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百百款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慣例,在家陪老媽到初三,之後才是自己的時間。

去年初四和朋友到霞海城隍廟斬爛桃花(對,就〈純友誼〉裡那個X),今年心累身累只想在家睡。

放假前,朋友傳訊問:去年去拜拜,今年有要再去嗎?
我:可以啊,你想去哪?
友:我都可以啊,看你啦。其實不一定要去拜拜,主要是聚聚。
我:所以要去哪?
友:就看你啊!
我:……


一般不是你有想法才來約人家嗎?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我:老實說,我最近焦慮躁鬱憂鬱齊發,不是很想出門。
友:哦…


到了初三,朋友又傳訊問:親愛的,明天真的不出來晃晃嗎?

因為年前已經和高中死黨談完心情舒暢很多,於是我回了時間和地點,約好明天見。結果,朋友說:我們可以改約大遠百嗎?時間一樣。


所以你其實是有想法的,幹嘛不一開始就講啊?打電話訂位和取消的人都不是你是吧?

最後還是有開心聚會啦。


回前家的道別,友:我們下次可以約環球嗎?那裡有一家新開的鍋物很好吃~
我:小姐…我到環球要騎40分鐘…可以約中間點嗎?不要總是約你騎車五分鐘就能到的地點,也要我方便啊。
友:哪有遠?你都可以到大遠百了,再往前騎一下下就到啦!
我:嗯,再說吧。
友:好啦好啦~
我:不然下次約林口三井啊,我一樣要騎30分,你還可以環狀線轉機捷直達咧。
友:厚~林口太遠了啦!
我:對我來說一樣是出門右轉直直騎就到啦。
友:所以約環球!


遇到講不清的天兵,放棄。下次約?再說吧。

    59會員
    87內容數
    寫日常的瑣瑣碎碎,記人生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