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碎片的故事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伸個懶腰打個哈欠,睡眼惺忪的準備開始一天,把鬧鐘按掉?嗯?把鬧鐘按掉。今天的我並沒有把鬧鐘按掉。仔細看一下時間,離遲到的標準已不遠。 急匆匆把牙刷好臉洗乾淨,今天沒有體育課,所以穿制服就好,把腳踏車搬進狹小的公寓電梯,路過平日上學路上再熟悉不過的街景,轉進走過一千五百多日的街區,碰巧遇見在班級教室樓下職教英文的專科老師。 她總是將英語吊車尾的同學們在中午休息時叫到樓下英語教室裡,其中也少不了我的身影,英語教室位於再建築內部,鄰近校內圖書館且沒有與室外相連,空蕩蕩的廊道在冬天時免不了空氣寒冷刺骨,但在英語教室裡頭總是能看到幾個蘿蔔頭搖頭晃腦的背誦英語單字,教室裡因為有了人氣才顯得較為暖和。 「早安阿」老師在與我對到眼時就親切的向我打了招呼「要遲到了呢!」 「對呀,所以我今天才騎腳踏車。」帶著無奈以及責備自己的語氣,我沒好氣地回覆著老師。 「那你有帶上早餐嗎?」老師臉上帶著笑容友善的詢問著,彷彿冬天的太陽一樣溫暖。 「唉喲老師,都要遲到了,遲到的人是沒資格吃早餐的。」我義正嚴詞的大力譴責自己,好維護平常在老師面前的良好形象,畢竟除了學習差一點之外,還是有好好學習怎麼當個人的。 一聽到我要省略早餐這一頓,老師的笑容被嚴肅的表情所替代了「說什麼呢!你現在正是要好好吃飯的年紀,我幫你買早餐吧,三明治可以嗎?」 老師問出這問題時正好綠燈了,我語氣雀躍的表達著感謝「真的嘛!謝謝老師,簡單的三明治就好~那我先走了~我晚點再把錢拿給你~」語畢我就跳上我的腳踏車趕往學校了。 走進教室時同學們都已經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準備早自習了,匆匆將書包放好,拿出課本,並將身邊訕笑著的同學們先狠狠的瞪過一遍,別誤會這一切都是非常友善的交流,過了五分鐘後,教室門邊發出敲擊聲,門邊站著的正是方才答應我要幫忙買早餐的美麗英文老師。 「來來來~」老師在門邊向我招手。 正巧我當時坐在門邊附近,告知導師要拿一下東西後我就往門邊走去。「謝謝老師~」還未拿到早餐諂媚的感激聲就先到了,「真受不了你,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所以我就隨便買了一點了。」英文老師沒好氣的說著「那我要先下樓了,早餐記得趁熱吃。」把手上一袋早餐轉交給我後老師就瀟灑地往辦公室方向走去。 我手裡拎著一份總匯三明治外加大杯鮮奶豆漿,看著老師將要轉身離開時,我急忙喊著「老師!我還要給你早餐錢呢!」 我得到的回應是老師頭也沒回僅僅是向我擺擺手表示不用了。 而那天的早餐算是我求學時能吃上最豐盛的早餐之一。 – 我長大成人後才理解在這鄰近菜市場但卻處在市中心的學校裡,學生們各個家庭條件不同,英語對有些人像是日常喝水一樣稀鬆平常,但對在闖蕩街頭間長大的孩子而言總感覺那是一種高級的語言,學會英語彷彿就能理解飄洋而來的高級玩意,但對天真浪漫難以感知到知識的力量有強大的孩子而言還遠不如課間休息時痛快玩耍來的有吸引力。 就學時期我談不上是最認真、資質最好的學生,家庭也沒有什麼指引或是資源引導,但很幸運的是我一路上受到許多人的照顧。「這世界上沒有欠你什麼,你想要什麼就去追求。」這是對我照顧良多的靈魂伴侶告知我的金玉良言,近期在得到一個夢寐以求的機會,卻因為自身的失誤而失之交臂,令我大受打擊,但人生不就是一路上持續跌倒後站起來並從錯誤中學習,那些自我內耗以及責備都是無意義的行為,發生的事情不能改變,所以更要將精力、能量專注在「我還能做什麼?」「我能做什麼來更精進自己?」,善待自己的同時也更要善待他人。 期望當初對我善良的老師今日仍然過的好。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