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心的長談 | 004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小玉正沉浸在老人鼓舞的話語中,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她的眼簾。一轉頭,她看到李天明,李天明也在公園裡慢慢度著步,兩人四目相對,小玉的心不禁一顫。


李天明看到小玉,也愣住了。他想起今天晚上發生的事,心中感到有些後悔。他不該對小玉發脾氣,應該問清楚事情的真相。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李天明終於鼓起勇氣,走到小玉面前。「小玉,對不起,今天晚上是我太衝動了。」李天明誠懇地道歉道。小玉看著李天明真誠的眼神,心裡也感到有些動搖。


「我……我也有錯。」小玉說,「我不該瞞著你。」「我們不要再互相指責了。」李天明說,「我們坐下來好好談談吧。」小玉點點頭,兩人找了一個長椅坐下。


李天明沉默了片刻,緊握的拳頭在他身側顫抖著。他深深吸了一口氣,勉強維持著平靜的語氣說:「小玉,我知道現在的日子很辛苦,我也知道你希望能過上更好的生活。可是,我在努力,真的在努力。」


小玉的眼眶已經紅了,眼淚在她的眼角打轉。「努力?你說的努力就是每天這樣朝九晚五地工作,每個月領那麼點薪水?我們這樣下去,什麼時候才能實現我們的夢想?」


「我有在考慮別的工作,我正在學習新技能,等我...」李天明的聲音帶著一絲乞求,但小玉卻打斷了他。


「等你?我已經等了三年了!我們每個月都在精打細算,每天都在為了幾塊錢斤斤計較。我累了,天明,我真的累了。」小玉的聲音顫抖著,眼淚終於忍不住流了下來。


李天明感到心痛如刀割,他知道小玉說的都是實話。生活的壓力,經濟的困難,這些年來一直壓在他們的肩上。他每天辛苦工作,但收入微薄,始終無法給小玉她想要的生活。他也有夢想,有責任感,但現實卻如此殘酷。


「小玉,我愛你,我真的不想失去你。我們可以一起努力,克服困難...」李天明聲音哽咽,他試圖抓住小玉的手,但她卻退後了一步。


「對不起,天明。我好累,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不知道能支撐多久。我希望你能理解。」小玉擦了擦眼淚,起身慢慢向租屋出走去。


李天明望著她的背影,感到一種深深的無力感。他知道自己漸漸失去她,無法給她她想要的生活。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離開,心中的痛苦無法言喻。


那一晚,李天明坐在空蕩蕩的公園裡,回想著他和小玉一起度過的每一個日子。他知道自己必須改變,必須找到一條能夠讓自己和所愛之人都能幸福的道路。他的心中燃起了一種新的決心,他要拼盡全力,超越自己的極限,實現那些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


從那天起,李天明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能和能力。他不再只滿足於現狀,而是積極尋找新的機會。他知道,只有自己變得更強大,才能真正改變自己的命運,才能給所愛的人帶來幸福。


時間一天天過去,李天明在不斷的努力中成長,他不再是那個每月只領3萬塊薪水的普通白領,而是一個充滿自信和實力的專業人士。他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在工作中,他更加勤奮刻苦,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他很快就成為了一名出色的IT工程師。


天明並沒有滿足於現狀。他相信,只要自己不斷努力,就一定能夠在電腦領域取得更大的成就。他每天下班後,都會花費大量時間學習新的電腦知識。他還經常參加各種技術研討會和交流活動,向其他優秀的 IT 工程師學習經驗。


回首過去幾個月的日子,李天明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的困難和挫折雖然讓人痛苦,但也正是這些經歷讓他變得更加堅強和成熟。他相信,只要勇敢面對挑戰,不斷超越自我,終有一天會迎來屬於自己的幸福和成功。


在未來的道路上,李天明將繼續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斷追求卓越。他知道,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他都會勇敢地迎接挑戰,因為他已經學會了如何超越自己的極限,實現自己的夢想。小玉並沒有真的離開她,只是兩人互動上淡了許多,沒像以前的如膠似漆。


384會員
1.3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料理時間】起酥棉花糖夾心蛋香吐司:超簡單創意料理在這!早上海苔醬看著餐桌上還有剩下的白吐司,突然想到好久沒做法國吐司來吃了,打開冰箱後又意外想起前陣子用剩的起酥片跟一包即期的大棉花糖,疑等等!心想這些食材是不是可以擦出什麼火花之類的,來做個創意料理好像也很好玩!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便火速準備材料實驗看看(笑)! ◎材料準備◎ 海苔醬其實不常下廚,所以料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3-03
棉花糖實驗1966~70史丹佛大學的實驗 小孩子可以選擇一份獎勵 或者等待15分鐘 直到實驗者返回房間 而得到兩份獎勵 選擇延遲滿足的小孩 日後課業表現較佳 2018哥倫比亞大學再次研究 研究顯示能夠忍受誘惑的孩子 多半來自中產 上層階級的孩子 而物資短缺的孩子 會選擇直接吃掉眼前
avatar
FinanceMix
2023-11-15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欠一個勇敢作詞:莊鵑瑛Ball/沈聖哲SSJ     作曲:沈聖哲SSJ 欠一個勇敢 出自專輯 小飛行 長大後變啥模樣 小時候很多想像 一直以為有個寶箱 打開是力量 <=小時候總想著快點長大 長大後終於發現 原來想要的力量 一直都在自己手上 所以別緊張
avatar
不~~~
2023-08-27
2023年棉花糖新娘召集一圓浪漫公主夢│婚紗包套│台北婚紗│台北新秘│台北婚攝擁有一顆夢幻少女心、浪漫公主夢的妳,穿上精緻的浪漫婚紗,讓新秘造型老師為妳作韓風妝髮,在專業攝影師的引導下,拍一系列的甜蜜婚紗照;棉花糖新娘不設限,收穫屬於妳的美好回憶吧!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3-02-27
棉花糖是小時候的浪漫 是長大後的靠岸 暫時躲入棉花糖的糖衣懷中 想想十年前的我 媽媽說:「只能買白色的!」...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01-02
棉花糖棉花糖
avatar
漂浮海月
2022-12-21
棉花糖碧潭橋上棉花糖 雲漾淺藍隨風揚 嚐她舔她實無物 迷情癡愛一個樣
avatar
林漢清
2022-03-28
棉花糖實驗暗黑版有聽過棉花糖實驗嗎?將一個孩子獨留房中並給他一塊棉花糖,讓他選擇立即把棉花糖吃掉,或等待十五分鐘後獲得兩塊棉花糖。這個實驗想考驗孩子有沒有延遲享樂的能力。 我不是要跟大家討論這實驗結果,而是想探討一個成人在面對以下選擇時會作出甚麼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3-09
棉花糖可以吃了嗎?別急著吃棉花糖
Thumbnail
avatar
歐爸生活手札
2021-10-23
avatar
神勇火球
201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