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玉春色:粉櫻與黃菜花的絢爛交響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櫻花有著莫名的執著,因此當雪融到黃土都露出頭來、綠草都長長的時候,我開始開口閉口「花見!花見!」,活像個煩人的死小孩。

raw-image

日本有著兩條許多台灣人熟悉的線,一條是紅色的、一條是粉色的,一條在秋天、一條在春天。三月底以來,隨著氣溫由南往北上升,這條粉色櫻花前線也一路向北推進。我和朋友結束北海道的雪場工作後,一起開車兜風,自函館、青森、秋田、山形、仙台、福島、群馬,約莫一週的東北縱貫之旅,最後停留在友人的琦玉老家。果然應驗了在地人的那句話,一路上幾乎隨處可見櫻花樹,但那三兩棵怎麼夠看呢!

所謂的賞櫻就該是在盛開的河岸樹下,舖上可愛花布,三五好友一邊享受櫻吹雪一邊悠閒野餐才對呀!為了滿足我這隻受日本動漫與日劇荼毒太深的奇怪歪國人,朋友家的慈祥奶奶給了我們一人5000元——「去看櫻花吧,用這些錢吃點好吃的、好好玩喔!」在人家家裡白吃白喝竟然還白拿!!!當下真是受寵若驚到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了。

raw-image

吃過老奶奶的愛心手作午餐後,我們驅車前往琦玉縣幸手市(さってし)。平時號稱埼玉縣中人口最少的市,每到春天,権現堂川兩岸密密麻麻的好像全城的人都出動了一樣,車子沿著田間繞了好幾圈後,還是乖乖回到車陣中排隊,等平時門可羅雀的停車場有人讓出空位。

raw-image

河岸兩旁鋪張著一大片黃澄澄油菜花田,其中細心規劃了木棧道,讓一家大小從老到幼都可以輕鬆方便地散步其中,不論是近距離來張人比花椒的網美照,或是和蝴蝶一起追逐飛舞,喜愛攝影的人更是在這片黃色油菜花海中如魚得水。

raw-image

吃完了蛋糕邊緣那圈奶油花後,緊接著就是重頭戲啦!爬上河堤短短階梯,我在夢中不知道去過幾回的經典畫面活生生迎面而來,長長得彷彿一路通往天堂的粉紅色道路,四月初春微涼的風吹著那一朵朵脆弱的櫻花飄落、旋轉,「原來這就是被櫻花雨打的滋味啊!」我抬起頭,用臉直接迎向輕柔雨點,內心澎湃不已,感動著人生夢想清單好不容易又勾上一筆。

raw-image

數量不輸櫻花的人潮,與樹下熱鬧非凡的攤販,用力一拽把我自粉紅色天堂拉回地面。我們當然沒有辜負奶奶的好意,歡樂地用樋口一葉小姐*換來了烤章魚、炸薯條、糖葫蘆……在櫻花雨飄搖中,把眼睛連同肚子都裝得滿滿的,滿足地回到有著可愛奶奶等著我們的家。

*樋口一葉 (ひぐち‐いちよう):日本明治初期小說家,自平安時代一千多年後出現的第一位女作家,5000日圓紙幣上的肖像人物。
raw-image

幸手権現堂桜堤(4号公園) 從東京出發的話,先搭到琦玉的「東武動物公園」,轉東武日光線到幸手站,再轉朝日公車往「五霞町役場」方向到権現堂(單程180円 / 約2.5km),或是徒步40-50分鐘避開櫻花祭塞車潮。

幸手(さって)Satte
権現堂(ごんげんどう)Gongendo
花見(はなみ)hanami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5會員
59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Carrot ⍢聊日本打工度假、聊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