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碌命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舊是在展位當「吉祥物」的一天。

多位朋友特地到展位來看我,也不約而同問起去年究竟怎麼回事,工作產出大減。

raw-image

欸,這問題前幾天有人問過,所以已經收進題庫,備好標準答案。

任何的問題其實都沒有簡單的答案,一年365天,天天都有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早早排好的工作計畫,時時有可能因為某些意外而遭遇干擾,甚至全盤推翻。

但要如何把這些緣由說清楚呢?

濃縮精簡,努力合理化,寫出一個勉強說得通的標準答案:去年有半年在養病,半年在還債,所以打亂了工作進程。計

這個說法雖然太過誇張,但也不能說不符事實。

回顧過去一年,上半年老爺和我輪流生病,尤其是我,一病幾個月,前年刻意排得鬆散的工作檔期,非但沒能讓工作壓力減輕,反倒因為幾個月無法工作,吃掉了原本可以閒散度日的時間不說,還壓縮了工作程期,讓下半年陷入死線不斷的困境,甚至延續到今年。

每位朋友都叮囑我要放輕鬆,別被工作壓垮。我也知道啊,但人算不如天算,可以休息的時間全拿去生病,這是怎麼回事呢。

想來想去,最合理的解釋就是,天生的勞碌命,誰也救不了。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