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平第一次體驗催眠。

小時候受綜藝節目影響,一直覺得所謂催眠是演出來的;哪來一彈指睡一彈醒,期間還能變化多端出不是自己本來的樣貌。
再來影視劇裡表現的催眠,不外盯著擺蕩的懷錶項鍊之類道具,跟著醫師指令進入所謂潛意識狀態,然後在本人清醒後也不太記得發生啥事的過程中,說出埋在腦海深處的久遠記憶。

總之,有著和普羅大眾一樣的,對「催眠」非常大的誤解。

前些日子,得知多年老友因緣際會接觸催眠,好奇寶寶開始東問西問,於是親愛的Xia問我有沒有意願嘗試;一方面解我的惑,一方面權當實習。就這樣進行了生平第一次的催眠體驗。

體驗前,Xia要我先想幾個想要進行討論的主題,我選了困擾自己非常久的失眠問題。要進入催眠前,Xia也非常熱心說明催眠中可能遇到的種種情況;重點是不要自己設防,一切聽從直覺。

跟著指令,我們一起回到今天討論主題的最原始場景。奇妙的是,雖然眼前一切都模模糊糊看不真切,但就是能夠感受到畫面。當Xia發問,或者腦子裡會莫名跳出答案,或者眼前那些看不真切的人事物,會告訴我就怎樣回答。

就好像平常做夢一樣,只是現在我正清醒著在做夢;有時自己是旁觀者,有時自己又成了主角。我盡力依從直覺,回答所有的提問,Xia則幫忙提示歸納,一步步帶我找到問題的根源。

體驗的過程很長,幾乎花掉一個半天。印象中自己又哭又笑了好幾回,最後催眠結束回到現實後,我感覺胸悶解除了很多,而且肩頸好像也沒有那麼緊繃了。

最有趣的是,Xia說我的高我完全跟外在表現的我一個樣,都是不愛表達ㄍㄧㄥ很大的模樣。印象最深的不是五、六個月大的身體裡住著五、六十歲的老靈魂,而是最後我們潛在深藍的大海中,他不斷指著我的樣子,我大笑,他也大笑。這是整個過程中最開心的時刻。

催眠到底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得等我今晚睡覺才知道。但是這份奇妙的經驗,希望會如Xia所說,一直保存在自我裡面,想用就可以拿出來用,進而起到解決失眠問題的些許幫助。

最後,想去試試潛水!

最後的最後,也想要試試催眠體驗的朋友,歡迎洽詢!肯定會多了解自己很多意外的point!

記在2022.10.01

59會員
87內容數
寫日常的瑣瑣碎碎,記人生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