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遙遙路滔滔02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國峰正式返回校園,基本上被排擠的有夠慘,只要是團體活動的話,國峰一定落單,但是這國峰可一點都不在意,這成績也爛的可以,但是過了高一下學期後,國峰整個開竅,成績直線上升,接著就是第一個暑假來臨,國峰每天都會運動,也把那長髮剪掉,開始會打扮,開學後驚豔眾人,這人看上去無疑就是個絕世美男。

已經開始有很多女生看到國峰會尖叫,國峰根本不當一回事,每天就是用功念書,如今成績來到全學年第一名,一直到升上高三,還跑去英文檢定,因為要當一名醫師這英文一定要很厲害才行,很快的就來到大學聯招,國峰漂亮的以滿級分考上成大醫學系,成了史上最老大學生。

今天是第一天上學,新生都要選修課程,國峰選了創傷外科然後副修家醫科,基本上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是上理論課,大七開始才是實習階段,國峰的成績老樣子在前幾名,很多教授都搶破頭要在這個孩子畢業時,納為自己的徒弟,就因為這對自己的升遷很有幫助。

國峰一直都把佳純寫給自己的信帶在身上,吃飯前要看一看,睡覺前也要看一看,很快的大學生活當中的六年過去了,總算來到實習階段,國峰就跟其他學生一樣,教授在開刀時,必須跟在旁邊看著,一堆人在術後狂發抖,就因為是第一次見到很多的血,國峰相對的淡定,一位歐陽教授就發現了國峰,這年輕人真的很難得,異常的鎮定。

就在七年級下學期,所有實習醫師都可以有動刀經驗,但頂多就是處理一般的闌尾炎,有一天學校附設醫院發生意外,一個女學生跌倒,牙齒摔斷到還好,整個牙齦都裂開,當下所有牙科醫師都在忙碌中,至於其他學生都不懂牙科,這國峰好像就懂一點點,於是在歐陽教授的舉薦之下,國峰的人生第一次植牙手術開始。

國峰透過高明的修復手法跟技巧,漂亮的完成了此次植牙手術,這事情驚動到校長那邊,國峰因此被記上一支大功,很快的學生生活告終,國峰漂亮的取得了醫師執照,今晚姐姐特意準備大餐,就是要犒賞自己的寶貝弟弟。

「傻弟啊!你還真的當上醫師欸,盡量吃吧,都是你的啦!」

「我是很爽啦,問題是我還有一件事情很是掛心!」

「你說的是佳純吧!可姐跟你說,這女孩子可能已經結婚了喔!」

「我同意姐的想法,但我其實主要不是想跟她在一起,我只是想當面跟她說聲對不起!」

「傻弟弟,我們往好的方向去想,搞不好你還有機會啦!」

「希望囉!」

國峰正式進入聖約翰醫學中心入職,國峰是新任外科醫師,基本上新來的醫師絕對不會有刀可以動,原因很簡單,就因為沒有口碑,所以不要說家屬了,連院方都不敢把手術交給新來的,於是乎國峰整天都在打手遊,根本就涼的很,其實也好,整天吹冷氣玩遊戲,不只有錢拿,還可以吃免費的便當,喝免費的飲料。

一個大中午的,這國峰光看到那雞排便當就流口水了,才剛剛吃飽飯,要接著玩遊戲時,陳主任打了電話過來,主任希望國峰去支援一床刀,好像是左腳壓爛,無疑不過就是個簡單的截肢手術,於是國峰奶茶喝了三口,直接去看看病人的狀況。

國峰很嚴肅的診察邊言道:「哎呀哎呀,都爛啦,不然就切了唄!可我看他這身材,應該是一名健身教練喔!如果沒了一隻腳,我看他這一輩子也毀了,好啦我幫!馬上把人送進手術室喔!」

「各位!我們在固定斷肢的同時要進行清創,接著拼湊碎骨,同時進行固定,先別管我能不能做到,我就是有信心!開始囉各位!」

基本上沒有人相信這個年輕醫師可以把這人的腳保住,直到隨伺護士看見國峰藝術般的拼湊出一隻完整的骨頭,所有護士無不折服,就連在上面觀察室看見剛剛的手術時的歐陽院長也嚇到,先不說這台刀的困難度,基本要能把已然壓爛的腳給復原本來就是天方夜譚,但這年輕人卻做到了,國峰這一個號稱最老實習醫師一戰成名。

但今天也就一台刀,這人看看時間不過下午三點,看看時間是該去看看自己的病人,這人也醒了,家屬一直道謝,這吳先生則是一直問著自己可不可以繼續運動,國峰笑著給予承諾。

「敝姓曾,我是你的主治醫師喔,別緊張啦,手術漂亮的完成了!」國峰笑著說話。

「呃!那我還可以繼續運動嗎?」吳先生緊張的問道。

「是啊醫師,我老公是一名健身教練,他應該可以繼續工作吧?健身就是他的一切呢!」一旁的陳太太也很緊張的問道。

「當然可以!你在過三個月就可以練習走路,半年後就可以繼續健身,但我要你答應我,絕對不可以練腿,然後如果你想維持上半身體態我可以答應!但也要先過一個月喔!現階段你的腳還是很脆弱,稍稍一點連動都會害你骨頭再次裂開喔!」國峰很嚴肅的交代著。

接著國峰就轉頭離開,剛剛接到電話,說是院長請大家吃雞排,要醫師們去二樓護理室拿點心,國峰基本是個吃貨,有吃的他就很高興,於是笑著去領點心,這發點心的護士相當眼熟,接著人拿著點心離開,本來想說晚上八點可以順利下班,誰知道臨時被叫去支援家醫科。

於是乎國峰必須坐鎮家醫科辦公室,這值班護士也超眼熟,國峰也聞到了一股熟悉的香水味,接著看看這女生的胸前名字,就叫做「謝佳純」,國峰心想,會不會只是剛好同名同姓,但是那大大的鼻子跟大大的眼睛就跟當年是一樣的,就在難得過半夜可以下班回家時,護士先下班,最後才是醫師,國峰因為把工務機忘在二樓護理室,進去要拿手機時,發現今天的搭檔護士還沒下班,這人就坐在邊邊的沙發,眼眶紅紅的看著照片。

接著國峰離開護理室,好像是有人打電話給謝護士,這國峰想說偷聽看看,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跳,她根本就是佳純沒錯了,好像是在跟媽媽講電話,以下對話讓國峰爆哭,媽媽打來問相親的事情,謝護士說「我要等國峰我只愛他一個人」,接著國峰當下根本就想跟這個女孩子相認,問題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敢,下了班回家,倒頭就睡,睡到中午,姐姐午餐也已經準備好了。

「我說弟,你哭喔?」

「不是吧姐,妳鷹眼喔?」

「姐何止鷹眼,說吧說吧,不會是被你遇見了佳純了吧?」

「太神了,神啊!妳猜怎麼了,搞了半天佳純就是我們聖約翰醫院的資深護士欸!更讓我想哭的是她不只記得我,她還隨身帶著我的照片,媽媽幫她安排的相親她的推掉,就為了等我!」

「傻弟弟,那你更該相認啊,人家女孩子都等你近十年耶,記得你當年還在慢性,老實說姐萬萬沒想到你這個寶貝老弟還真的成了一名醫師,現在你已經完成媽媽的遺願,接著換姐要求你,去把佳純追回來!」

「好喔好喔!」

今天國峰上的是中班,老樣子涼涼的沒事做,遊戲玩累了就追劇,很快的就來到晚餐時間,老樣子便當都是送到二樓護理室,這國峰故意等到最後才去拿,接著當然是剩下自己沒拿,正在想說沒有看到佳純,一問之下原來佳純今天支援一樓急診所以不在這裡,於是國峰就回去自己的辦公室吃飯。

才剛剛咬一口雞排,突然送來一刀,看樣子是顏面重創,看看頭髮的長度不難辨識是一個小姐姐,問題是整個都壓爛了,隨伺護士就是佳純,國峰一方面想相認,但又要救人,於是只能先動刀,基本上這一台刀非常困難,即便救回來,這人一輩子也會帶著怪物的外表,但是國峰有不同看法,國峰要許這小姐姐一個未來。

國峰開始術前說明:「OK!我們來動這一台刀喔,我們在做清創的同時,結合現在醫美材料,重建顏面組織,之後在做整型喔!佳…呃不!謝護士,妳幫我盯著儀器且注意尿量,一旁的陳醫師你幫忙我控制小姐姐的生理狀況,我們要跟時間賽跑喔,五個小時結束這台刀!」

這手術在半夜兩點半就結束,國峰回到辦公室後,繼續要吃那冷掉的便當,此刻謝護士來到,表示要幫忙拿便當去微波加熱,接著還帶著一杯冰奶茶過來,然後這國峰本能地摸摸頭,謝護士突然若有所思,接著就是跟國峰聊聊天。

「你今天真厲害欸!那個小姐姐的臉都爛成那樣了,你還可以讓她復原欸!」

「呃!其實還好,我其實根本什麼都沒在想,我只想著這女孩子還有美好將來,我不想毀了她一輩子!」

「是說曾醫師你也叫國峰欸,不瞞你說,我以前小時候啊,曾經很喜歡一個男孩子,他也叫做國峰,可惜啊!我很喜歡他,但是他根本不想甩我!」

「呃!這人真糟糕喔!怎麼捨得讓妳那麼可愛的女孩子傷心呢?」

「哈哈!沒事啦,是我自己單方面的單戀,說來慚愧,我今年都二十有九了,我還在等他,記得當年我們互留電話,他卻在這十年間都沒有打給我呢!我是有他的電話,但我不敢打給他!」

「那妳號碼不就都沒換過喔?」

「對啊對啊!因為我相信有一天我會接到他的電話!」

「妳好傻喔!好啦謝謝妳幫我熱便當,妳也很累了,去休息吧!」

「那我先準備下班,不好意思欸,跟你說了一堆奇怪的話!」

「沒啥子毛病!別客氣!」

這謝護士又開始若有所思,因為自己在這個帥哥美男子醫師身上一直看到當年自己所愛的影子,不論是那摸頭的方式,還有那講話的口音,然後心想應該是自己想太多,因為記得當年國峰是一個小胖子,肚子大大的,也沒有長的那麼帥氣,於是謝護士堅信自己想太多,就這樣回家去了。

其實國峰在目送佳純走出辦公室後就哭了,因為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勇氣跟佳純相認,說要相認,但是就是不敢,國峰內心就好像是欠缺一股勇氣,其實也是國峰怕會耽誤到這個女孩子,此刻在國峰的心中已然湧現一股波濤洶湧的愛意,國峰決定要找一個時間,跟佳純相認,盡自己所能去愛她,誓言要彌補對這女孩子的虧欠,然後大聲的對佳純說出「我愛妳」這三個字。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