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大象雕飾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換旅館的路上,我問凱斯:「你該不會是什麼大人物吧。」

他聳聳肩:「我只是旅遊協會的成員而已。之前有朋友被黑了一次,我幫忙追回他的東西,嗯,可能上次有點兇。」

好吧,哪裡都怕壞人。

「妳!」他突然對我吹鬍子瞪眼,「妳旅遊怎麼可以人家說什麼就那麼快接受!討價還價會不會啊!」

「買東西的時候會稍微來一下啦⋯⋯」我吶吶的說。

「不行這樣子!妳看看!筆電差點就被污走了!」

為什麼比當事人還要生氣…。

我們拿著我那些被胡亂打包的行李,一起走到他住的民宿,聽他說,還有多的房間。

我們越走越偏僻,旁邊的房子越來越少,我心中的懷疑也越來越深,正當我想拒絕他並往回走時。

「到了,就是這裡。」他指著眼前一個獨棟的小別墅。

「哇喔!」真沒想到,好美,這民宿主人真的很有品味。

跟著他進入民宿,櫃檯有一位成熟女性等待著我們,「您好!我是泰娜,你一定就是凱斯說的,少根筋的小妹妹。」

少根筋的小妹妹!我回頭瞪凱斯,他摸摸鼻子轉移了視線。

「來吧!我帶妳去妳的房間。」她看了看我的行李,「看來這需要收一陣子了,衣服最好還要再洗一次,我們洗衣機在那邊,需要時可以用,但要晾在陽台。」

 

我收拾了一整個下午,意外發現多了一小包行李。

「怎麼辦,要拿回去旅館嗎?」凱斯看了一下,說「看起來不用,可能也回不到原主身上。」

我們打開行李袋,發現裡面是一些當地的小雕像,看起來像是紀念品。

「這個!」有一個大象雕刻看起來很眼熟,我拿起來看。在對到大象的眼睛時,大象的眼睛突然發出紅光,我像是被吸了進去。

又中招了~~。

我飄浮在空中,這裡像是大氣層的邊緣,看的到太空,太陽在下方星球遙遠的地平線邊緣透出光芒。有很多圓盤狀…,更像是倒過來的水母的飛行物,緩慢的靠近大氣層,從水母邊緣開始冒出橘綠相間的光,緩緩”降落”在地面。

從我的角度看起來像緩降,實際上可以說是墜落了,地面上冒出了大量的粉塵石屑。

我被不停的搖晃著,「米夏!米夏!」

「啊!凱斯?」

「妳終於醒了,怎麼坐著也能張著眼昏過去?癲癇?」

「才不是癲癇!」

 

我拿著那個大象雕飾反覆研究著,但它的眼睛已經不再發光,看起來就像一般的裝飾品。

「妳再盯著它,它也不會開花。」凱斯突然出聲,嚇了我一跳。

「我想再去一次清曼寺。」我說。

凱斯皺著眉看著我好一陣子:「好吧,我陪妳去,要是妳又在哪昏倒就糟了。」

「其實你可以去做自己的事。真的!」我心中有點過意不去,一直在請他幫忙。

「沒問題的,我總要好好保護我的十萬泰銖。」他挑眉,似笑非笑。

可惡!居然是這樣!

我們又去了一次清曼寺,但這次不管我怎麼用力壓大象的鼻子,它都沒有反應了(差點又被警察關心)。

事後,凱斯問我:「妳哪天到底看到了什麼?」

我跟他說了小小人的事。

「這一帶好像有個傳說,說小小人會實現人們的願望,但也會帶走一些什麼東西。妳該不會許願了吧!?」

我仔細的思考了好一陣子,我有不小心許願嗎?「好像沒有。」

凱斯鬆了一個氣。

我們回到民宿,我突然想到,來這邊一直有很多事,我都忘了要寫稿。

「我的稿啊啊!」我慘叫。

後面幾天我都在寫稿還有畫插圖,中間還又去了清曼寺拍照取景。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