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小峰之搞笑事件簿:中游仔很厲害(小說) 第十一章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1月13日早上7:25分,麗霞和她的親朋好友去到在人工島上的宇宙飛船站,準備乘搭超光速的宇宙公共交通工具,去最古老的超級宇宙的其中一顆類地行星,即加比略星,進行土葬。當天,小峰、阿信、小慧、小蝶、友朋、阿健和麗霞七人都請了事假,沒有回學校上課。在途中,小峰、小慧和阿信都表現得比較安靜,因為始於這是一個莊嚴肅穆的場合,而且他們都知道麗霞沒有什麼心情說笑。因此,他們唯有通過宇宙飛船的窗,欣賞浩瀚無邊的宇宙,來解解悶。

大概過了四個小時,他們就去了最古老的超級宇宙,即拉立佩超級宇宙,又過了幾分鐘,他們就到達了目的地─加比略星球了。加比略星球是一顆科技發達過地球50億年,富裕過地球一千萬億兆倍以上,人長壽一百萬歲左右,而且人口達千億以上的類地行星,所以他們要興建很多一萬層高的住宅樓宇,才可以滿足到人們的住屋需求。

再過了兩分鐘,小峰他們就到達加比略星球安奈國比斯城的一塊墓園。這塊墓園景色宜人,背山面海,是一眾旅遊人士必到的景點。很快,小峰他們便去到安葬麗霞爺爺遺體的墓地了,在麗霞一家人準備好所有必要的物品後,入土儀式便正式開始。

由於麗霞爺爺陳皮生前是信奉睡教,所以小峰他們又要在墓園裡睡覺,睡一個小時,眨一下眼睛就過了一個小時,麗霞又去叫醒小峰他們,小峰他們睡得很香,手機鬧鐘響個不停,才使他們醒過來。

麗霞如釋重負地說:「終於忙完爺爺遺體的入土儀式了。」

小慧認真地說:「辛苦妳了!」

小蝶認同小慧地說:「是的,她實在是太辛苦了,既要忙這樣,又要忙那樣。」

小峰提議麗霞,他說:「妳回到家裡可以睡一場大覺。」

麗霞感到厭惡地說:「又要睡覺?我這幾天睡了很多個小時了。」


 

在小峰他們離開了墓園之後,麗霞說她肚子有點餓,於是便打算吃完午餐才離開加比略星球。麗霞選擇了一會兒,終於選擇了加比略星球安奈國比斯城一間很知名的餐館【安居居】。

這間餐館是吃地道的加比略星菜的。這間餐館的廚師全部都是機械人,而且比地球的機械人先進得多,因為它們擁有人類的情感,創意更加無限,並精通七個超級宇宙所有類地行星各國的語言。

因為小峰精通多個星球的語言,尤以加比略星球的語言說得最流利,於是就由小峰負責在電子點餐機點餐。過了十五分鐘,小峰他們點的餸菜終於由機械人侍應送過來了。因為小峰他們是第一次吃到加比略星菜,所以他們見到滿桌色香味俱全的餸菜時,都忍不住流口水,很想快點嘗嘗加比略星菜。

時間轉瞬便過去了,很快又過了一個小時,小峰他們終於吃完午飯了。小峰他們便立即趕快乘搭巴士,去到加比略星安奈國比斯城的宇宙飛船站,再轉乘宇宙飛船返回地球中國香港。


晚上6:30,小蝶和小宗去了靜角一間泰國菜餐館【泰妹】約會,他們兩人穿着一套情侶裝,小蝶的動機是想告訴其他人聽,小宗是屬於她的。在吃晚飯的過程中,小蝶都是一貫作風比較沉默寡言,而小宗就顯得異常的興奮,因為小蝶是他的初戀情人,他以前還未體驗過戀愛的滋味的。

很快,她們便吃完晚飯了。當時,只是晚上7時15分,小宗就提議去靜角百老匯看香港電影,最近有一套很火熱的香港幽默電影,叫做《臭屁攻鼻》,小宗知道小蝶因為被小峰、阿信和小慧影響,都很喜歡看喜劇,所以便決定看這套電影。在小宗和小蝶到達靜角百老匯後,小宗他第一時間去排隊買戲票,而小蝶則去了戲院的小食部買爆谷吃。

等了一會兒,終於可以入場了,小宗和小蝶帶着興奮的心情進入了第3號影院,小宗他揀選了最後一排的座位,因為後排比較少人,他想和小蝶親近一點點。在他們坐好之後,電影就開始放映了。這套《臭屁攻鼻》真的很好看,男女主角都演得很完美,很搞笑,而且情節非常之緊湊,畫面亦相當之唯美,全場充滿着笑聲,絕無冷場。


 


 晚上7點30分,小峰去了友朋家做他的伴讀,友朋一回到家,就帶小峰周圍參觀,然後便走去浴室洗澡,而小峰則在友朋家的書房等待他,等了半小時,友朋終於回到書房,他們兩人便正式開始温習中文教科書了。大概在晚上8:47分,友朋爸爸顧海天突然回到家裡,很快,他就在書房門口經過,他一見到小峰和友朋正在看教科書,立刻破口大罵。

友朋爸爸海天侮辱地說:「書書書,看那麼多書為啥?你們那麼喜歡輸,你們是否想令你們的家人蒙羞?」

小峰不屑地說:「傻佬,如果看書會輸,那麼你買樓就會生腫瘤囉!你買車就被車車囉!」

友朋反駁道:「我夠覺得你這種無知的人令我蒙羞啦!」

小峰接着說:「蒙羞?你做事做到中游水平就囂張,你更令家人蒙羞啦!你真是正一中游仔啊!我懷疑你連在下游的時候都囂張的。」

友朋爸爸粗聲粗氣地說:「好過你還沒有幹活啊!」

小峰迴敬他一句:「你好過世界第一,甚至宇宙第一才算啦!」

友朋爸爸海天又侮辱地說:「如果沒有我養他,他現在肯定要去吃大便了。」

小峰嚴肅地說:「這七個超級宇宙並不是只有錢一樣東西的,如果你那麼不重視其他東西,你可以去一個只有錢的類地行星生活。你想去的話,我可以成全你。」

友朋爸爸海天突然傻傻地說:「那麼棒,有那麼好的星球。」

小峰幽默地說:「是的,那個星球只有錢而已,其他事物一律欠奉。你那麼喜歡那裡,我覺得你比我更加幽默哦!」

說完這句話以後,友朋爸爸就高高興興地離開了書房, 走到去客廳坐在梳化上看電視。而小峰和友朋就繼續温習中文教科書,温到大概9:30,小峰就離開了友朋在三蟲城車苑苑(車苑苑是私人住宅樓宇)的家。


 


 晚上11時正,小峰正在睡房裡用手機聽歌,他聽的是法國樂隊Kyo的歌曲,當他聽到第八首歌曲時,小峰哥哥小基突然從德國柏林打電話來和他聊天,小峰連忙按下通話按鈕,小基就開心地說:「小峰,你最近點啊?」

小峰同樣開心地說:「無!我正在幫爸爸思考一下怎樣經營好自家書店,您呢?」

小基有點兒疲倦地說:「我最近正在忙考試的事!」

小峰關心地說:「千萬不要通宵讀書,會累壞身子的。」

小基連忙說:「我不會通宵讀書,你放心。」

小峰興奮地說:「我今日去了拉立佩超級宇宙的加比略星,出席麗霞爺爺土葬的入土儀式。」

小基正經地說:「我聽講加比略星球的科技水平是七個超級宇宙最高的。」

小峰肯定地說:「是的,她真是一顆相當之美好的星球哦!」

小基突然有點不舒服,他說:「我突然間肚子痛,不說了,遲些再說,再見!」

小峰連忙說:「哦!好的,再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