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字] 柯文哲記者聯訪 2024年02月21日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eTV行動傳媒 Youtube 頻道,【阿北談時事】柯文哲:藍綠講不好的時候民眾黨才有影響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DPoZ2_4HM

記者

桃園黨部的黃成峻現在是不是有要升任組織部的主任?但是有被爆說之前有一些統派的關係比較密切,引發一些疑慮?

柯文哲

第一點喔,這個人事案要送中央委員會去討論。至於說,他好像昨天都有出來解釋了嘛。所以一樣嘛,看他的解釋有沒有說服大家。

記者

所以目前他這個人事案是已經確定會通過嗎?不會受到這件事情影響?

柯文哲

通常這種臨時的爆料,反正一樣嘛,我們要相信眾人的智慧超越個人的智慧,所以反正在中央委員會他會拿出來討論。

記者

是覺得桃園的組織盤開得比較漂亮?

柯文哲

桃園市算是選的比較好的地區。

記者

那個新竹的土地好像就被質疑說一拖再一拖,那是不是有申請最後一次的展延?那到底是什麼時候大概會處理完畢?

柯文哲

這個喔,一開始要申請廢棄土,處理廢棄土還要申請什麼證照。再來就過年了,過年大家要停擺了。不過一定會處理啦,在時間內一定會把它處理掉。

記者

主席明天就要跟藍黨團吃飯嘛,那有沒有特別設定說要討論什麼樣的議題?除了建立溝通管道以外。那之後會不會跟民進黨的黨團來餐敘?

柯文哲

大概最重要是建立溝通的管道啦,因為這樣,很多事情,我倒覺得這樣,應該是黨團三長,甚至是黨團,他就有事情就直接溝通嘛,不要很多事情都要找到我這裡頭,我覺得很麻煩。所以我明天只是跟他們建立一個溝通的管道,讓大家可以溝通。

記者

大陸的漁船被證實是因為遭到海巡追趕撞才翻覆的,那會不會覺得我們應該要公布第一時間的影像,那海委會又說船上沒有錄影的設備,會不會覺得我們應該要釐清這整件事情並且要道歉?

柯文哲

這一樣啦,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所以,第一點,為什麼我們這一邊沒有錄影?這個是本來就沒有錄影,還是只有那一段沒有錄影,這個要說明。如果說平常有錄影,只是那一段突然不錄影,那這個反而是我們這邊要解釋。所以結論是這樣,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就是讓海巡署出來說明說,為什麼會沒有錄影?

記者

主席今天要回到內科參加捐血活動。

記者

現在藍綠都希望說 23 號可以來進行食安專報,那你會不會覺得忙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柯文哲

其實我跟你講,這種事情如果是在一個政府跟人民互信的國家,根本就不是問題。就是說,到底那一批豬肉只有那一塊有測出來?還是整批?還是怎樣?其實我在想這很簡單的事情怎麼搞到這麼複雜。如果說整批豬肉都測不出來,只有那一塊,那就不用想也知道,這實驗室汙染。因為不可能說,一批豬吃了瘦肉精,然後每一隻豬都沒有事,只有那一隻豬有事。甚至說那一隻豬吃了,然後其他部位都沒有瘦肉精,只有那瘦肉精全部集中在某一個部位,這不可能嘛。所以應該是那一批同一天屠宰的、同一個牧場出來的豬,特別是在前後幾天的,那些豬的取樣,到底有沒有嗎?有那就是系統性的問題,如果整批都沒有,只有那一塊有,你問我的話,我第一個就猜那個實驗室汙染,因為那個瘦肉精不是我們平常用的萊克多巴胺。這種東西老實講,你只要一個鐘頭、兩個鐘頭,數據拿出來,專家會坐下來。一兩個鐘頭就知道答案的東西,結果搞到整個國家在那裡立法院要不要開臨時會。我覺得這國家實在是。

記者

所以你認為是國民黨作秀炒過頭?

柯文哲

不是啦,那我就另外,那民進黨為什麼要養案?我現在懂了就是說,很多事情可以很容易解決的,搞不好民進黨在搞誘敵深入。國民黨在那裡亂鬧。拜託大家,這個簡單的事情簡單解決,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不要浪費時間在這種無聊的事。

記者

現在民眾黨在立法院其實都有自己的主張,然後現在又被酸說好像以後立法院都要在看黃歷,看黃珊珊跟黃國昌的行事曆。

柯文哲

黃歷?呵呵,不會啦我跟你講,這個三黨不過半,也不一定說民眾黨才有決定權,如果藍綠講好,民眾黨就根本一點影響都沒有。是藍綠講不好的時候,民眾黨才有說,有影響權。所以這種三角關係蠻複雜的,所以我從來不會認為說我們是什麼關鍵少數。搞不好弄到最後我們只是少數,根本不關鍵。

記者

楊寶楨是被請辭的嗎?

柯文哲

這個我就更受不了,我就受不了現在這些側翼、名嘴每天要帶風向。她就是做很累說要休息一下,哇,每天。她也要想一想她是不是真的要去選舉,她需要一點時間思考。你們媒體每天要做什麼什麼什麼被請辭,被什麼,受不了。

記者

那有沒有人來跟你建議楊寶楨?

柯文哲

楊寶楨,當時有人跟我講說,是不是讓她去負責這種傳統媒體的一些公關,我就說我們還是要跟傳統媒體打好關係,這都有。但是她這次要離職跟這個完全無關。我說,奇怪,所以老實講。我們的媒體這樣很努力的製造這種帶風向,我實在受不了。

記者

那你有慰留她嗎?

柯文哲

有話,我跟她講說,妳要休息就休息,休息好了要回來工作隨時可以工作。我倒覺得是這樣,她真的操四年,太累了。

記者

主席你也有回到夜夜會來參加捐血活動,那是不是其實在佈局 2026 縣市長最新進度,我們還是說有檢討 2024 在北市的成績?

柯文哲

唉,你這條題目我都,實在不想回答。

9會員
168內容數
逐字 柯文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