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推薦║陸劇《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

Nina
發佈於戲劇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劇名: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

集數:24

發文日:2019年5月(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女主角司徒末(邢菲 飾)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她對於未來畢業後的計畫非常困擾。她嘗試了許多事情,但是仍無法做出決定。 有一天她被突然闖進她生活的顧未易(林一 飾)心動,兩人意外的開始了混亂的同居生活。


觀後感:

《小時光》是《小美好》的姐妹作,之前因為《小美好》被趙乾乾圈粉,覺得原著的對話很好笑,作者的微博也很好笑,所以想著要去看《小時光》,結果看到網路書評跟簡介就覺得傅沛太渣了,頓時就沒興趣打開來看。


不曉得有沒有人注意到片頭最後的出品人是匪我私存?當初尚未開播我在微博上看到匪我私存在廣告這劇,也就是各種虐劇的原著作者,我心裡只有「什麼?文學界後媽(工作室)去拍甜寵劇,會不會硬是逼我哭出眼淚來?」 說笑的說笑的,雖然會怕,但是當下還是先追蹤官博+加片庫了,再加上《小時光》各種好評,就更應該看啦!


老樣子,我先看小說才看劇。這裡不談原著,我個人覺得原著跟電視劇內容差異蠻大的,可以看作是獨立的一個作品,但是主要結構差異不大,電視劇版本只是把《小時光》改到更暖。


女主角的選角跟出場安排我非常喜歡!司徒末''正式出場''的設定真的非常好,透露出:我,本劇女主角,神仙顏值、一身白色仙女裙、青春洋溢的年紀、花一般的甜美笑容、太陽般的人格魅力。


憑我閲過無數小說與電視劇的經驗,身為女主角,身邊出現的第一個男生,要嘛真命天子,要嘛註定渣男過客。


開頭就以傅沛載著司徒末去面試的路上,撞上真命天子顧未易,因為理工男顧未易的出現,讓司徒末對這一個理工男有了強烈的印象。


「趕時間?」
『嗯。』
呲——
「好了。」
『!?????』撕我裙子就是趕時間的方法?
初次見面就撞車、撕我裙子、拿錯我包,害我面試沒過,被批評不尊重不專業,好吧我們還是儘快互換信物好了。
「(確認書包內容)我建議妳也看一看。」
『我本來也要看的!』
『(翻找衛生棉)不至於吧?顧同學應該用不上。』
「⋯⋯。」靠背,還有它!
「我可以解釋!」
『算了,當我送你吧!』
「!!!!!!」 雖然面試失敗,還有一堆意外發生,但我心情很好,他堂堂一個理工學霸被我弄的無話可說,說明我比學霸還厲害!
沒有這段,這是我惡搞的XD

於是在傅沛月老的幫助下,兩人開始了各種交集,還有雙方媽媽的神助攻,兩人展開同居的宿友生活。


情不知何起,一往情深。


同居生活下兩人如何產生情愫,我們無法確認,緣分就是那麼自然的發生。生活中的零碎小事,互看對方不順眼覺得莫名其妙,漸漸轉換成習以為常為了對方做事,最後成為互補的未末(末未)CP。


不過後來趙乾乾有出來說,顧未易心動的瞬間可能是在肯德基,司徒末拿著插好吸管的飲料給他時。


顧未易:
理工男才不是你這樣當的!告白用課堂筆記、工數練習題、還有那什麼蟹腳詩,你是故意來侮辱我的智商嗎?

好好的告白很難嗎?都已經讓你發現作弊評分表了,居然還能神操作弄得司徒末一臉矇,真的很好笑。

追女朋友的導師還找錯人,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並不是用在實驗室的男分隊上面好嗎?倒不如問那個被淘汰的情敵師姐還比較有幫助。

慶生的片段非常呆萌,睡到一半醒來把掉下來的氣球,拿起來摩擦自己的頭髮再往上扔,完全無意識的行為超級呆,可是你們之間的初吻就這樣被你呆掉了...

和顧未易交往的互動就是甜甜甜,雖然理工男的腦子不可與之認真,但偶爾還是會被氣到不行。你無照居然還想開車上路,最後落得開車失敗也太弱了,身為男主角不就應該無師自通嗎?事後看大學公開課影片還真是沒誰了。

司徒末作品署名事件回家後,顧未易安慰她給她抱抱,寵女兒式抱法本來真的很酥的一段劇情,你抱就抱還講一堆屁話,明知道你無意,但就算你長得帥我也不能原諒你。

很多理科男的浪漫,真不是一般女孩子能懂,手搖發電機真的是我最汗顏的一個,我當下就心想:難道要一直轉一直轉才能發電?那還能做事嗎?

總之這個一言不合就百度的顧未易,追妻之路漫漫兮。


司徒末:
這個選角真的很成功,前面正式登場我就給了很高分,而且表現完全沒有在演戲的感覺,邢菲就是司徒末本人。

長久以來對傅沛的喜歡,到中間傅沛自以為被綠,司徒末笑著問他我們什麼關係?到後來父王cp差點醉後親親,意識到自己終於不喜歡他了。我們末末這麼好,雖然不是優秀學霸,但是她很清楚明白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真的好喜歡~

知道顧未易要去德國後,避不見面後再溝通時,得到了顧未易讓他不去他就不去的答案後,氣很快(?)就消了並支持他的決定,不想成為他計劃裡的失敗因素。不捨三部曲真的是讓人會心一笑,最後坐在行李箱那一段真的好可愛,滿滿的爸爸寵女既視感。

半年後在桌下發現同居軍令狀(前面看到雪人冰在冷凍庫時,我還真怕被司徒末發現咧),決定去德國逼婚顧未易。睡醒發現教授女兒的糾纏,吃醋放後面,先攘外再算帳,不再像畢業繫領帶事件,三七二十一先跑再說,誓死捍衛自己的領土,點讚!


傅沛:
這個人設對我來說真的很渣吶,雖然這樣講可能會引起父王粉的反彈。撇開司徒末往後幸福與否,高中時如果傅沛能勇敢一點,就沒有顧未易的戲份;大學校區合併後有很多機會可以拿下她,卻因為他一次次爽約、一次次的發助攻球,把機會讓給顧未易、一次次的不正經風花雪月,那麼多的一次次下,終於成功讓司徒末避開他這場情劫。

跟司徒末告白失敗,那個夜晚的行為真的很NG,觀眾我很暴怒,你到底煩不煩啊?之後又死纏爛打造成困擾,真心煩。

對於王姍的感情也很莫名,感情前面那些死纏爛打只是不肯放棄的執念,直到末末罵他才清醒,感謝姍姍解救了天下女性。


王姍:
這個人設跟小說差距很大,我一開始真的是處處提防她,給自己各種心理準備要開虐,幸好這部就只是甜寵劇,把她的人設寫得我很喜歡,敢愛敢恨又勇敢的女子。雖然開啟碎碎念模式是真的蠻可怕的哈哈哈哈哈


林直存:
有點可惜的林直存戲份好少,雖然不是我的菜,但他在原著裡滿吸粉的,也是讓顧未易產生威脅的一男子。
戲裡他提醒司徒末不要亂坐道具箱挺暖的,要換做別人大概只會os這人真不專業。後來被女藝人為難也會出來解圍,就是有一點小傲嬌,不能接受有人更適合「反差萌」。
廣告拍攝結束司徒末被灌酒,明知道眼睛那麼多,還有攝像器材在場,他還是站出來想替她解圍,嗯雖然最後顧未易出現了。(ps圓圓爸媽這段超級無敵可愛的!)


總結:
很好笑又很暖的甜寵劇,無壓追劇的好選擇!
每個片尾小彩蛋都很有趣,我甚至看到一半就會猜,這集的彩蛋會不會是這一幕。

主角的服裝真的很好看,各種外出服、運動服、居家服,都超級好看,人帥/正真好。

有點可惜的是分鏡有點太多太久,可能是主角眼中覺得特別逆光的一個畫面(慶生後的初吻就將近1分鐘),用的分鏡可以切換好幾次,好像泡在粉紅氛圍裡永遠出不來,太久了就有點乾,後來很多這種情況,我就使用時間軸了。


結局還有最後一個13分的彩蛋也是很寵粉、超可愛的,我看原著被顧末未給逗樂了,一直很期待能拍出來,沒想到還真有!

『顧未易來幫我紮下頭髮』
那習慣性的拿出髮圈幫忙綁頭髮,那綁頭髮的熟練感!昂昂昂怎麼這麼甜啊~
過沒多久,顧末未想如法炮製就失敗了XDD


喔喔喔還有兩人拉著顧末未出門買菜,顧末未一直喊拿不動(明明坐在車上抱著而已),結果被他爸警告:你不要後悔!然後屁顛屁顛的跟在後方,眼睜睜看著他爸寵他媽,我真的是你們的親兒子嗎!!


喔喔突然想起來還有一個也是蘇到不能自己
「家事都我做了,那你做什麼?」
『我做你老婆呀』
哼,這狗糧我吃得下去我佩服自己!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