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去外婆家玩耍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圖片由筠朵朵拍的


過年我最愛的行程,大概就是去外婆家,因為離家很近,不用受塞車的困擾,又有很多好吃的,阿姨們很會買好吃的東西回來,還可以聽聽阿姨們說八卦,真的是非常的放鬆,也可以逗逗三隻肥貓😆

raw-image
raw-image

今年外帶了五福小館的年菜,還買了五桐號的飲料,不用煮菜就是開心,打開外帶的年菜,就可以開吃🤤

今年的菜色真是不錯,糖醋魚、佛跳牆、牛小排,大家都說很好吃。

甜點竟然是炸麵包還有煉乳跟花生粉可以沾,結果我只吃到一塊而已,太好吃了。

冰花

冰花

最特別的大概就是一道涼菜,這菜叫做冰花!?吃起來的口感很特別,冰冰涼涼的清脆又爽口,我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個,搭配芝麻醬一起吃很不錯。


肥貓貓來討食物了,但筠朵妹發現貓貓指甲太長,只好抓來剪

被抓去剪指甲,心情不好🤣

被抓去剪指甲,心情不好🤣

只能拿出肉泥,安撫一下

只能拿出肉泥,安撫一下


大家吃飽就帶著禮盒,去隔壁叔公家拜年,我跟筠朵妹負責看家,就沒去。

raw-image

拜完年,阿姨提議走路去湖口老街逛逛,順便消化一下,中午吃的太飽。

外婆家離湖口老街不遠,但...走路也需要20分鐘,大家邊走邊聊天,不覺得走的這麼久,一下就到了。

阿姨們都在回憶,經過某家,就說這是以前我老師的家,這又哪個同學的家,講都講不完。

過年最幸福的就是,能跟親愛的家人聚在一起,聊天吃美食😚


附上大合照,只能說回來的人,一年比一年還要少,畢竟大家有自己的生活

附上大合照,只能說回來的人,一年比一年還要少,畢竟大家有自己的生活

raw-image

外婆很可愛,每年都堅持要發紅包,但...又怕把紅包弄不見,或是誰沒拿到,提前叫筠朵媽去,幫她把紅包收好。

結果發個紅包,還要拍照留作記錄,外婆有點不耐煩了,沒想到阿姨包紅包給外婆,也是要拍照,結果外婆默默說,拿個紅包還真難🤣,但還是笑的很開心。

其實拍照,是想以後有照片可以看,回憶一下,不然平常真的很少拍照。


20會員
20內容數
紀錄生活、日常、旅遊,偶爾碎念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