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凱斯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醒來,在醫院的床上,旁邊坐的是大鬍子,他睡著了。我看了下時間,現在是凌晨一點。

迷迷糊糊又睡去,到了隔天早上,床邊沒有大鬍子的蹤影。我心裡有點慌,又覺得好像就該如此。

這時,從盥洗室傳來聲響,一個陌生男子走了出來,我看了看隔壁床,嗯,應該是隔壁床的家屬吧!但他怎麼直直朝著我走過來?看起來有點熟悉的樣子⋯⋯。

「妳起來啦?昨天真是嚇了我一跳,在雕像上突然就沒了聲響,我還想辦法借到梯子爬上去,就發現妳又昏倒了!妳這個到處昏倒的體質適合到處去看什麼奇怪的東西嗎?…」

這聲音是…「大鬍子?」

「對啦!但我不叫大鬍子!我叫凱斯!」

「呃….西洋名?」

他瞪大眼睛,「當然是綽號,我跟你說,在外面走跳,不能隨便告訴別人名字,知道嗎!尤其妳還是女生,要懂得保護自己!名字只是個稱呼而已,知道別人是在叫妳就行了!」

我大開眼界。

如果他不要那麼碎念,這外表真的是我的菜。

「我是米夏,很高興認識你,凱斯先生。」突然想到,我們到現在好像都還沒有好好介紹一下自己。我伸手跟他握了握。

「看妳現在好多了,我們先離開醫院吧。」

我點點頭,讓醫生再評估後,順利辦理出院手續。

在填表格時,我發現一件很糟的事,我看不到當地的文字了,文字在我的眼中都直接轉換成中文。我原本拿到中文的表格還很開心,想著”這裡居然有繁中的文件”,我填到一半,凱斯在旁邊無奈的看著我「你都看得懂很不錯,但他們看不懂中文好嗎。」

最後文件是由他幫我填完的。

 

我出院後,回到原本的旅館,發現東西都被打包放在了大廳。我找櫃檯理論。

「這裡有會說中文的人嗎?我的東西為什麼被放在這?」

櫃檯裡的人原本一頭霧水,看著我指向我的行李,他馬上就明白,跟我說:「很抱歉,聽說您入獄了,也不確定會被關多久,所以東西就先幫您打包了。這裡是您的退款。」他遞給我一個薄薄的信封袋。「因為還要扣掉一些打包費、行李保管費等手續費,所以…。」他給我一個抱歉的微笑。

我馬上打開信封,裡面只有一萬元泰銖,應該至少要退我三萬的。我原本想繼續跟他理論,但想到我的破英文,我遲疑了一下。身後突然傳來凱斯的聲音「應該不只這些吧!你是不是算錯了。」

看到凱斯出現,櫃檯人員慌張了一下,拿出計算機,重新打了一串數字「哎呀!真是抱歉,我算錯了,這個數字才對。」他重新拿了一個信封袋,又裝了三萬泰銖進去,遞給凱斯,凱斯指指我,他才又遞給我「小姐,真是抱歉,我算錯了。」

凱斯暗示我,快收下。我照做,回頭看了下我散亂的行李,好像也不能在這收拾。

「你們還有房間嗎?」

「很抱歉,我們這裡現在都客滿了。」他拒絕的很快。

凱斯看著我被胡亂打包的行李,回頭跟櫃檯說「要是讓我發現少一樣,你會知道結果。」櫃檯人員明顯慌張了一下,眼神閃躲。凱斯瞪他。

持續瞪他。

櫃檯人員終於承受不住壓力,從旁邊拿出一袋我的筆電,再匆匆忙忙的拿出兩萬泰銖給凱斯。

我瞪大眼睛。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