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小方獲救 | 043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李天明收到短訊,想了想,這短訊有點奇怪。覺得小方有問題。


李天明決定再次利用天網尋求解決方案。他打開電腦,登入天網,開始查詢有關小方的更多信息。


李天明:「天網,請幫我查詢小方的背景資料,並找出他最近的行蹤。」


開始查詢小方的情況。天網很快給出了回應:「小方目前並不在家中,他的行蹤顯示在某處不明地點。」


李天明皺眉:「天網,能否更詳細地查詢小方的具體位置?我需要知道他在哪裡。」


天網繼續進行搜索,片刻後給出了一個地址:「根據最新數據,小方被軟禁在一個黑道人士的家中,地址如下。」隨後顯示了具體的地址和地點。


李天明感到震驚:「這怎麼可能?他怎麼會與黑道人士有關?」


天網繼續解釋:「根據監控記錄,小方被強迫協助預測運彩,對方利用他的仿卡密爾系統進行非法活動。」


李天明思索了一會兒:「天網,有沒有辦法進一步確認小方的安全情況?以及對方的具體意圖?」


天網回應:「可以通過進一步的監控和數據分析來確定小方的情況。以下是相關數據和對方的行動列表。」


天網列出了近期與小方有關的活動記錄,以及對方的計劃:


預測系統:30%跟卡密爾系統有關

監控錄像:顯示小方被強迫進行運彩預測。

通信記錄:顯示對方通過威脅手段逼迫小方進行協助。

行動計劃:黑道人士計劃利用小方的系統進行大規模賭博活動。


李天明知道僅靠自己很難救出小方,他決定利用天網來設計一個巧妙的營救計劃。


李天明:「天網,我需要設計一個巧妙的方式來吸引警方的注意,並確保他們能找到小方。」


天網:「建議使用報警系統,假裝民眾報告該地點有非法活動。」


李天明:「好,就這麼辦。」


天網模擬了一個普通市民的聲音,撥打了當地警方的報警電話。


天網模擬市民:「喂,警察嗎?我發現一個民宅有色情交易,地址是XXX街道123號,請立即派人來處理。」


警方接到天網假裝民眾打電話報告的地址後,迅速組織了一支特警小組,準備突襲這個可疑的民宅。特警隊員們裝備精良,嚴陣以待。


指揮官(嚴肅地):「這次行動必須萬無一失,我們要確保人質的安全,並將嫌疑人全部逮捕。」


特警小組在夜色的掩護下,悄悄靠近目標民宅。四周一片寂靜,只有微弱的風聲在耳邊迴響。隊員們緊張地握緊武器,等待指揮官的指令。


指揮官(低聲):「準備進攻,三、二、一,行動!」


特警小組迅速破門而入,開始對民宅進行清查。室內燈光昏暗,氣氛緊張,突然間,幾個黑道人士從暗處衝出,展開激烈反抗。


黑道人士(怒吼):「打死他們!」


屋內頓時槍聲四起,特警隊員們沉著應對,利用掩體逐步推進。


特警隊員1(大聲):「掩護我!我要進去!」


特警隊員2(回應):「明白,掩護你!」


特警隊員們相互掩護,迅速壓制了黑道人士的火力,逐步進入室內各個房間。


在一間小黑屋裡,特警隊員們發現了被囚禁的小方,他被打得鼻青臉腫,眼神中充滿了恐懼和絕望。


特警隊員3(溫柔地):「你是小方嗎?我們是來救你的。」


小方(虛弱地):「是的,我是小方,請快救我出去...」


特警隊員迅速解開了小方的束縛,護送他離開了危險的現場。


特警小組成功控制了所有黑道人士,並將他們一一逮捕。


指揮官(滿意地):「行動成功!所有人質已安全獲救,嫌疑人已被控制。」


小方在家休息了一天,恢復了一些精神後回公司上班。他心中充滿了感激,想要親自向李天明表達謝意。


小方走進辦公室,來到李天明的位置前。


小方(感激地):「天明哥,真的非常謝謝你,這次要不是你,我可能還在受苦。」


李天明(微笑地):「沒事,小方,你平安無事就好。」


小方心中充滿疑問,想知道具體是怎麼救他的。


小方(疑惑地):「可是,天明哥,你是怎麼找到我的?我記得當時情況很危急,感覺自己根本沒有希望了。我給你發簡訊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


李天明(想了想,編故事):「嗯,其實是這樣的,當時我在檢查卡密爾系統的時候,發現了一些異常數據。系統顯示出一些異常活動,我仔細分析後,發現這些活動來源於公司外部。」


李天明盡量讓故事看起來合理,同時又不透露天網的存在。


李天明:「我猜測可能是你出了問題,於是我利用卡密爾系統的內建顯示IP功能,可能系統有某程度連網,自動通知了警方。可能他們根據這些數據進行了IP拆解位置搜索,才找到了你。」


小方(驚訝地):「原來是這樣,卡密爾系統真的是太厲害了!」


李天明趁機提醒小方,以後要更加謹慎。


李天明(嚴肅地):「小方,以後在外面一定要小心,不要隨便透露公司的內部技術。我們的系統是用來幫助公司運營的,不能隨便用於其他用途。」


小方(點頭):「明白了,天明哥,我會謹記在心。」


小方感激地離開李天明的工位,心中對公司的技術和李天明的智慧更加敬佩。同時,他也明白了保護公司內部技術的重要性,決心在未來的工作中更加謹慎。

385會員
1.4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從三天曬網兩天捕魚的英文地獄中,變成每天沉浸學習 5 小時?先說,這篇絕對是灑狗血標題, 關於在英文學習這條路上:目前是馬拉松的第 100 公尺的里程碑
avatar
未來的你
2024-05-27
美國8天遊,行程網路規劃小記錄疫情悶了好幾年,再加上前陣子工作忙沒時間規畫旅遊,超喜歡旅遊的我真的覺得快發瘋了QQ,這次的過年終於有時間,所以就安排去了去美國! 太久沒出國,煩惱美國上網方式的時候,發現現在有新的上網方式叫eSIM,不僅不用插卡,還只要網上買完掃QRcode安裝就好,超級方便!
avatar
愛旅遊的yoyo
2024-05-14
小說推薦║安婉《你把風都變甜了》書名:你把風都變甜了 作者:安婉 閱讀管道:QQ閱讀 發文日:2019年10月(舊文重發) 文案: 反差萌高冷校草VS攻氣十足的元氣少女,一場從「古風配音界」刮來的甜味校園戀愛小旋風。 某日CV大神相見歡發博:「小白不吃飯了,怎麼哄?」
粉絲:「摸毛,親親,抱抱,舉高高。」 又某日,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1
蜜屋甜點烘培坊|草莓雪Q餅,銷售NO.1網紅酥!! 大顆草莓酥、天然草莓粉、安佳奶粉、掬水軒餅乾等,大廠有保證食材;源於樂天賣場網址https://www.rakuten.com.tw/shop/miwume/ 新竹林依晨的專屬優惠碼95折,輸入SPFP-X6TV-TFG7-Y83N 推薦一款來自媽咪做給女兒的點心;雪Q餅!! 我品嘗到的是草莓雪Q餅,這款銷售NO.1;韓國老爺爺天然大顆草莓果乾、天然草莓粉、安佳奶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4-01
不斷自我挑戰,也不忘擁抱恐懼和風險!|公視主題之夜SHOW《PO到死》觀影心得在紀錄片《PO到死》,描繪了一個普通打工者因登山社群的影響,轉變成勇於挑戰並鼓舞他人的風雲人物。然而,隨著挑戰的失敗與壓力,似乎漸漸失衡了。我將分享對挑戰意義的反思,並如何擁抱恐懼和風險。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07-11
職場小白從0到1的天龍八不,第四不:不要上靠北網站批評自己公司 我之前有個部屬愛用臉書,而他臉書也用真名,展現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氣魄,他有個壞習慣:常常愛逛靠北公司的社團,有一次社團貼了個中傷公司的文章,內容也不知道是真是假,這位老兄竟然在裡面按讚還分享,後來被人資抓到,最後被開除。
avatar
翁楷
2023-04-06
花生漫畫「第二彈」天馬行空的「史努比宇宙探險策展體驗」快來新光三越.台北南西 一館與小獵犬「史努比」一起當網紅經歷70週年的策展 花生漫畫以截然不同的主題開啟第二彈策展,也帶來許多天馬行空的回憶,網友可透過鏡頭與花生漫畫做出情感交流,宛如親自替腦海畫下宇宙夜空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2-12-11
買房挑停車位不苦惱 小王帶您開車繞繞停車場就知道!買房挑車位考慮原因百百種 買房前考慮原因很多種,有車位的民眾更應該注意停車位的種類與相關優缺點。圖/實價登錄比價王製作 點開手機在網頁搜尋欄輸入「停車位」三個字,除了Google會依用戶當前位置,提供最近的停車位外,再往下滑,就是各種挑選停車位的推薦文章。 (一)法定停車位 📷 (二)增設停車位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2-03-25
【蛋花小隊】台北陽明山消失中的9座草原秘境(竹蒿山南峰/松石/195/忘憂南/忘憂北/番婆/阿寶/樂天/小綿羊)20210905 陽明山擎天崗算是台北市近郊最知名的大草原, 記得10幾年前和爸媽到擎天崗玩耍, 我和小姪子在天然的大草皮上翻滾玩球不易樂乎, 偶而見到休息的牛群, 感覺非常新奇, 這算是都市小孩的小確幸.   不過, 108年因為遊客與牛群近距離拍照, 造成攻擊事件,  陽明山國家管理處利用圍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1-09-07
推薦一些網路小說(三):蕭潛、我吃西紅柿、天蠶土豆這兩天回頭整理了一下自己之前看過的網路小說,發現穿越仍舊是我最常看的類型,修道求仙類的我大部分興趣缺缺,無論文筆故事如何,這些講修行的書多半都純是作家的胡思亂想,搞了一個像是打電動玩具的架構,接著就看主人翁怎麼吃大補藥,得大秘笈等等,娛樂性是有,但太自以為是的鋪排情節,只是一本本斧鑿痕跡很重的故事而
avatar
Bear Near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