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的異夢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紀錄一下,農曆年前夢到的場景。

夢境階段一、異界古今樂園

我在一間白色的辦公室裡,身邊是一個男同事,不曉得為什麼我假扮成異能者想要嚇唬他,偽裝成被附身一樣,男同事也相信了。

我們要前往頂樓,我刻意壓低聲音的說:「你搭電梯吧,這樣的距離我直接傳送就可以了。」

「好、好的,那稍後見了。」電梯關門前,男同事還行了個禮,我忍不住在關上門後噗哧的笑了出來。

-

接著我得趕緊找另一支人比較少的電梯,趕快搭上頂樓才行。我拐向走廊的盡頭,又轉了一個彎,搭上一台玻璃電梯。


12F*、12FC、11FC、10FC、...


這電梯的按鈕有點奇怪,我進入的樓層似乎叫做12F*,緊接著電梯上升到一個高度後,橫向向後平移,然後開始下墜。


有過幾次類似電梯夢境的我,對於這個狀況並不慌亂。


「唉!又來~大概又搭錯電梯了。」我心裡想著,一邊盤算著該中途下車還是乾脆搭到底站。

電梯一站一站,快速的下修著樓層數字,中途離開也不曉得會到哪裡,索性就搭到底站,大不了再搭回來。

大概在5FC的時候,電梯向大樓外平移—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與下方古老的城鎮。

夢境一場景-by AI

夢境一場景-by AI

「太美了吧...」我目不轉睛。


電梯在玻璃軌道上滑行,彷彿我置身空中,從這個角度鳥瞰,我的高度大概是六七十層樓高,彼岸那側大約是黃昏,天空散落著粉橘和粉紅,海天一線有如仙境。


很快的,玻璃電梯滑入一棟建築物,這裡是1FC,也是某個超大型遊樂園的入口。


「您好,歡迎來到樂園,請出示您的購票證明,我會發給您感應的票卡。」

「我沒有要入場,只是搭錯電梯了,我可以在這邊等回程嗎?」我問。

「我們也是!」旁邊兩個女生說著。

「啊,你們怎麼也在這?」夢裡,這兩個女生似乎是我的同事,和我一樣搭錯電梯來到這個樂園。

「這班電梯沒有回程,請到另一側搭乘回去的電梯。」身著華麗服裝的服務人員說。

穿過閘口,我們沿著樂園外圍的天空步道,來到另一座電梯。

「唉~回去肯定要破功了...」那個男同事肯定在頂樓等到一臉茫然吧?實在有夠無言。


-


回到原本的建築,那條白色走廊。

「誒...這裡是怎麼走的啊...」女同事們說。

「我記得是走這邊吧!」我說。不就是一條路嗎?有什麼好迷路的...


-


回到公司。

整間公司就像木造的居酒屋,得側身才能走進辦公室,小小的會議室裡貼滿了各種資訊的傳單。


夢境階段二、絕美水晶宮

我與親友在一個國度旅遊,在街邊的餐廳吃喝,時間是午後黃昏。


「快快快!日落海岸要開始了!」民眾爭先恐後地朝向海岸方向前進。

「走吧!我們也去看看!」我跟家人說。

「我想去洗手間,你們先過去。」弟弟說。


途中路過一座絕美許願池,大理石的雕塑佇立在離海岸邊約500公尺,許願池與岸邊的中間有一塊大石頭,供旅人們攀上去拍照。我看見我的同學正穿著紅色薄紗晚禮服,和他的家人、老公一起,在那塊岩石上攝影。


「你們看!那是我同學誒!他們當年結婚時好像也來這邊拍,現在舊地重遊,一家大小再拍一次!同學還是很美~」我讚嘆著。一襲紅薄紗和夜色藍調的筆挺西裝,照映在海天一線的粉彩之前,景色如畫。


很快的,我們到了「日落海岸」。


在夕陽沉入海平線之前,天空最火紅的時分,海中央突然出現了水晶皇宮,從海平面一路直衝天際,將夕陽的橘紅折射成不同角度的幻彩。

夢境二場景-by AI

夢境二場景-by AI


高聳的哥德式水晶宮,吸引一整群穿著羅馬服裝的人們攀附外牆,無論是從海平不斷湧上,或是從旁邊的建築一躍,他們都想爬到水晶宮的頂點,取得太陽印記。


「簡直就是搶孤吧...」我心裡想著。

「我來了我來了!哇!」弟弟趕上。


突然,有一個人碰到了太陽印記,水晶宮的光澤瞬間聚頂,海平面升起了碩大的菱形藍寶石,夕陽折射的橘粉紅和藍寶石呼應出整個天際的幻紫,水晶宮的上半部像火箭般轉了180度,下個瞬間,整個畫面乓當一聲碎成玻璃粉晶,在整個會場彌散開來,然後在空氣中消逝無蹤......群眾連聲歡呼、拍手叫好。

夢境二場景2 - by AI

夢境二場景2 - by AI


海平面回到平靜,夕陽僅差最後一角就要沒入海裡,整個天空染成橘色和藍紫色的交錯。


原來,這全是一場精心製作的投影表演。


「不虛此行啊...好美,就像夢一樣...不愧是落日海岸......」我久久無法回神。


後記

夢醒,美得像幅畫的畫面,久久無法揮去。

感謝我生在一個有AI的時代裡,讓我的夢境能被還原60%左右,雖然也可能是我的咒語還不夠精確,但這樣的畫面對我這個不懂場景美術的人來說,能夠被呈現出來真的很棒,因為我的夢境時常又逼真又美,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

-

拖到年後是因為我這段時間很忙,經常加班到深夜,近期也感冒了,也因此這段期間很難有什麼夢境好寫下。

前陣子看到馬斯克研發了腦部晶片,也許很久以後的未來,我們的夢境都能被拍成一部紀錄片呢!

我想藉由文字創作,記錄下我這一路在人生與職場上的跌跌撞撞、自我成長與心路歷程、生活觀點,期許不平順的道路,在我走過之後,分享給其他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旅者,讓這條道路走起來能更順遂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