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故事Ⅰ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工作中的公司是家族企業,二代接班中。公司有眾多和老董一起打拚的超級資深老人,和一票皇親國戚。二年以下的菜鳥如我,只占了4/40。

40人的辦公室又以女性居多,偏偏女廁只有一間。雖然也可以使用男廁,但…嗯…家有男性應該都了解…所以大家還是喜歡&習慣用女廁。

因為廁所太熱門搶手(午休時間甚至要排隊叫號,廁所門口有一塊小白板供掛名),所以我的使用習慣是先敲門、等三秒,沒有回應再轉手把推門進去。

這天中午吃完飯要去洗餐具,才走到門前正準備敲門,在門口冰箱處翻找東西的八卦鬼No.1就用非常不客氣的語氣,大聲說:「裡面有人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這種人,只要他一張嘴,你就想從他的天靈蓋一路巴下去?

沒錯,八卦鬼No.1就是這種「人才」。

我真的非常不喜歡他,平時除了公事絕不會主動和他搭話。多數時候無視他的酸言酸語,偶爾被激到無名火起也會頂嘴。所以我回了一句:「我又沒有透視眼,怎麼知道裡面有人?」

八卦鬼No.1這才緩了點口氣說:「所以我告訴了你嘛!」

在白板掛好名排隊,我就轉身回座位等叫號了。

諸如此類的事情每天都要發生十回以上,除了對象改變,發話方都是八卦鬼No.1。


其實我真的很佩服他,這種說話方式還可以四處走跳生活、職場這麼多年都沒出事(?),真心想學!

    59會員
    87內容數
    寫日常的瑣瑣碎碎,記人生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