手投資者必讀!普通股中的新投機性因素雖然已經是60年前的文章了,但是我覺得葛拉漢想傳達的投機性因素還是一樣存在,葛拉漢指的新投機性因素係從企業外部被引進股票市場的,那就是強調對未來盈餘的預期,並以為股票估值。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19-01-08
    新手媽媽的迷思         最新正值開學季,很多新入學的孩子和父母一片離情依依,在校園內不時會聽見:哇哇大哭聲音,我要找媽媽、阿嬤、阿公等聲音此起彼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子化的關係,現代的孩子被保護到沒有自我成
    Thumbnail
    avatar
    MEI
    2018-09-06
    [ 新手媽媽A to Z ] 二年級生序章 [ 新手媽媽A to Z ]其實是在我懷孕之初就想開始進行的創作紀錄。 一開始的想法其實很單純,不過就是想簡單紀錄下自己所經歷的這段奇特旅程。但隨著肚子一天天的變大到小孩呱呱墜地,我發現這段過程已經
    Thumbnail
    avatar
    RainbowfishCHEN
    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