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異界當至尊-第3章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呵呵,小鼎,別玩心機了,小爺我雖然兩世處男。”

“但好歹閱盡千片,達到了有碼也無碼的地步。”

“因此,你別指望靠一個女人,就讓我求你。”

冷聲一笑,姜寒鄙夷至極的,對混沌寶鼎回應道。

“是嗎?希望你記得你說過的話。”

“千萬別讓鼎爺,看不起你。”

說完,混沌寶鼎便陡然盪出一道光暈,把姜寒的意識,給震出了意識界。

“呵。。。還跟哥耍橫。”

“看咱們誰槓的過誰。。。”

“不過,今天還是心急了一點,還沒搞清,這自以爲牛逼上天的破鼎,到底有些什麼能力,就跟他槓上了。”

“委實是件,值得反思的事情。”

作爲三無保健品的銷售冠軍,姜寒一日三省的能力,是功不可沒的。

“算了,反正也恢復了些體力,乾脆,就逛逛這座小院,看看能不能想起,這院子的主人是誰吧。”

所謂有備無患,爲了儘可能的,在跟混沌寶鼎的博弈中,佔據優勢,姜寒便猛地從牀上站起,然後,於小院之中,四處遊走起來。

“這是千絲草,我房間外,也種的有啊。”

“這是沙藤,就算遇到百年大旱,也能活下來。”

“這是相思豆,種的時間越久,就越甜,而且,看這葉片上的紋路,竟然跟我所種的相思豆,是同樣年份的,馬上,就要滿六年了。”

“天哪,這到底怎麼回事,這院子內的花圃中,爲什麼跟我的屋外空地上,所種的植物的種類和年份,全都一樣啊。甚至,連每種植物的栽種格局,都是一樣的?”

遊走到屋外花圃,發現內部種的植被,與自己屋外空地上,種的完全一樣,甚至擺放格局,也完全一樣後,姜寒心底,驀地浮起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可惜,這種似曾相識感覺,帶給姜寒的,依舊只是朦朧的記憶感,太過具體的信息,他是始終未曾想起的。

“該死,怎麼就是想不起來呢?”

輕輕拍了拍腦門,姜寒略顯惱火的,嘀咕道:“算了,別太着急,再看看其他地方,應該能想起什麼的。”

說着,姜寒又信步走向了廚房。

“咦。。。這是芙蓉糕。”

“而且,看這擺放,是在祭奠什麼人?”

進入廚房後,姜寒看着角落處,一塊沒有名字,僅僅寫了個日期的牌位,低聲嘀咕道:“六月初八。這個日子,我爲什麼同樣有着,非常強烈的記憶感呢?”

越發覺得這處院子的主人,的確跟混沌寶鼎,所說的那般,可能跟自己,關係非常後,姜寒爲了更進一步的刺激自己的記憶。

便壯着膽子,拿起角落處擺放的,最多放了兩天的芙蓉糕,小口品嚐起來。

而那甘甜的味道,軟糯的口感,瞬間激起了姜寒腦海中的某些“記憶點”,只不過,略顯遺憾的是,哪怕覺得無限接近了答案,但姜寒卻始終沒能,將混亂的記憶碎片,給完全串聯起來。

不過,就在姜寒,爲了喚醒記憶,而逐步將一盤子芙蓉糕,幾乎喫光時。

院子外,蹲守姜寒的一羣人,卻是忽的因一名女子的到來,而皆是心神緊繃的,從地上站了起來。

當然,在心神緊繃的同時,衆人看向女子的目光,也隱隱透着幾分,隱藏於心底的貪婪。

畢竟,對於絕代佳人,有幾個男子,能做到毫不貪戀呢。

“你們圍在我的院子外面,幹什麼?”

十五六歲,一身白衣,氣質恍若天上神女的林伊人,語氣微冷的,對自己故居外,圍守的十來名鳳陽宗外門弟子,喝問道。

“回稟林師姐,姜寒那賣假丹藥的敗類,偷跑進你的院子了。”

“我們爲了避免破壞您的故居,因此,只能在院子外守着。”

“什麼,有人闖進了我的院子!”

驚呼一聲,林伊人瞬間功法施展,整個人,帶出殘影的,飛奔近了院子。畢竟,再過幾天,就是他弟弟的祭日,且昨天,還是他弟弟的生辰。所以,林伊人自然是不希望,有任何人,打擾到他弟弟的“安寧”了。

“你是誰。。。”

憑藉着先天武者的過人感知力,林伊人進入院子的瞬間,便發現了,正在廚房,偷喫糕點的姜寒。

“我是姜。。。”

轉過身,姜寒本能的自我介紹道,但話說到一半,他便愣住了。

腦海中的記憶碎片,更是霎時間,因爲看到了眼前的白衣少女,近乎完美的面容,而瞬間變的清晰了起來。

“美,實在是太美了。”

“以花爲貌,以鳥爲聲,以月爲神,以柳爲態,以玉爲骨,以冰雪爲膚,以秋水爲姿。”

姜寒確信,地球上,最頂尖的明星,也沒有任何一人,能在容貌氣質上,壓過眼前的女子。

“我問你是誰,再亂看,我挖了你的眼珠子!”

在姜寒看着林伊人,怔怔發愣時,林伊人殺氣畢露的,對姜寒喝問道。畢竟,他爲自己弟弟親手做的糕點,已經被姜寒,給喫的只剩下手中的半塊了。

“伊人師姐,我。。。我叫姜寒。。。那個。。。我。。。我知道,昨天是青陽兄弟的生辰,而且,後天是他的祭日,所以,我就打算來祭奠一下他。但是,又。。。又因爲我被人追殺,所以,不得已,只能躲進了你的院子。”

回過神,姜寒心念急轉的,辯解道。此刻,若非姜寒手中,還有半塊沒喫完的糕點,那麼,說不準,林伊人還真會被他的話,給唬住了。

畢竟,自加入鳳陽宗以來,除了她自己,根本就沒有任何人,關注過她死去的弟弟,林青陽。

更妄論,記住林青陽這個名字了。

“你。。。你怎麼會知道,青陽的名字?”

由於林青陽是進入鳳陽宗後,僅僅一個月就死去了。加上林青陽鮮少離開院子,所以,按理來講,鳳陽宗,是應該沒有人,能認識林青陽的。

“在你們姐弟倆,剛進入鳳陽宗時,我曾路過伊人師姐的這處院子,然後,跟青陽兄弟,聊了幾句,然後,我們就因此而結識了。”

“甚至,可以說,我和青陽兄弟,算是交淺言深的朋友。畢竟,他因爲身體抱恙而沒有朋友,而我則因爲修爲天賦太低,也同樣沒有朋友。”

“而兩個同樣沒有朋友的人,是很容易成爲朋友的。”

迎着林伊人的灼灼目光,姜寒半真半假的說道。

他跟林青陽,的確是朋友,二人能結交,也確實是因爲,兩個人都沒有多餘的朋友,所以,才因此,簡短的聊了幾句後,就彼此結下了友誼。

但是,當時的姜寒,可並不是因爲,偶然路過林伊人的院子,而結識林青陽的。

他結識林青陽,完全是因爲,他對幼年的林伊人,一見鍾情,所以,就偷偷跑到林伊人的院子外,打算偷看林伊人,然後,恰好被林青陽給發現了。

且當時,林青陽還直言不諱的說,姜寒是來偷看他姐姐的。因爲,很多人,假裝路過他們的院子,都是爲了看他姐姐。

只不過,姜寒比較慫,爲了避免被人發現,總是晚來,所以,連林伊人出門了,都不知道。

不過,姜寒雖然慫,但姜寒卻是所有人中,最有耐心的,即便等不到林伊人出門,但姜寒卻可以蹲守一天,直到林伊人返家後,才偷偷的,看林伊人一眼,然後,暗中離去。

而獨自在家,閒來無事的林青陽,在姜寒蹲守林伊人的第七天,便主動邀請姜寒,進了他家的院子。

並帶姜寒觀看了,林伊人爲了讓他打發時間,而栽種的一些植被。而爲了寄託情思,姜寒纔會在自己屋外的空地上,也同樣栽種了,林伊人院內,所種的全部植物。

“你既然跟青陽是朋友,那你爲何,還偷喫我給他的祭品呢?”

聽着姜寒的解釋,秦伊人將信將疑的,追問道。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