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9 但尼丁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但尼丁(Dunedin)位於紐西蘭南島東南部,是南島僅此於基督城的第二大城,她,充滿蘇格蘭風情。我想說,但尼丁的可愛,不只古風的建築,更多的是當地生活的煙火味與創造力

離開皇后鎮,往但尼丁的巴士足足要五個小時。一路上的自然景觀、河流、超小鎮風光,在我眼裡是迷人的,更不禁有股「想在這裡生活」的想法。


一頓奔波,下午一點半抵達但尼丁,我先去了青旅,結果發現旅館是休息時間,完全沒有人,更不可能寄放行李,只好大包小包的走到附近的圖書館休息等待。

這個城市我並沒有行前規劃要去哪裡,而是當天手機查資料,再決定要去哪裡。

raw-image

第一站是全世界最陡的街道:鮑德溫街(Baldwin St.),搭公車過去,對了!皇后鎮買的交通卡在這裡也可以使用,走一小段就看到斜斜的坡,走了上去又走下來,標準的踩點拍照行程。


植物園


還經過紐西蘭最古老的學校「奧塔哥大學」,這裡真的很漂亮,但當時實在太餓了,沒辦法多做停留🤣

還經過紐西蘭最古老的學校「奧塔哥大學」,這裡真的很漂亮,但當時實在太餓了,沒辦法多做停留🤣

路上很可愛的塗鴉

路上很可愛的塗鴉


但尼丁火車站

但尼丁火車站

聖保羅教堂內部

聖保羅教堂內部


為什麼我會說這裡很有生活的味道呢?

一路上的學校、博物館、住家、餐廳、服飾店、路上的老人、放學亂跑的小屁還、中午出來買午餐的上班族......都讓我感到「生活的存在感」,而且是舒適、輕鬆的氛圍。我有一種不僅僅是路過的觀光客,更是在這裡短暫兩天生活的人。

逛市區時,不免想找一些合適的紀念品,相比其他像皇后鎮、基督城,大多是一致化的紀念品商店,我發現這裡的店家更多自創的小物,像是我在一間老奶奶經營的衣物店買一頂毛帽,店內的東西像是當地人手作過來販賣的,款式有些老氣,仔細找還是有喜歡的,而結帳時售價35元,我拿了X5元(忘記確切數字),奶奶一時不知道怎麼找錢,桌上也沒有計算機,而是在紙上加減乘除,有種純樸的感覺!

還有當地藝術家創作的東西,我在一間陶瓷店瀏覽好久,還跟某間店跟老闆聊起,他告訴我,但尼丁是更creative,這一點都沒錯。

能在旅途的倒數發現寶藏,心裡感到暖暖的,我眼裡的但尼丁,顯得更加可愛!
即將離開但尼丁的早晨,我在Hostel用完最後的早餐,旅程,即將結束!

即將離開但尼丁的早晨,我在Hostel用完最後的早餐,旅程,即將結束!

4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