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一家老小的奧地利-維也納與哈修塔特簡記 part 3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一樣寫在前面:之前跟嫁到德國的朋友聊天時就有提到,由於俄蘇戰爭等等問題,歐洲整個物價通膨的頗為嚴重,她身為家庭主婦非常有感。這次我們到奧地利旅遊逛藥妝店和超市時,我也覺得物價的確上漲不少。當然有很多本地產品還是比台灣的進口貨便宜(比如我家長輩愛吃的芝麻葉生菜和莫茲瑞拉起士,價格大多為台灣的四分之一,我切一球莫茲瑞拉起士加番茄片淋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的成本,應該台幣50元不到,但在台灣餐廳點一盤至少也要180元吧),總之整體來說是可以感受到物價上漲的威力的,只能說還好近幾年歐元又降到3開頭,若是之前曾出現過的4開頭那真的就太貴了。以下貼幾張我在超市拍到的照片,上頭有價格可以參考看看。




DAY 5:參觀鹽礦(纜車、好玩的溜滑梯)、Dachstein Krippenstein玩雪、Obertrauen湖邊小鎮公園、回Hallstatt吃晚餐
由於我們家原本的作息就早睡早起(小孩參加游泳校隊都要早起晨訓),再加上時差的關係,這天我們一樣早早就醒來了,因為有跟B&B民宿預訂早餐,所以7:45吃早餐前就先去外頭走了一圈逛逛尚未天亮的哈修塔特,很寧靜舒適的拍了很多張美麗湖景照片,哈修塔特感覺養貓人家不少,我們遇見一隻非常可愛又親人的白花貓一直跑來跟我們家小孩撒嬌,愛貓人士來到這邊應該會很開心。冬季的歐洲日出很晚(我們去的這幾天都在大約7:25左右才日出),非常適合清晨人煙稀少時出來散步閒逛,坐在岸邊的長椅上看波光粼粼又清澈的湖水也非常舒服(但還是要記得戴保暖毛帽和手套啦,風大時還是很冷的)。
回到旅館慢慢地吃好吃滿自助早餐後,我們前往剛好前天才又開放的鹽礦導覽(鹽礦冬天時會關閉,我原本以為我們這次沒有機會去參觀了,沒想到抵達後才知道剛開放),鹽礦的門票若在線上買會比較便宜,但因為剛好拿到了民宿櫃台給我們的成人優惠券(一人折價3歐元左右),所以我們還是直接現場買票。

鹽礦入口

鹽礦入口


我們直接買了纜車票+鹽礦導覽,搭乘非常陡的纜車上去後還要走大約20分鐘左右的路程,其中會經過可以拍攝哈修塔特湖區景致的天空步道觀景台。此時終於遇到山上未融的積雪,奇奇與蒂蒂立刻忍不住興奮地跑來跳去抓雪起來玩(因為我本來預期這時候天氣還很冷應該會遇到下雪,沒想到因為暖冬的關係只有下雨 T.T),我們大人也很開心的開始瘋狂自拍模式(這跟買東西一樣,有遇到就要立刻下手不要等,你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遇到很可能就此錯過)。走走玩玩後終於走到鹽礦坑入口處,礦坑導覽會定時開始,所以若錯過這一團應該就是等下一團這樣,基本上現場的服務人員都蠻客氣的,導覽員也很有趣,導覽內容包含了兩次刺激的溜滑梯行程、還有3D立體影片和燈光秀和出礦坑的小火車,內容豐富不枯燥,推。從鹽礦出來後,我們又拍拍走走去了一下天空步道後才搭纜車下車,買完鹽巴紀念品後就再去搭公車出發去湖對面的上特勞恩(Obertraun)小鎮(此時必須說我們民宿剛好位於鹽礦和公車總站旁邊真是太方便了,可以先去把很重的鹽巴紀念品放下再出發)。

其實我原本一開始計畫是要住在上特勞恩的,因為費用比起哈修塔特親民許多,遊客也更少更靜謐,但無奈我看好的旅館剛好放寒假沒有開放、而其他位於上特勞恩評價較高的民宿大多不能免費取消,所以只好放棄改尋哈修塔特這邊的民宿。

這次前往哈修塔特湖區其實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下午要去的行程,是位於上特勞恩附近(有公車直達)的Dachstein Krippenstein滑雪場,可以直接搭纜車上下山,上面有一個夏天時可參觀的冰洞遺跡,我們冬天來就純粹是想上山看雪玩雪,若天氣OK可以租雪地健行鞋走去一個叫做5 Fingers的觀景台居高臨下欣賞整個哈修塔特山區湖景。但沒想到我們去成了鹽洞,滑雪場的纜車竟然因為當日強風所以只能上不能下(要下的話就是直接滑雪滑下來XD),我們只好被迫放棄上山,幸好在纜車售票口旁就是他們滑雪下山坡道的最尾端,所以我們就直接讓小孩在那裡玩雪(但就會遇到剛好有人滑下山記得不要擋在坡道中央,要在邊邊一點的小坡上面)。



我們大概待在這邊玩了快兩個多小時(因為公車一小時一班)之後才離開,離開滑雪場我們沒有直接回哈修塔特,而是中間先在上特勞恩下車去湖邊公園玩耍,在這邊我要說...不好意思,當年我蜜月時是奧捷斯匈四國自助行,我老公沒有一天不鐵腿,所以就算是不到10歲的小孩跟年屆70的老人家我當然也不可能放過他們 XD (但這天真的是比較累、行程非常緊實),既然都到湖對岸了不去看看上特勞恩美麗的湖景公園怎麼可以,而且這個公園非常空曠又有好玩遊具,小孩玩到都叫不回來,後來是婆婆受不了說我們到底何時要去吃東西(我們那天真的只有吃了很飽很飽的早餐後,就沒有再進食正餐一路到傍晚了),我們才終於把小孩拖走搭公車回哈修塔特吃晚餐休息。


交通方式:萬能雙腳與公車,哈修塔特這邊的公車在比搭船處往南一點的Lahn碼頭。

花費:三大兩小參觀鹽礦(含纜車票)73.1歐元、公車票每趟三大兩小10.4歐元(但有一兩次司機覺得我找零錢太慢只收我10歐元)、晚餐約70歐元。



DAY 6:早起拍照、啟程回維也納

這天是要離開哈修塔特的日子,早上約7:27日出,我們一早就趁著還沒天亮前走到哈修塔特教堂更往上的拍照點拍照。然後再回民宿一樣吃好吃滿自助式早餐,10點半check-out後又拉著行李在哈修塔特內走走逛逛後多拍幾張美照後,才在中午時搭船離開準備搭火車回維也納。

聽說清晨時光線最美的哈修塔特必拍風景

聽說清晨時光線最美的哈修塔特必拍風景

回到維也納後因為已經很疲累(不過離開哈修塔特的第一段火車一樣景緻非常迷人,請大家最好別睡多看看窗外美景XD),所以直接在我們維也納住處附近的炸豬排快餐店外帶了維也納炸肉排(我選了火雞肉,很好吃)、炸蘑菇、薯條...,另外又在超市買了些生菜和水果和蘑菇回去炒熟了就是一份營養豐富的晚餐。


交通方式:哈修塔特渡船(這個在當初從車站過來時買的票就是來回票,所以記得票要收好不要弄丟),火車(一樣是事前預訂好的早鳥票,單人19.9+2=21.9歐元)、地鐵

花費:麵包店買了幾個準備在火車上吃的麵包和薑餅16.5歐元、中東沙威瑪Dönner Kebap兩份加飲料約25歐元、接下來一週在維也納使用的地鐵一周券成人一張17.1,我和老公的Easy CityPass 是30.1(可免費攜帶一孩)、晚餐快餐店花費40.75歐元。


DAY 7:普拉特遊樂園、DM藥妝採買

由於前三天在哈修塔特頗為疲憊,所以回來的第一天早上我們睡到飽又吃到飽後,才緩慢的從住處搭地鐵出發到附近的普拉特遊樂園。我當初覺得維也納適合帶小孩來玩,也是因為市區內只要搭地鐵就有可以輕鬆抵達的遊樂園,而且普拉特遊樂園內還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摩天輪(也是我很喜歡的電影《愛在黎明升起時》的著名取景地之一)。

我們到了後就先玩了碰碰車、搭了摩天輪,然後又陪著孩子陸陸續續玩了雲霄飛車等設施(大部分都是搭乘一次約3~5歐元左右)。

後來又去旁邊一望無際的大公園跑跑跳跳(有溜滑梯盪鞦韆之類的遊具,我家老二在這邊草地撿了很多可愛的松果),過中午後我們就去附近的啤酒花園餐廳吃午餐。

午餐結束後回到普拉特地鐵站的DM藥妝店先採購一波藥妝品,必須說這次來真的對於歐洲物價通膨的情況頗有感的,不過很多比如感冒泡澡精油、洗髮餅、感冒藥草茶之類的東西還是這邊買划算,所以我們還是買了不少東西。採購之後就搭公車回家,晚餐先去超市採買食材後在家自炊。


交通方式:公車

花費:摩天輪 (成人 13.5€  兒童6.5€  家庭票/兩大兩小 34€)、碰碰車一次3歐元、雲霄飛車搭乘一次3歐元至3.5歐元不等(我們搭了兩種,好像是我有點忘了抱歉)、藥妝店和超市採買食材暫不列出。


DAY 8:中央咖啡館享用早餐、藝術史博物館、好吃越南河粉、維也納時光倒流旅行歷史之旅

中央咖啡館是維也納最有名的咖啡館,也是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館之一,所以觀光客如我們當然必去,我建議一定是平日早上時盡量早點過來,就算沒有預約也沒關係,因為幾乎不需排隊。然後中央咖啡館的皇帝煎餅10點之後才出餐,所以我們先點滿一桌早餐、咖啡飲料還選了三片蛋糕(都非常美味)後,硬是從9點坐到10點後又點了一份皇帝煎餅來吃,吃飽喝足(真的很飽)後便徒步從中央咖啡館走路穿越霍夫堡、來到維也納的博物館區,我們的目的地是藝術史博物館。

藝術史博物館有中文導覽機可以租借,建議花點小錢請務必租借(尤其是當你帶了兒童同行),因為導覽機使用非常方便,只要輸入相對應的號碼就可以聽該作品的背景故事解說(但只有部分重要展品有就是了,沒有全包),小朋友自己一台的話他就可以自己按好號碼聽故事,這種機器對小孩來說也方便好用又可以玩一陣子,能幫大人爭取到不少可以安靜獨自欣賞作品的時間。

我們在藝術史博物館走了大概2~3小時,出來時我用google map搜尋到附近一間評價頗高的越南河粉(因為大家都逛的很累了血糖很低想吃點熱湯麵),去了後發現果然評論這麼好是有原因的,老闆本身是越南華僑,之前在別的餐廳工作很長一段時間後自己出來開店,這家的生牛肉河粉和咖哩河粉味道都非常鮮美,甚至比很多我在台灣吃到的越南餐廳都好吃。位置就在藝術史博物館旁邊,非常適合看完畫後出來填填肚子。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漫步走回維也納市中心,大概因為吃飽了又有精神,就趁著天還沒黑去了之前就打算要去的「維也納時空倒流旅行歷史之旅博物館」,藉著4D影片還有VR之類的各種科技影片介紹維也納的歷史,而且一樣也有中文翻譯可聽,我覺得雖然票價稍貴但頗為值得,不但好玩還可以讓小孩對這趟對這趟旅行之地有更多認識。

交通方式:地鐵和萬能雙腳

花費:今天在吃喝上的花費較高就是了 XD 中央咖啡館 100.8歐元、越南餐廳73.6歐元、藝術史博物館三大兩小60歐元(我印象中有家庭票可買)、中文導覽機一台5歐元、維也納時空倒流旅行博物館5人加中文導覽共100歐元。


待續

6會員
30內容數
曾經我告訴自己:你要為你所擁有的一切為傲,也要有能願意放棄一切去追尋的勇氣。後來我又說:身為母親,請自我感覺良好。而現在我仍盼望:永遠不要後悔。兩子之母,德文所畢業的會計,熱愛旅行但最近卡在母親與人妻的身分認同裡;因為覺得人生如戲,所以想成為喜劇女主角;40之後想在這裡,試試實現一個人生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