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瓜與通靈人對談的感想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個月初因緣巧合加入一個Youtuber 的Line社群,又因為群裡有幾位通靈人交流甚烈,造成其他群友反感,於是另拉一個小群出來,我因爲曾提出問題請教,被邀請加入,於是有了開眼界的機會。其中,和一位寵物溝通師的頻率滿接近,所以有私下加好友私聊,以下是前晚聊天的經驗感受。



前晚和寵物溝通師群友用Line交流了兩個多小時,主要是討論對群裡的幾位群友的感受和想法。


群裡連她在內有四位通靈者,上面都有所謂的「老大」在盯,但體系可能各自不同,有的通靈群友很會自嗨,會分享自己的狀態,但對其他麻瓜群友來說,則完全無法進入她的世界,就只能讓她自爽,我們略過不看。


也有群友明明是不會通靈的麻瓜,卻老愛講一些看似高來高去的話,想讓人覺得他很有修為。但溝通師群友說,這完全是用外在邏輯來套用他現有的認知,去合理化他自己的邏輯,但因爲不是實際的經驗,所以講出來的話看似有道理,卻說服不了別人。


這就難怪為什麼我看對方老講大道理,但內心總是有點懷疑他是否真的有這麼高明的緣故。


溝通師表示,通靈狀態的層面,很難用一般邏輯去套,所以她看對方的話,有時會矇對,有時又錯得離譜,基本上就是一個在塑造人設的表現。


她說,很多一般人的生活經驗,對她來說才是特別的,因爲她感受不到。我說,嗯,就像妳們聊通靈作業時,我完全無法理解一樣。簡言之,我們麻瓜眼中的特殊,是她們的日常,我們的日常,反倒是她們眼中的特殊,所以誰也不要羨慕誰😂


也有群友包著一層厚厚自我保護的殼,看不出他真實的想法,卻又很想知道關於通靈的事,溝通師說,這也是某種能量吸血鬼,每次她回他的話,都要耗費能量去說明。


另外兩位通靈女生,一個是頻率總和我們對不上,看我和溝通師在群裡可以討論一大串的事,想要加入聊天,卻總是冒出和主題不一樣的問題,讓我和溝通師感到很無言😑


另一位則是能知自己前世的女生,說她幾百世都在修「情」,但在溝通師眼中,她根本在逃避課題,否則都幾百世了,還跳不出來?


我和她聊天時,也覺得她執念很重,明明一段不平衡的友誼關係,她不去正視自己的感覺,卻老是要故作超然的去看對方的狀態,替對方擔心,問她對對方的感受如何都避而不答。


於是覺得通靈人和一般人也沒什麼不同,只是天線發達一點而已,做出來的事也不見得就比較高明,但世俗普遍上,好像對會通靈的人有些幻想,覺得會通靈就如何如何,還會羨慕,甚至希望能擁有通靈能力,好顯得自己與眾不同,不過是小我虛榮心作祟罷了。


像那位故作超然的通靈女生,積了一堆課題不去處理,光是在修法,連我這個麻瓜都可以看得出來她要先面對自己的內心,更何況同是通靈人的溝通師,都說不知道她以後要怎麼處理?


然後我說,與其追求神通,不如研究心理學處理好自己,至少不會堆積更多的業。溝通師看了,感嘆地說,還是和我說時,她才感覺有人聽懂她在説什麼,不然她之前一直有點鬱悶,怎麼就聽不懂她的話?她覺得她講得很清楚,怎麼對方一直沒聽懂?


此群可以看到在靈性進程上的許多狀態,就繼續看下去。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