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短視頻-第2章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說歸說,你能別總是提隋心嗎?她又不是你媽,你那麼關心她的芳心是要鬧哪樣……”

林躍隨口一回。

“你說什麼?”

鍾秋捏拳,發怒道:“林躍,你有本事就真刀真槍跟我拼,別總是逞嘴上功夫!”

“我跟你拼什麼?我爲啥要跟你拼……你當我我傻嗎,她都已經是我的人了,還跟你拼什麼。”

林躍輕聲一笑,一臉不屑的說道。

隋心是林躍和鍾秋的同系同學,因爲計算機專業女生少的緣故,隋心顯然一直是系花般的存在。

不過說實在的,隋心跟林躍的關係其實並不是鍾秋想的那樣。

只是因爲一些外力因素,才讓他們兩人看似非常要好。

實際情況可是糟糕的很,隋心可以說是非常討厭林躍,而林躍也對隋心沒有任何的感覺。

林躍這樣說也只是想要氣一氣鍾秋,誰讓這傢伙老是找自己麻煩呢。

“你!”

鍾秋被林躍的話噎住了,你了半天也沒你出什麼來。

“同學們~我回來啦!大家畫的都怎麼樣了?”

這時,一個倩影快步走入教室,一臉笑意的朝臺下問道。

頓時將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過去,原本散沙一片的教室也迅速回歸原狀。

此人正是鍾秋剛纔提及的美術老師——方佳佳。

曾連續5年被“校園論壇”上的學生們評爲“最美女老師”。

“呵呵,林躍你走着瞧!”

鍾秋也只好回到座位,臨走前還威脅了一下林躍。

林躍則絲毫不在意,甚至一點都不影響他的心情。

應該說,他的心情早在剛纔,就已經被這個三界短視頻給提到了最高點。

繼續端起黑色古書,林躍翻開了第一頁。

上面空白一片,但不知爲何,林躍總覺得自己的腦子裏一下子多出了很多知識。

繼續往後翻了幾頁,同樣是一片空白,林躍有些奇怪了,乾脆“譁~”的一聲,將整本書直接翻到了底。

“嗡!”

耳邊響起一陣聲鳴。

緊接着,林躍只覺得自己的意識也瞬間全無,緩了好幾秒後才勉強回過神。

此時,他手中的古書已經憑空消失。

而他的腦海裏也好像多出了一份本該不屬於他,卻又似乎與生俱來的記憶。

並且,他還特別想要去抓桌上那隻畫筆,非常迫切的想要一展畫技。

心中癢癢的感覺很是難受,不再容忍,林躍一把抓起畫筆,直接在畫紙上迅速描繪了起來。

大約十來秒鐘,一張哈士奇的素描畫就已經繪畫完成了。

作業的主題是“狗”,所以畫了一隻哈士奇並沒有什麼問題。

“這……這真的是我畫的?”

林躍看着畫紙上的哈士奇,心中震驚道。

就算忽略掉十秒鐘出圖這種非人的操作,林躍依舊是震驚的不行。

他從來沒有畫出過如此好的畫作,若不是剛纔已經見識過那本憑空出現又憑空消失的古書,他絕對會比現在還要喫驚。

“時間差不多了哦,馬上我就要來収作業了,大家加把油!”

最後還是方佳佳的話打破了林躍的震驚:“呃……有同學已經畫好了的嗎?可以拿上來給我看看哦。”

“老師。”

鍾秋突然站了起來,肚裏一股子壞笑:“我畫好了!”

“誒,那可以拿上來給我看看嗎?”

方佳佳笑道。

“當然。”

鍾秋朝着講臺走去,將畫紙遞給了方佳佳。

接過畫紙,方佳佳笑着點了兩下頭,對鍾秋道:

“嗯很不錯,畫的很傳神,再多多努力一下,可能會更好,我可以把你的畫也給其他同學觀賞一下嗎。”

“方老師您請便。”

鍾秋笑容看似得意實則藏惡,輕描淡寫的回了一句後,又接着對方佳佳道:

“老師,我還想給你引薦一個人,要不將他的畫也一併拿上來,兩幅畫相互比較,或許能對同學們有更好的理解。”

鍾秋這話一出,林躍已經知道後續的發展了,再次看了一眼自己的畫作,不知爲何突然有點想笑,那些小說中的無腦反派說的就是你吧!

把臉伸過來讓我打,算你是個狠人!

“也行,如果那位同學願意的話……”

方佳佳話音未落,鍾秋搶話道:“他肯定願意,是吧,林躍。”

鍾秋說到林躍兩字的時候,直接看向了林躍。

同時,也把方佳佳和其他所有同學的目光全都引向了林躍,其中也包括了一直坐在角落裏沒吭過聲的隋心。

隋心心中一疙瘩,怒瞪了臺上的鐘秋一眼,雖然她跟林躍合不來,但更看不慣鍾秋。

本來跟林躍強行在一起就已經夠煩的了,還有一個總是喜歡搞事情的鐘秋,能讓她看得慣嗎!

不只是隋心,班級裏的其他同學也紛紛在心裏面唾罵起鍾秋來。

林躍的美術功底大家都知道,這也不是祕密,誰都有短處,但抓着別人的短處狂咬可就太小人了!

“鍾秋你也好意思引薦林躍?你怎麼不引薦咱們班畫畫最好的班長呢?”

“肯定又是因爲隋心的事情,才一直針對林躍,盡搞這些小動作,真不要臉!”

就連方佳佳也有點爲難:“林躍他……”

“可以啊!”

林躍突然打斷了方佳佳的話,一臉笑意道。

衆人再次齊刷刷朝着林躍看了過去,林躍不會是傻了吧?

“啊?林躍你同意?”

方佳佳沒想到林躍會這樣說,再次確認。

“嗯,那我就拿上來了。”

說着,林躍就已經自說自話朝着講臺走去。

將手中的畫紙交給方佳佳後又回到了座位上。

接過畫紙,方佳佳先是愣了一下,見林躍已經回到臺下,才朝畫紙上看去。

瞳孔一晃,臉上滿是喫驚之色。

這真的是林躍畫出來的?這畫功和技巧,就算是隔壁美術專業的學生也得望塵莫及啊!

“林躍你這是何必呢,爲了爭一時的氣……什麼!這是林躍畫的?!”

鍾秋自顧自說到一半,正好瞥見了方佳佳手中的畫卷,立馬全身一顫,不敢置信的驚呼道。

他剛纔明明看見林躍一筆未動,畫架上的畫紙也是雪白一片,怎麼可能才相隔幾分鐘未見,就能畫成這樣?

一定是掉包了!班長就坐在林躍旁邊,這畫一定是班長李南的!

好你個李南,敢跟我作對是吧?

那可就別怪我了!

“林躍畫的確是可以。”

鍾秋強裝鎮定的一笑,接着又朝臺下的李南看去:“李南班長,要不也讓我們觀賞觀賞你的畫作吧?”

李南平時就是書呆子一枚,想法很簡單,所以聽到鍾秋的邀請後也欣然接受,將自己的畫卷也遞了上來。

方佳佳接過畫卷,臉上泛起了尷尬的笑容。

好好的一個課堂怎麼搞成現在這個樣子了!這可怎麼收場啊!

“李南、鍾秋,你們先下去吧……”

方佳佳保持笑容,將三份畫卷分別掛在了身後的白板上。

首先是最先送上來的鐘秋,整幅畫平平淡淡但還算是在及格標準線上。

第二幅是林躍的,與前者一對比,高下立判,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上面。

之前從鍾秋看到這幅畫時表現出來的神情就已經讓一衆喫瓜羣衆好奇了起來。

現在畫作公佈,他們臉上的震驚之色完全不弱於鍾秋!

接着是最最關鍵的第三幅,不光是鍾秋,就連其餘的喫瓜羣衆也有些緊張起來。

他們也不傻,都能看得出鍾秋剛纔那番話是什麼意思,震驚之餘,其實也不是太相信林躍能畫出這種畫,所以都爲李南捏着一把汗。

畫卷掛上白板,乾淨的畫卷上躺着一隻正在玩耍的泰迪狗,雖不及第二幅,但比起第一幅,那還是要強上許多!

“這……這怎麼可能……”

鍾秋猛地站起,臉色已經發青。

其餘同學也互相小聲唏噓了起來:

“怎麼不可能?丟臉丟大了吧!”

“自己安心交作業多好,非要上臺丟人。”

“可憐,自己打自己的臉還是你強。”

“……”

平日子裏,大多數同學也都看不慣永遠都是一副目中無人樣子的鐘秋。

正巧逮到這個機會,當然得抓組機會發揮一下啦!

“好啦好啦……大家別鬧了,同學之間要友愛,大家下課吧!”

方佳佳看苗頭不對,趕緊招呼同學們下課來分散他們的注意。

這節美術基礎課已經是今天的最後一節課了,所以在聽到下課後,大家果然都停下了談論。

其中一半的人甚至兩三秒鐘便已經在教室消失的無影無蹤。

李南出來收作業,其餘的學生也在整理自己的物品。

“林躍你給我等着。”

鍾秋心中嘀咕了一聲,也站起來,表情瞬間一變,然後朝着隋心走去,盡顯紳士風度:“隋心,今天有空嗎?可不可以賞臉喫個飯?”

“沒空。”

隋心冷道,臉上滿是愁苦。

“不喫飯其實也可以,我們樂隊最近新排練了一首歌,可以邀請你來看嗎?”

鍾秋笑意一點未減。

“都跟你說了沒空,你有完沒完。”

隋心心煩的喊了一聲,然後站起身,繞過鍾秋後徑直朝着林躍走了去:“林躍,我媽說今晚讓你去我家喫飯,別忘記了。”

說完便直接走出了教室。

雖然隋心的語氣也有些不情願的感覺,但比起剛纔對鍾秋的語氣,明顯要好的多。

最關鍵的是,隋心竟然主動邀請林躍喫飯。

面對鍾秋的邀請,卻是一臉的厭煩。

這也太不給面子了吧!

“……”

鍾秋尷尬一臉,左右一看,周邊的同學果然都是用着一種悲憫的眼神看着自己。

弄的他,恨不得就地找個地洞直接鑽進去。

本來是想要挽回一下面子的,誰曾想,竟然會這樣!

忍無可忍,一臉怒氣的衝林躍走去:“林躍,你別得意,我有的是辦法收拾你。”

“我得意個啥……我有必要得你這個舔狗的意嗎,你把我想成什麼了。”

林躍說完也直接走出了教室,弄得武大也急急忙忙收拾完追了出去:“林躍你等等我啊!”

“艹!竟然罵我是狗?林躍你真是活的不耐煩了!”

緩了一下,鍾秋才反應過來林躍話中的意思,頓時就氣瘋了。

立即掏出手機,給一個叫做瘋哥的人撥去了一個電話。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