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之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懵之死

電話的一頭傳來微弱的聲音;有些泣數無奈的口氣:「這輩子!算我來還債的⋯」我不斷的喊著對方的名字:「芸芸、怎麼回事?!」對方沒有回答、卻在我心中有了不好的預兆般;快快報了警⋯

跟芸芸老公連絡後;她不在家裡?!我把接到芸芸最後的電話告訴了他,他急著問我芸在哪?我也疑問的問:我找你就是要問她怎麼了?在哪?所以芸芸都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

東方「魚肚白」的時分裡、不知道連繫了多少朋友,還是找不到芸芸的下落;直到傍晚警方鎖定芸芸的電話定位,在「陽明山」的某處找到了似昏睡、卻已冰冷的「遺體」,連絡了報警的我、跟她的家屬⋯

我趕到現場時、看到她老公與她兒子已先到了;臉上滿是淚⋯我看到芸芸冷縮蜷身的遺體;我的淚也不住的流下!我再也不住的往她老公走去、紮紮實實的打了他一巴掌!我氣憤的說:「這就是你的愛?」我轉向芸芸的兒子:「你媽為了你、犧牲一輩子;她錯了嗎?」旁邊的警察拉著我、怕我有任何突發的動作;ㄧ直勸說:「小姐;冷靜點!」我真的強壓「最後的鎮靜」!淚就像沒「開關」的「水龍頭」似的、不停的流下、不止的流下⋯心痛的感覺!

回憶像璇窩似的回到芸芸快樂的跟我說:「我要結婚了!「陳傑對我很好;而且我相信他會對我家人很好的!」芸芸幸福又滿足的說著;我了解她的個性,對她家人好;更甚於對自己好!在那個自己不被重視的家庭,芸芸還是努力的想要討好自己的媽媽、就為了媽媽能多關注自己⋯⋯而在芸芸媽媽的眼裡、只在意自己能在這婚裡拿到多少「聘金」吧!

於是芸芸跟陳傑結婚了、為逃離那個「感覺不到愛」的家庭,以為找到「真愛」能有自己「愛的歸宿」而感到幸福⋯⋯

然而;婚後的陳傑、嚴然像換一個人似的;限制芸芸的交友、甚至是工作!連夫妻倆逛街,芸芸跟男店員的互動都會讓馬傑「敏感到挖苦」芸芸、幾次下來;芸芸覺得自己被「嚴格管制」,但芸芸總是認氣吞聲的忍了下來!在芸芸跟我聊天的婚姻裡、她很排斥生育;來自自己家庭的感覺吧!可是卻在與陳傑婚後才發現「他」另一張面孔;於是想著:或許有了小孩會改善吧!⋯於是她不再避孕,沒多久有了孩子⋯

芸芸懷孕時;陳傑並沒多用心關懷、倆人還是時常吵架、還會故意為難芸芸對媽媽的孝心,讓芸芸有時難過的敲打著自己的肚子,後悔懷孕了而不能離開;但再氣、再悲傷、再想打掉懷胎;那孩子就像跟定她似的、完全沒事 !就這樣孩子在吵吵鬧鬧中還是生了⋯沒有人幫她做月子;洗衣、清廚房,還是得自己來!連坐月子也不得安寧的夫妻吵架⋯⋯原本心冷的芸芸;真想結束這樣的婚姻,但陳傑的母親跟自己家人又力勸自己,於是芸芸只能再跟自己說:忍耐到兒子大吧!到時自己就真的解脫了⋯⋯

芸芸的兒子「翰翰」在兩三歲時便很貼心;只要夫妻吵架、翰翰就會擋在中間:「你走開!」對著爸爸說:「你害媽媽哭!」當時的芸芸覺得好安慰又暖心!但夫妻倆寵翰翰是事實;在不知不覺中讓翰翰對自己不想面對的事就「逃避 」⋯倆人總覺得要「尊重」孩子想法;殊不知「尊重」與「放縱」是一線之隔⋯⋯

生活當中;陳傑因為自尊心作祟(因爲輕年禿吧)總會有意無意的「言語罷凌」的對待芸芸;芸芸常常暗自哭泣、忍了下來;告訴自己、等翰翰長大!有一次芸芸在半夜找我;臉紅脖子瘀青、她哭著說陳傑居然打了她!⋯我不可置信的看著芸芸;因為我知道這是她最不能接受的「檻」⋯她很堅決的說要離婚;我沒勸和、只能安慰她!

但不知陳傑又怎樣安撫堅持想走的心;芸芸又留下,只跟我說他道歉了;為了翰翰再看看吧!我聽了;也只能說:「只要覺得不開心;還是別忍了!」因為總覺得芸芸可以有更好、更多的選擇;在我眼裡、陳傑內心是「不健康」的,為了小孩而配合真的對嗎?

芸芸跟陳傑對翰翰培養是真的費盡心盡力,翰翰也在大學畢業後又出國讀書拿了雙碩士學位後就業;但在態度上開始有了對父母「不耐」的變化!此時;芸芸跟陳傑也因長久的「心結」加上陳傑改不了的「大男人」,終究讓芸芸心灰意冷⋯⋯尤其是她終其一生重視的翰翰;對她的尊重ㄧ而再、再而三的尖銳傷害,想離開卻因陳傑不肯放手(因為用現實面~金錢的理由)、讓芸芸覺得自己真的不知道還為了什麼而存在!芸曾跟我說:我這輩子都在為別人而活;我真的很想為自己過過,婚前為媽媽;婚後老公如此、就只能為兒子活;結果誰知而子對自己的尊重讓自己難過又失望!⋯當時也只是勸她想開、想自己就好!誰知如今⋯她選擇的是這樣的「放手」⋯看著她的身體;我在心中吶喊⋯妳甘願這樣孤寂的離開嗎?最後;我只能對著陳傑跟翰翰說:「你們殺了對你們犧牲ㄧ輩子的妻子跟媽媽!」我抬頭看見那滿天星光、像似見證ㄧ個可憐生命的消逝⋯⋯

言語的傷害有時比身體的傷害更甚;ㄧ句話就有可能毀了一個人⋯⋯

    0會員
    1內容數
    崇尚自然、創意無限 無厘頭幽默、生命的發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磯淵猛「紅茶之書」讀後摘要我真的超級愛喝紅茶,幾乎每天都會喝!我想大家對紅茶的印象應該就是在阿薩姆或是大吉嶺紅茶、錫蘭紅茶這三個品牌為最熟悉,或是7-11的特上紅茶或麥香紅茶? 愛喝紅茶的我,對這本書非常感興趣,在書店看到這本毫不猶豫的就買了,這本書集合了泡茶技巧和一些小常識及食物上的搭配,讓我們一起來聊聊吧⋯⋯
    Thumbnail
    avatar
    jun
    2023-09-26
    比大王具足蟲猛!雲林拉麵店「整隻青蛙」趴碗 震撼照曝你好,我是股市鴿~ 今天要介紹一個很特別的拉麵店,它的拉麵不是用一般的肉或海鮮,而是用大王具足蟲和青蛙作為食材! 拉麵公子 這個拉麵店叫做「拉麵公子」,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它推出了限定的「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每碗要價1480元,只賣給熟客,而且要事先預約。這款拉麵的特色是將一隻大王具足蟲清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13
    五重點一起來養一隻萌萌噠《猛毒》這次探討的電影是SONY影業展現野心所開啟的全新世界觀,「索尼漫威宇宙」的第一部作品。目前手中仍握有「蜘蛛人系列」版權的SONY,以這部《 Venom (猛毒)》開啟自家漫威宇宙的第一步,而正反兩極的評價如洶湧潮水般傾出,究竟這部片是優還是劣呢?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5-18
    一個明知絕對會被判死刑立即執行的人,什麼情況下,會去自首? 大學畢業當天,我自首進了警察局,我殺了四個人。 警察指了指照片,不敢相信那是我。 照片中的女子笑得明媚燦爛,一對梨渦讓人心醉。 任誰都無法將其與面容枯槁、形銷骨立的我聯繫在一起。 01 我低頭擺弄着腕上鋥亮的手銬,在腦中組織語言。 「這真的是你?」 坐在我對面的女警官點了點桌上的照片,顯然有些訝異
    avatar
    petter
    2023-02-25
    曾經電光火石的愛情故事: 4/6四方之路--剛開始就下猛藥成為典範的資格,是由一次次從異於常人的經驗中活下來後,所留下的智慧。我帶著25.6黑月亮驅動力,仍然抱持人性最美好的天真勇往直前...
    Thumbnail
    avatar
    28號研究室-Luna
    2023-01-09
    如果有天,我能飛: 讀余遠猛《彩鷸小嘉冬奇幻之旅》冬末綿綿落雨,我在前往蘭陽的路上,讀完《彩鷸小嘉冬奇幻之旅》。窗外水田泱泱,闔上書本,我不禁幻想,小嘉冬在何處呢?我也希望在驚鴻一瞥中,能認得彩鷸的身影。 這本余遠猛老師的彩鷸生態日誌,集結其三十七年的觀察經驗,並以「小嘉冬看世界」、「阿猛日誌」的互文對讀,一日日交織為彩鷸成長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01-23
    矯正替代役日誌014-三隻猛鼠《2021.09.29-監獄服役的第十六天》  時間滴答滴答到了下午 17:00 左右,聽到長官叫我名字後說:倒餿水摟。 準備和三隻老鼠相遇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09-30
    (圖文)澳洲Melissa19-艋舺羅家傳奇之巧奪天工絕對不要低估羅氏家族的成員,個個身懷六甲(?
    Thumbnail
    avatar
    微生活研究
    2020-12-19
    艋舺青草巷 四知青草舖。燉煮,一飲萬華流轉時光西昌街224巷是萬華青草舖的發源地,在各種藥草的簇擁下,青草巷往內延伸,在微光下飄蕩著一股神秘的魔幻,四知青草舖古樸的招牌靜靜地豎立一旁。已有百年的歷史的「四知青草舖」,店內瀰漫迷人的草藥味,牆上的斑駁映出藥舖與艋舺一起度過的百年歲月…
    Thumbnail
    avatar
    Accupass 生活誌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