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相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眾人驚恐,紛紛匍匐於殿內,翻倒的火盆仍爆出零碎的灼燒聲響,劈啪、劈啪、劈啪。

  一雙素面淺米色烏蘇塔鞋停在奈芭眼前,勾出長長的影,如刃懸於頭頂,隨時會墜下。她恍惚中見到自己被縛上祭檯邊,在喉嚨被割斷的痛苦裏抽搐、掙扎。啊,那剜心時,應該就不會有感覺了吧?

  深豔的暗紅也很美呢。

  女孩無意識朝那雙鞋伸出手。

  「盧拉索閣下,需要稟報神禮祭司嗎?」

  一把低沉悅耳的嗓音凝住那隻手。


  「賢者正準備祈福大典,此時不宜打擾。你將這批貞女帶往月神淨殿找人看守,這裡讓我和烏莉姊弟先處置,待典儀結束,再由他決定如何善後。」

  「是奈芭!是她一人毀了儀式!我們……」


  「閉嘴。」

  沙啞蒼老的聲線蘊含無限威儀,止住尖利的控訴。

  奈芭魔怔似地抬起頭,眼前著一身淺亞麻祭袍的少年正低頭直視她,眸子漆黑淡漠,逆光中,神情半隱在陰暗裏模糊不清,但鋒銳的眉角微不可察地揚了揚。


  「貞女們,起來,跟我走。」


  磁性的嗓音再度響起,眾女哆嗦起身,魚貫隨那道頎長背影走向未知。


  **


  埃神殿內,阿毛塔踩著石板陰刻的幾何紋,低聲誦咒。傾倒的火盆已重新架起,烈焰正吞噬那幅壁毯。

  雙生子面朝神龕,盤膝坐在五步開外地上的圓紋裡,斂眉垂眼,整齊的發出低低音律,ùn——ùn——ùn——與咒聲奇異融合,交織不斷。

  細微的振動若投石入水,如蝶振翅,漸漸泛開。盈滿,收縮。飽脹,萎縮。似無形的手緊捏、鬆放整個空間。

  老者拔高語調,向盆內撒入一把庫卡葉,那振動一點一滴平息,誦聲與單音裊裊散去,歸於靜謐。他摸出奇恰酒,恭敬地朝埃神像彈出三滴,又招了烏列爾至身前,割破他左掌注血入盆,須臾,火舌暴漲後隨即熄滅,再無任何動靜。

  「埃神沒有發怒,無需獻祭。烏莉,和你弟弟帶幾個巫師去通知盧拉索及洛瑪,讓他們弄清楚是哪個貞女要毀了儀式。」

  阿毛塔佝僂著背,滿臉疲憊地吩咐完便領著殿外一眾祭司離去。


  **


  月神淨殿內靜得落針可聞。恐懼、厭憎、茫然,渲染出一層又一層的灰黑攏罩在貞女四周,一張張臉龐低垂似待宰的羔羊駝,驚惶卻溫馴地不敢掙扎。

  曾帶來死寂的腳步聲由遠而近,會否,這次帶來的便是死亡?奈芭麻木地想。


  「盧拉索閣下,洛瑪,賢者有吩咐。」


  女孩雙眼不由自主隨少女清越的嗓音望去,一雙似盛滿碎星的眸子也正望向她,深邃幽黑如潭,卻也剔透璀燦,透著溫暖。


  老者和少年隨雙生子走到遠處,細語交談。


  一張嘴附向奈芭耳邊:「都是妳!闖禍還不老實承認,連累我們都要受罰!」

  女孩認得這聲音的主人——瑪娜。仗著自己親族是貝薩斯王的妃子便喜歡冷言冷語地傷人和使些小動作破壞織品。這把聲音早前也指控她。

  眾女察覺動靜,卻無一人敢發言,眼裡流露鄙夷、憤怒、疑惑……種種情緒形成漩渦,吞沒麻木的奈芭。


  足音再度迴盪於殿內,一步一步靠近。


  「貞女們,請隨我至月神正殿。」


  **


  望著巫師架起焚祀的銅盆,不安,蔓延在少女間。

  奈芭反倒升起一股釋然,死了,也自由了,不是嗎?她挺起脊樑,揮開瑪娜掐著自己的手,靜靜等待那把懸頂刀落下。


  「誰做的?」


  「就是奈芭!大家都有看到!」


  「依蒙之力能視人心。我再問一次,誰故意破壞祭儀?現在承認,也許可以輕饒。」

  洛瑪雙目冷電般掃向發聲的女孩,淡漠的瞳仁隱隱散放壓迫。

  瑪娜登時啞了嗓,月神會知道是自己推奈芭?若是承認,將是什麼樣的懲罰降下?她呼吸急促起來,頸後也滲出一層冷汗。


  「我破壞祭儀是事實,願意受罰。」


  女孩腦海掠過貞女宮的年年歲歲:織品,羊毛,烏蘇塔鞋。雙親逐漸模糊的臉,嚴厲的女官,相熟後便消失的友伴……然後,進宮。

  牢籠。

  也許,這不是懲罰,是解脫。

  她心緒澄澈,沒有恐懼,只有平靜。


  烈燄倏地騰起,誦唸幽幽,洛瑪踏開幾何步伐,隨庫卡葉撒落盆中,金紅火舌漸漸轉藍,影影綽綽浮現一張人臉。

  貞女們從未見過這等景像,驚得跪伏在地,一聲惶急的叫喊響起:「不是我——!」

  聲滅。

  巫師堵住瑪娜的嘴,一左一右將她架了出去,獨留奈芭愕然呆立在原處,和一眾仍伏地顫抖的女孩。

  咒聲漸歇,少年取出奇恰酒,肅穆地向依蒙神像輕彈三滴,與此同時,藍焰盡滅,彷若一切都未發生過。

  「妳有沒有想過,自己冒然頂罪,等於讓禍首有機會再去害別人?」

  洛瑪依舊淡漠的瞳仁凝視那雙夜星般的眸。

  奈芭怔愣抬頭望向少年,第一次看清那張臉。

  濃眉銳利帶峰,雙眸漆黑清冽,刀雕般的輪廓,傲然冷凝。俊美,卻帶著幾分侵掠性。


  「關於妳的處置,我們得請示賢者。」

  洛瑪示意巫師將女孩帶離。


  **


  空氣悶滯凝重,奈芭抬頭望著滿佈烏雲的天空,暴雨蓄勢待發。

  她趕忙收攏撿拾來的木頭,得趕在雨前到家。

  家……

  沒有家人的家。

  女孩苦笑一下,自被驅離後,便遭族人唾棄,連帶雙親和妹妹也冷眼以對。她只能在族部偏遠處找了一幢破敗的石屋棲身,修修補補,轉眼間竟也撐到了夏季,若非在貞女宮學得一手織造功夫,自己恐怕很難活下去。

  一滴水珠砸在額上,奈芭邁開步子奔跑已然不及。

  大雨滂沱,女孩模糊了視線,只能慢下腳步,任雨幕傾洩,緩慢又狼狽的回到屋子,沁涼的水簾混著眼角流下的溫熱,滲進唇裏,苦,鹹。

  匆匆收拾好自己,她忍不住想起那個雙瞳淡漠的少年,忍不住拿起一個小袋摩挲,忍不住惦記起他唇畔揚起的弧,忍不住默唸他臨別前那句話。

  「自由的禮物。」

  少年居然看穿自己領罰的原因!

  女孩低垂眼睫,直到手溫沁入袋中,仍久久捨不得放。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豪雨終於停歇,水珠彈在葉面的脆響,織就成隨性的曲子,和著蛙鳴頗有意趣。

  喀、喀、喀。

  突兀的敲擊打斷奏曲。

  奈芭怔愣,誰會上門?

  遲疑一會,她仍是起身:「哪位?」

  靜默。

  女孩有些不安,正想找樣東西防身,那把熟悉的男聲響起:「還記得嗎?我是洛瑪。」


小說創作、介紹的小天地,歡迎來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三章 蘭巴耶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五章 以後,你就跟著我吧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六章 貞女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七章 奈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第七章 相遇在不期而遇我在哪愛上妳?紫璃。縱然我不知道未來,但是愛妳依舊一如初次相遇!
Thumbnail
2024-02-20
最美不過夕陽紅 第一章 相遇戴爾斯用力的眨了眨眼,緊張呼出一口氣,他在心裡告訴自己“可以的!只要提起勇氣,上前問她一句,一句就好。” 他進到超市,拿了推車和籃子,眼神迅速掃過附近的攤位。 這是一間日式的超級市場,蘭姐在這兒工作已經好多年,她一如往常的補貨、盤點。 「哎!蘭姐,那個呆頭鵝又來了,他來找你買牛奶。」
Thumbnail
第二章 相遇他一抬頭就與不遠處那一雙清亮無比的瞳仁四目交接,他的心,猛地,漏跳一拍。
Thumbnail
相遇的那一天(第八章)(夏家) (夏總一見夏娜回家,一向疼女兒的夏父大罵) 夏父:夏娜你到底在做什麼? (夏娜大概清楚父親會有什麼反應,開門見山的說) 夏娜:爸爸我不喜歡江羽風 夏父:你把婚姻當兒戲?喜歡就喜歡,不喜歡一句不喜歡就不要,你當初說你好喜歡江羽風,所以我才和江家談,現在不喜歡了,跟我說要解除婚約,你
2023-12-13
海之女 第一章 初次相遇(3)我翻開了爸爸的日記,雖然這不是一件良心的事情,不過也沒人會知道,所以我打開了,裡面記載了許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2023-12-02
雪人們的日常 第一篇第一章 相遇蛤?!也太剛好了吧! 今天是開學日,蒼雪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 現在是2091年的日本,而蒼雪是三天前才從台灣搭飛機過來的。 對於路況非常不熟悉的他,現在正在問路人"第一雪人高中"的方向。 沒錯,現在的日本有著十八所雪人高中,而第一雪人高中也是成績最優異的那群學生就讀的學校。 「不好意思」
Thumbnail
2023-10-01
【山河令同人】今生我定不負你~第二章 相遇晚上7點,下午突如其來的車禍,讓受傷的傷患和家屬擠滿了南山醫院的急診室,讓醫護人員忙碌不堪,成嶺爸爸焦急地在急診室東張西望,希望可以找到一位醫護人員詢問傷患名單,望著這些傷患的成嶺爸爸內心相當驚俱,不敢相信意外會發生在成嶺身上,接著他看見成嶺的班導師站在不遠處,馬上過去找她,希望她知道成嶺的情況,
Thumbnail
惡魔之戀 第一章 相遇「冥」這個字在古文裡的意思是:昏暗、邪惡、幽靜或是死亡等許多有關不詳的意思,且會招來許多殺生之禍,而這樣的字在我出生後不久便被冠上。 「你走吧走得越遠越好,別再出現在我的面前,否則下一次我就殺了你」 「魔樹爺爺這是你的藥,請記得要按時服用」 「好,謝謝你呀小玥」 「玥?」 「我…終於有名字了…」
Thumbnail
2022-08-16
1+1=1(第二章 相遇)1+1=1(第二章 相遇) 真人真事改編跨國網戀愛情故事 請大家多多指教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