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書預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晶鯨書軒」是一個結合軒主的書籍、著作、文創所建立的多維一文園地,是一個跨文化、跨領域的空間。希望從藝文學術創作延伸探討、分享出發,涵蓋廣闊的思維、想像、創造的其他文化及領域。晶鯨意味生活像鯨魚那樣悠遊四海,像水晶那樣晶瑩剔透。以鯨魚為名,是重視大自然生態,以鯨與筆為題即是將自然與人文的價值結合。

「晶鯨書軒」一方面是以跨文化、跨領域為宗旨的文創出版園地,另一方面「晶鯨」兩字即是自然與人文結合的象徵。藉此歡迎大家入軒品味,在書軒中能悠然吟遊芊野瑩海,開展多維視野。

一、書系

晶鯨叢書在跨文化及跨領域的主旨之下,出版文學名著或深具創造思考的著作,希望帶給讀者走進不同思維的國度及深思的空間。基於「吟遊芊野瀛海」的精神,盼藉此在書香園地建構想像國度。

晶鯨叢書以綜合與文創類為主,首先推出以下三項系列:

(一) 穎思叢書: 相關語文理論、創見作品。

(二) 穎創叢書: 相關語文創作作品。                                                    

(三) 穎譯叢書: 相關語文翻譯作品。

各叢書的領域涵蓋了人文、語文及其他領域作品,藉著理論、創作、翻譯,使這些領域豐富我們的智慧、思考、想像天地,猶如穿遊晶瑩四海的鯨魚徜徉無羈,實現以跨文化、跨領域為宗旨的新出版文創園地。最終目的是與讀者分享多維的視野,走進富於期許與前景的世界。

二、2024年晶鯨叢書/書單目錄

(一) 穎創叢書:

1. 動物鄉情童話集 (一): 動物小奇才

2. 雲嶺珍緣三部曲 (一): 珍林奇遊

    3. 雲嶺珍緣三部曲 (二): 鹿盟楓緣

    4. 藍玉雪峰盟 (一): 雪峰花境

    5. 藍玉雪峰盟 (二): 情劍蘭盟

    6. 球半徑下的紅果歲月

(二) 穎譯叢書:

    1. 大鼻子情聖

    0會員
    7內容數
    以書籍閱讀出版為主體,在跨文化跨領域主題為主旨下分享文化,文學,思維的創作,使讀者如鯨魚悠遊晶瑩藍海徜徉無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新書將於「2024台北國際書展」展示!「我不要再等,我現在就要控制自己的能力!」──小金《搖錢樹人小金》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4-02-15
    郁花園聽podcasts分享系列01:哇賽療心室ep97|開工不憂鬱,好眠三招:走春、走心、不走鐘新年快樂!郁花園的文章開啟一個聽podcasts分享系列~ 因為在工作之餘會聽很多podcasts,但是好多好棒的概念有時候一下子就忘了,想再整理後與自己連結和他人分享🍀 這次要分享的是:哇賽療心室ep97|開工不憂鬱,好眠三招:走春、走心、不走鐘 🌸走春:太陽是睡眠的好朋友,早上
    Thumbnail
    avatar
    郁郁
    2024-02-14
    【讀書報告】凱.傑米森:《躁鬱之心》我從沒讀過一本回憶錄,因為我對於他人的生平事蹟不感興趣。然而這次以「患有躁鬱症的精神科醫生」的獨特身分勾起我極大的興趣。 先說明躁鬱症的基本資料,患者情緒非常反覆不定,不是狂喜而充滿幹勁,就是暴力、幽暗而瘋狂,生活與理性平靜絕緣。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1
    【新書上市】《抱緊名單》新書內容精選:人生複利,富麗人生《祝福夥伴:人生複利,富麗人生》 大家好!我是老牛 ~ 你今天抱緊了嗎?! 老牛第三本新書《股海老牛最新抱緊名單,贏過大盤20%》歷經半年的埋頭著作,於各平台通路上市囉! 老牛新書總算衝上新書榜第1名啦!!!🎉🎉🎉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老牛
    2024-01-30
    《林書豪,我的超人!在新莊體育館重溫林來瘋》新北國王一日球迷,主場初次看球心得大公開~
    Thumbnail
    avatar
    地才先生 Mr. Non-born Genius
    2024-01-23
    【華文世界,第一篇書評】論迪迪–裕柏曼2023年新書,《痛苦與慾望的迷霧》面對後現代以科學為名,以術語推論「論述絕對至上」,主張人文主義皆為意識形態,法國美學思想家迪迪–裕柏曼重回西方文學源頭-荷馬史詩,所描繪的「痛苦與慾望的迷霧」,試以生命激情的內涵,超越人類語言的形式,平反人文主義於文學與影像上,數千年的激情試煉。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4-01-22
    【新書上市】《抱緊名單》新書內容精選:左側交易越跌越買,右側交易順勢而為 《左側交易越跌越買,右側交易順勢而為》 大家好!我是老牛 ~ 你今天抱緊了嗎?! 老牛第三本新書《股海老牛最新抱緊名單,贏過大盤20%》歷經半年的埋頭著作,於各平台通路上市囉! 老牛新書總算衝上新書榜第1名啦!!!謝謝眾多朋友的購買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老牛
    2024-01-19
    【新書上市】《抱緊名單》新書內容精選:高股息ETF殖利率估價法,穩穩賺7%!大家好!我是老牛 ~ 你今天抱緊了嗎?! 老牛第三本新書《股海老牛最新抱緊名單,贏過大盤20%》歷經半年的埋頭著作,於各平台通路上市囉! 📣各~位~觀~眾~(登登登)老牛新書總算衝上新書榜第1名啦!!!🎉🎉🎉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老牛
    2024-01-09
    藝術療遇|整合自我,投入創作心流的合一感~閱讀《人生使用說明書》小感透過畫畫連結感知力、潛意識、更大的自己。這讓我感到當下我們是一體的... 我可以信賴內心浮現的靈感...那是美好的合一感,也是處於心流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1-05
    新書《色爾瑪》:繫泊記憶,寄線索於未來翻譯,一般而言是譯者走向作者的工作,是譯者查閱資料,確認書中人事物的工作。大塊新書《色爾瑪》卻反其道而行,是書中人物尋找作者,作者撰述成書之後,又再尋找譯者,書中人物主動向譯者提供協助的故事。我恰巧就是這個故事最末端的譯者。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