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每一年的新年新希望都是希望新的一年可以輕鬆一點,結果每一次都沒有實現,每一年都焦頭爛額。


我下半年的發文頻率突然大降低,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太忙了⋯ 忙到朋友問我週末都在做什麼,我都說不上來,但就是也沒有什麼在跟朋友見面hangout,也很少出去喝酒。


因為我副業的新公司終於啟動了。


我去年回了台灣三次,全部都在工作,哪裡也沒去玩,因為澳洲的正職工作還是得做,所以我是全程遠端工作的,五月那時候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開會,下午2-3點下班,開始做我副業的事情,然後每個週末跑台北去跟工程師面談,然後一個月就回澳洲了。

然後九月又回去一次,本來想說可以好好的放假休息,結果又是同樣的行程。


11月我終於決定了一個工程師人選,然後就帶了business partner去台灣跟工程師直接面談,只有短短的一週,但真的是地獄的一週⋯ 早上5點半起床做我的正職工作,下午2點帶合夥人去工程師的公司開會到六點,然後再帶他去吃晚餐再送他回飯店,到家已經10點多,洗個澡就要睡覺了。


然後回澳洲後又出了很多事情,跟合夥人有很多觀念上的不合,大吵一架,直到最近才有所緩解。


我發現我脾氣是真的很衝,如果道理是站在我這邊的,那我不會忍氣吞聲。

比如對方在吵架的過程用了幾個情緒化的字眼,我會直接回說:these words are serious words. I don’t appreciate it and I hope this kind of conversation can be avoided moving forward.

或是

I don’t like the way you talk to me.


對方態度就會放軟了。


雖然我當下都氣到發抖,超想殺人,但完全沒有任何害怕的感覺。


我覺得人只要夠生氣,怒氣超過害怕,就會不害怕了,然後事情就能被推進,如果生氣沒有高過害怕,那行動的時候就會遲疑,事情就推進不了。


所以我覺得生氣是一種非常必要的情緒,只要妳懂得怎麼控制生氣這個情緒。


在失去理智的情況之下很容易做出錯誤的決定或說錯話,所以我會在怒氣沖天的時候暫停對話也就是停止回應,如果對方依然咄咄逼人,我會跟他說我現在沒辦法給你很好的答覆,我需要一些時間整理想法,然後我會繼續回想一切,讓我的怒氣繼續發酵,然後趁著這個怒氣最高的時候draft一個email,寫完就放著不管,去吃東西看影片休息,然後等心情平靜的時候,再來回多看幾次,看看哪裡語意不順,順序對不對,有沒有完整傳達我最想傳達的地方,然後一定要刪去那些太過情緒化不必要的段落以免這些不重要的東西搶了風頭模糊了焦點,一定要確保焦點是落在重點上面。


改完後我會再放一下,再去吃吃喝喝,一邊想對方有可能的反應以及事件的後續走向,只要有一絲會發生我覺得我會應付不了的後果的可能性,我就會繼續修正我的訊息,直到我覺得自己讀完信件的情緒狀態是平穩的,我的安全感大於不安全感的時候,我就會發出去了。


為什麼會是安全感大於不安全感?因為不可能有完全不會有不安全感的這種事情的,一定會有我沒想到的地方,但是我能做的只能確保這件事情的各種發展我已經盡我可能的分析完了,剩下沒想到的,就是超出我的認知的,我也不可能想到,我無法控制,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所以我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想事情,坐火車走路的時候都在想事情,所以常常在路上就算遇到朋友我也不會發現,除非他們出聲叫我,而把事情想完之後的執行的部分其實都很快。


我其實不太會去想太遠以後的事情,比如未來會賺多少錢什麼的,我不會當真,因為眼下這一步沒走通,那就等於沒有,所以我只會先想著把手上能做的事情先做好,然後再看下一步是什麼再去做。


有點像打遊戲開地圖一樣,走到哪裡才看得到哪裡。


所以就是一個要介於想好能想到的後果和不想太多到自己會焦慮內耗的狀態之間,很微妙的不安定感。


其實我挺感謝在我30歲那一年跟我交往12年的前任分手,我的人生整個打掉重塑,原本只打算短暫離開原本的行業喘口氣,結果遇上疫情動彈不得,後來老天爺連婚姻這個後盾都幫我移除了。


當時確實是處於一個被迫歸零的狀態,離開本行,離開自己的國家,失去了原本的婚配對象,人生地不熟,語言不太通,還是疫情肆虐,還30歲了,整個人生茫然。


我也沒想到後面會發生這麽多事情,搬到這個國家4年,進入了一個跟槍械有關的產業還跟人合開了公司,英文也在兩年內進步到被誤會是ABC的程度,我覺得我應該算很努力很不認命了吧😆


但如果當年沒有分手,我可能就會一直覺得有退路,可能老早就回台灣了,就不會有後面這一連串好玩的事情,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但即使看著這件事情失敗我也覺得很滿足了。




反正,我也不知道2024會怎樣,只希望今年我可以比較不忙一點,多一點時間休息,可以有一個比較好的work life balance。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55會員
    178內容數
    身為一位不想定下來把談戀愛當消遣又熱愛分析心理動機的女子,分享約會經驗以及對象的心理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年快樂虎年開始了!祝你今年什麼都順利! 我的假期明天也終於結束了,這一個星期很像什麼都沒有做過,明天和後天都會開車。。。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2-01
    新年快樂!!虎福生風虎力旺 1.我需要這個紅包袋,來去文具行找一找 2.等等拜天公,虎年開啟,新年快樂 3.拜天公等時間滑手機.... 笑了出來,分享一下 新春笑話,博君一笑 (不管您笑不笑,反正我笑了) 4. #新年快樂 #虎年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1-31
    新年快樂虎年佳節要來到,提前向你問個好,身體倍健康,心情特別好
    Thumbnail
    avatar
    金双氧
    2022-01-28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大家有什麼目標呢? 我呢? 生活還是一樣緊湊 錢還是努力的賺 年輕人要在這世代買房 是個「夢想」😅😅😅
    Thumbnail
    avatar
    老黃
    2022-01-03
    avatar
    🍋與🐥
    2022-01-01
    新年快樂!我開啟老人模式,準備睡覺了。 有朋友邀請要不要一起帶小朋友去101跨年,我已快15年沒有去跨年了。 怕回來搭捷運也不方便,帶著小孩若睡著,大人會累到歪腰啊。 跨年活動留給充滿活力的大家,媽媽我要趕緊睡。 祝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平安,事事如意!!
    avatar
    小猴媽
    2021-12-31
    新年快樂!2021/12/29 【今日交易】 行情依舊沒有主流族群 幾乎都是看沒懂是做甚麼的 或是都是單兵作戰不容易交易 今天是今年自己交易的最後一天 就還是小賠做收,只希望明年的行情可以好轉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交易順利!! 當沖含退:-400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12-29
    新年快樂  除夕夜,大家團圓了嗎?其實我一直沒有很喜歡過節的,我不喜歡因為"特別"而去做什麼,我會覺得被限制住了,我喜歡就是平常我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這樣才會有活在當下的感覺。 但,有個節日大家齊聚一堂,只專注在陪伴家人,這件事情我覺得非常的棒!   還記得在阿嬤過世時,全家到花蓮守喪。 哥哥說:「好像回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2-11
    新年快樂!2021-01-01 於 Solna 「黎明前的夜晚最為黑暗,但我向你保證,黎明一定會來臨。」黑暗騎士中的雙面人 Harvey Dent 曾這麼說。 "The night is darkest just before the dawn. And I promise you, the dawn is
    Thumbnail
    avatar
    小風和小蛙的瑞典大冒險
    2021-01-27
    新年快樂!<p>新年快樂!</p>
    Thumbnail
    avatar
    茶里
    201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