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鳥社交】小驚喜之快閃LAST TROUBLE/有理化個展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是個關於我一時興起,去見了一位鳴鳥粉網友,而且對方事前完全不知情的小故事。


事情回到鳴鳥不飛ch57發售的那一晚

下班後雖然疲累,但大晚上的我還在抗睡划手機。

這可是更新日,不存在早睡這種事,我滑著螢幕上的各種圖透。(亢奮)


這種鳴鳥粉絲們集體發作的特殊日子,也會體現在很少響起來的粉專私訊

來訊通常長這樣:「汪達,你看到圖了嗎?」「你看最新一話了嗎!!!」

後面有時跟著"我要瘋"之類的尖叫,或融化的emoji表情🫠


(鳴鳥粉絲就是這種同溫層很少,但某些時候真的很需要傾訴的單純生物XD)


總之,我和有理化,兩個半夜不睡覺的鳴鳥狂熱粉,愉快的聊起天。

聊ch56、聊ch57,還有一些幹話和黃色笑話......

總之,跟同溫層說話就是舒服暢快。


半夜三點多還在嗨

半夜三點多還在嗨

文字對話到最後,準備說再見時,無意間知道對方是個藝術家


Wow~酷欸!


鳴鳥教徒們的職業範圍非常廣,在我所知道的讀者範疇中,像是:工程師、新聞台工作者、大學老師、公務員、家庭主婦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不曾認識過藝術家這類對我來說很神秘的職業,因為我本人對藝術一竅不通。

ps.我唯一懂的藝術只有「鳴鳥鑑賞」(喂)




在此,我必須大方承認,我是個八卦的人。

絕對會點進去別人的FB頁面去一探究竟XD

果不其然,像有理化自己說的,他真的是一位藝術家。

還剛好看到四月有開展的訊息→LAST TROUBLE ♡ 有理化個展


在台北啊......

Um、從這出發大概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啊、討厭,清明連假要上班呢,用週日去一趟嗎?

blablabla諸如此類的念頭從我腦中升起。


平常我是個很少出門、也不愛出門人擠人的阿宅

不過,我很喜歡籌劃驚喜,既然要去,當然是不打招呼就上(喂)。

好奇心不只能殺死貓,還能促使一個萬年宅出門。

一想到我有機會遇到本尊,看到對方臉上出現傻眼的表情,我突然就充滿動力了(←變態)


總之,汪達的計畫大綱是:

我會帶著一朵花&一封信,在某個下午去快閃LAST TROUBLE個展。


寫一點不重要的幕後「花」絮

在我連續上班六天後,週六下班時,我到花店買了一支玫瑰

老闆娘店裡只有紅色和粉色兩種,為了不要顯得太過熱情像個變態,最後選了粉的。

回到家搭電梯時,剛好遇到認識的管委老伯伯,被他用一種曖昧的眼神掃描我手裡的花(乾!我就知道他又要八卦我),在我N度澄清這不是男人送的之後,我終於進了家門。

問題來了,家裡根本沒花瓶😅,只好開始到處翻容器。

最後,那枝玫瑰在梅酒的玻璃瓶裡插了一夜。


還有一個信封,裡面裝著我尚未發布的ch57心得,更精準地來說,算是詩透。

是一首未完成的詩,因為我還沒寫完XD。(真的是臨時起意的造訪)


就這樣,4/7(日)我終於從Youtube禍害我的「葬送的芙莉蓮-直播馬拉松」這個無底深坑中爬出來,阿烏拉都死了第二輪了,阿宅我終於要走出家門。

搭了中午的客運,搖搖晃晃前往台北。

路途中想著,如果沒見到本人,轉交完東西我就可以回家。

但、如、果、

如果我見到本人的話呢?

我要怎麼介紹我自己呢🤔

在我還沒有想到怎麼打招呼的時候,我已經抵達了輕鬆工作室的門口。


LAST TROUBLE-門口小立牌

LAST TROUBLE-門口小立牌


看到門口的小立牌,讓我確定沒走錯地方。


我這個大路痴竟然沒有迷路。(迷之感動)

距離捷運站真的很近(步行3分鐘內可到)


平常這是一間陶藝教室,

我開始心跳加速。

先偷偷往店裡瞄了一眼......


LAST TROUBLE-門口的米花

LAST TROUBLE-門口的米花

目光穿過這扇店門,我發現——

我的目標對象就獨自一人站在那裡。


我靠。這麼剛好嗎!

想找個人幫忙轉交都不行欸!!!🫣

(⚠️阿宅的社交危機⚠️)


嗯、好樣的,接下來我該怎麼登場呢?

我在外面站了整整一分鐘做心理建設。



我想著要不要先假裝自己是個普通路人,最後要離開時再把surprise拿出來。

但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聊藝術,如何開頭也是個問題。

我果斷放棄思考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我推開了門——


接下來的全都沒有按照我幻想過的劇本發展

事實就是,說完「你好」之後,我直接從提袋中拿出我的花和卡片,向前一遞:

「那個、這是一點小小的心意......」

看著有理化驚訝的表情,我意識到這個狀況還挺詭異,於是再補了一句:

「那個......我是汪達」

幾秒鐘後,我看到對方的表情從驚訝變得不可置信


幸好!!!有理化認出我來了

如果沒認出來,我後半段補充說明一定會很好笑

(Ex:我就是那個寫鳴鳥心得的、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腦補的、最愛老大的汪達)


不得不說那個吃驚的表情,讓我感覺相當酸爽、不虛此行。(←真的變態)


所謂頭過身就過。

認親過後,所有的話題都環繞著鳴鳥展開🤣

兩個神經病鳴鳥粉湊到一起,還挺驚人,一聊就是一小時。

只能用「嗨起來」形容。


現場的留言本上還畫著老大(很讚的公器私用XD)

歡迎大家有空去看看↓

LAST TROUBLE-簽名簿

LAST TROUBLE-簽名簿

ps.我很庸俗的留了一句:汪達到此一遊。


LAST TROUBLE-紀念品

LAST TROUBLE-紀念品


順帶一提,我們的聊天背景音樂改成了鳴鳥不飛劇場版配樂,有理化你真的是內行人👍


後來,其他觀展的人陸續出現,我才停止了占用人家工作時間的行徑。(很難找到停損時機點)


最後買了小小的紀念品回家。


回程風景

回程風景




回家的客運上,看著搖晃的風景,突然覺得這一切很瘋狂


一時興起的造訪,還真的見到本人了。(根據有理化的說法,他只有周日和一會在現場)


這大概就是緣分吧。




這個脫序的行動,讓我能量耗盡,也讓我覺得很值得紀念。

念書時期,我給朋友們製造過不少驚喜。

不過這還是第一次,給沒見過面的人,現場來一個surprise。

我並不特別熱衷於社交,但或許有一種社交是鳴鳥,我會因此感到新鮮與快樂。


缺乏同溫層的鳴鳥粉們,歡迎可以去看看展,那裡有個活生生的鳴鳥腦殘粉

時間是2024.04.05~ 2024.04.29,每週五六日一 13:00~20:00

(如果要堵本尊,請周日或周一去)


當然你可以不用像我這麼變態,一開頭就坦承:

「我其實不太懂藝術,我就是衝著你本人來的。」

不過你要是跟我一樣這麼說了,大概也無妨。

有理化人挺nice,他會放鳴鳥的歌給你聽。(喂不是)


以上。

紀念我的一場小小冒險。

2024.04.07 by終於有機會啟用方格子的汪達

------後記------

ps.廢文版底下是有理化的回覆: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腦補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