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卿雪點頭表示理解並問道:'你也是玩家,那幹嘛一見面就找我麻煩?"

"我不知道你是玩家"徐靈冷冷地說:'而且我這個身分原本就要找灰姑娘麻煩不是嗎?"

講至此,白卿雪感覺自己問了個蠢問題:"那你怎麼知道我是玩家的?"

"昨天看到你跟司機鬥智鬥勇了"

提到司機白卿雪的臉都黑了幾度。

"那你的刀怎麼來的?"

"遊戲道具"

徐靈平常是真的不愛說話,但面前這個女孩卻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讓她放鬆警惕心。

這也不怪徐靈,畢竟這也只是她的第二場遊戲,雖然她擁有道具,但卻沒有像白卿雪一樣自帶標籤。

於是兩人出於都是玩家的共患難情節,坐在了一起交換線索。

白卿雪先開了頭:"我的目標是發現王子的秘密,並攜帶水晶鞋逃出城堡"

"我的是協助公主逃出城堡"

兩人的任務不約而同的相似,並沒有對立性,讓彼此都鬆了一口氣。

然後因為兩人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於是定做了一個簡潔的計畫。

首先,白卿雪和徐靈先去參加王子找水晶鞋主人的啟事,兩個人都去參加是為了避免聯繫不到對方,因為徐靈表示母親在白卿雪偷聽之前就有說參加的所有女孩都要被關押一段時間,以免有人重複報名。

再來,因為白卿雪一定會入選,所以她藉此機會進去尋找王子的秘密。

最後,拿到水晶鞋,殺出一條路直接離開。

兩人商量完後發現這計畫好像有點過於簡潔,但白卿雪表示計畫一定會出問題,所以不用定那麼細。

隔天早上,白卿雪早早就來到城堡準備入殿試鞋。

但她萬萬沒想到來的女生會那麼多,她幾乎是算在後段班的,沒有個半天進不去的那種,而徐靈已經早早入殿了。

要說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她的母親不願意領著她這個雜種進去,而對她回心轉意的大女兒卻是興致沖沖帶了進去。

站在隊伍末端的白卿雪不禁嘆了口氣:"為什麼不能像童話故事一樣,王子帶著鞋家家戶戶的跑呢?"

原本在東邊的太陽已在正上方高高掛起,隊伍也終於要輪到白卿雪了。

"下一位~"

前面有個拿著紙和筆的大臣大聲呼喊著,整個城堡的大廳只有白卿雪、準備拿鞋給人試穿的僕人、剛剛的大臣以及坐在王位上高高在上的王子。

高高在上的意思不只是在指他的態度,還有他的物理高度。

白卿雪抬頭看向王子,他把手撐在椅子的扶把上,百般無聊地看著她,好像完全忘了當初他們還一起跳過舞。

白卿雪盯著王子那雙眼睛,就知道自己沒辦法走後門了,不過她在心裡無所謂道:"反正鞋子也是我的,遲早會讓我進去的"

隨後她接過僕人遞過的鞋子,將腳放了進去。

"???"

白卿雪徹底傻眼了。

"放不進去?"

她瞪著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鞋子,不信邪的又試了一次。



0會員
13內容數
自創小說,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意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雲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手副本(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玻璃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是公主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丟失的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司機再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玩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送餐平台DoorDash 創辦人徐迅靈感來自幫在餐廳洗碗#AsianHeritageMonth 【#doordash DoorDash徐迅 Tony Xu -- Spotlight Award for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很小的時候,我就在媽媽工作的餐廳裡洗碗,...這後來啟發了DoorDash的誕生.....」透過視
Thumbnail
avatar
喬琚@矽谷
2023-05-16
聆听徐佳莹新专辑《给》,一同走入她音乐路背后的每一声精彩你是否想过好好回顾那些曾陪伴你的音乐养分?徐佳莹这一次就以曾滋养着她的音乐养分为概念,带来了她的全新个人第六张创作专辑。从专辑的多变风格也能看到她对于不同音乐的喜爱,既有70年代复古的House及City Pop曲风,华语90、00年代的情歌,也有来自冰岛的北欧音乐等,让人大呼她音乐养分的丰富多彩。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2-06-26
尚未熄滅的懷舊之火 —觀徐佳鈴的「擇期而遇」 徐佳鈴(b.1986)在孖空間的個展「擇期而遇」,以攝影、文件、聲響及儀式,帶領觀眾認識世界上最大的臨時城市—美國內華達州九天的「火人祭」(Burning Man) ,並與她兩度體驗的苗栗縣通霄鎮宗教行腳並置,展示自身對社群互動的紀錄觀察。 「擇期而遇」展覽現場。
Thumbnail
avatar
貓不理
2021-10-14
牙齒敏感怎麼辦?影片by徐慶玲醫師徐慶玲醫師是我台大牙醫系的同學(在台北市執業服務,就醫資訊請上網自行查詢),牙周病專科醫師,對刷牙等口腔衛教也很重視,天天在門診不厭其煩的教導,甚至拍成視訊,上網分享,造福更多人。我徵求她同意後,也分享於此!很多理念與說法,與我不謀而合,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省了我不少口舌
Thumbnail
avatar
黃邦定
2021-08-19
需要使用漱口水嗎?影片by徐慶玲醫師徐慶玲醫師是我台大牙醫系的同學,牙周病專科醫師,對刷牙等口腔衛教也很重視,天天在門診不厭其煩的教導,甚至拍成視訊,上網分享,造福更多人。我徵求她同意後,也分享於此!很多理念與說法,與我不謀而合,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省了我不少口舌。她的youtube頻道『慶玲醫師開口笑』
Thumbnail
avatar
黃邦定
2021-08-19
昆凌以香奈兒蜜桃拼接PVC後背包,徐濠縈個性潮流搭昆凌以香奈兒蜜桃色皮革拼接PVC後背包,展現水嫩個性。 時序進入春夏,潮流人士除瞭服飾要換季外,在整體造型搭配占重要地位的配件包款,也別忘瞭跟著時節變換,而「輕盈透視」就是今年春夏關鍵字!香奈兒(CHANEL)、VALENTINO、CELINE春夏包款換上「透視裝」,以大量PVC(聚氯乙烯)材質為包
avatar
休閒側背包男
2021-08-19
改變體制的力量-《火神的眼淚-徐子伶》在《火神的眼淚》中,有一個人,巾幗不讓鬚眉,且她所面對的,也正是整部劇中最巨大的敵人,她就是徐子伶,一個從出身就開始戰鬥的消防員。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6-01
【從手稿到底片(1)】徐禎苓:沒有立可白的時代──劉吶鷗《永遠的微笑》手稿一九三五年,劉吶鷗進入明星影片公司編劇科,擔綱《永遠的微笑》編劇。量身為當時影星胡蝶打造,而這部戲也是胡蝶婚後復出的重要大戲。電影攝製四個月,一九三七年春天,《永遠的微笑》在上海第一流的電影院──新中央、中央、新光──同時放映,觀眾佳評如潮,轟動上海灘,據說創了二十五年最高票房紀錄。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0-12-04
【Come·偷嗑】陸慧綿突破框架拍出當代女性 張雅玲力讚徐裕傑給足情緒做反應《迷走廣州》,是導演陸慧綿的首部劇情長片,故事以兩位「非典型」的女主角為出發點,帶出現代女性突破框架、不再被傳統觀念束縛的觀念,從劇情到演員,充滿力道又不失節奏,尤其片中兩位個性天差地遠的女主角,更是現代女性的代表,再加上台灣宗教傳統文化的議題後,讓整部作品可以說是「女力」、「台味」十足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12-04
書評ll徐禎苓《腹帖》:滿足口腹之慾,享用美味回憶 你以為的「腹」,不是你所想像中的「腹」。你以為的的「腹」,是人生而便擁有的,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但它不知不覺中,正在對你進行善意的抗爭。我以為的「腹」,卻是重合她與她與她所組成的我們,所共同擁有的「婦」。
Thumbnail
avatar
Alpha
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